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Rockman X小說—傳說開始:第二十五關

赤野海藍 | 2004-06-05 11:01:45 | 巴幣 5 | 人氣 2558


第二十五關:Fall and rise
「卡尼爾司令官!」在仲裁部隊的陸軍要塞內,小愛突然又向上司報告了,但這一次不是之前戰鬥的結果,而是一個對他們來說是驚人的消息。「情報部有消息來,他們發現了西格瑪軍的大本營!」
「什麼?」卡尼爾不由得站了起來。找到了嗎?
「是個大得離譜的宇宙型要塞哩!」小愛續道。「難怪之前在地面一直找不到!原來一直是在空中,裝作是雨雲移動!」
「長官。」另一名通訊員同時傳來將軍的通訊。「將軍下令,要仲裁部隊全軍出動,一舉消滅西格瑪軍!」
「好,仲裁部隊陸軍準備出擊!」卡尼爾點頭下令道。仲裁部隊立時進入最緊急狀態。
   *        *          *
「測驗?」在德斯洛格瑪上,受了重傷的暴風鐵鷹所說的話,令艾克斯完全摸不著頭腦。
「我其實是想在反叛西格瑪軍的獵人們中,找出真正能夠打倒西格瑪的獵人。」暴風鐵鷹解釋道。「因為我敗在西格瑪的手下,再反抗的話就會被殺掉,所以只好假裝服從他,然後利用攻擊城市的機會,挑戰所有對抗西格瑪的人,從以找出能勝任這工作的強者。」
艾克斯還是那一臉完全不能理解的表情。
「簡單點說,就是暴風鐵鷹用自己的命來作賭注,找出能打到西格瑪的人啦。」傑洛將話說得簡單點。「難怪你一會兒就要跟我決鬥,一會兒又要跟艾克斯打,不愧是你的做法。」
「不過,這次的代價滿大的。」暴風鐵鷹苦笑道。「想不到這小子的炮彈力度,竟然將我重要的回路給毀掉了。」
「啊!」艾克斯是大吃一驚。「我、我竟然那麼用力﹒﹒為什麼不早點說啊!?暴風鐵鷹!」
「早點說的話,你哪會認真作戰啊?」傑洛老沒好氣地道。
「哼哈哈,果然還是個天真的小鬼頭。」暴風鐵鷹忍不住笑了。
「沒錯。」傑洛有同感地點點頭。「天真得很過份對吧?」
「前輩,你怎麼還能這樣子跟暴風鐵鷹輕鬆聊天啊?」艾克斯可是急死了,而且還是像人類那樣,滿頭大汗的那種。「再不帶他去修理的話﹒﹒」
「不行啊。我的動力已經所餘無幾了,根本就來不及。」暴風鐵鷹的話除了老沒好氣外,還帶了點無奈的語氣。「再講,這艦現在正向西格瑪的大本營前進,你們能打倒西格瑪的機會只有這一次,錯過的話,下次要等到何時?」
「那,那我們在艦裡找些零件﹒﹒」
「算了,艾克斯。」暴風鐵鷹搖搖頭。「已經沒用了。」
「這﹒﹒」艾克斯聽他這樣說,忍不住哭了起來。
「哎呀,原來你會流淚?」暴風鐵鷹望著艾克斯那哭泣的樣子,不由得感嘆地讚道。「真令人意外啊!」
「喂,老是這樣哭,小心眼睛都哭腫!」傑洛少有地用嘻笑的表情揶揄艾克斯。
「不要開這種玩笑!」艾克斯卻是哭得更加厲害。
「哇哈哈哈。」看著那兩人的對答,暴風鐵鷹笑了。「你們真是不同凡響的二人組合!」
「呿!別將我跟他扯在一起!」傑洛不爽地道。
「哈哈,對不起。」暴風鐵鷹笑道。這時,母艦好像開始進入海洋地帶,因為風的濕度變重了。「喂,傑洛。下面現在是海洋對吧?我要跳下去。」
「嗄?」艾克斯和傑洛兩人不約而同地反問。
「我不要死在這個艦、或西格瑪城上。」
傑洛明白他的意思了,暴風鐵鷹是不屑跟那些非正規品死在一起。於是就走過去扶起他。
「死在大自然的風中嗎?還真像你啊,鐵鷹。」
「等一下!前輩!」艾克斯想阻止傑洛。
「你就成全他吧!艾克斯。」傑洛面無表情地道。帶著暴風鐵鷹走到了航空母艦的邊緣。「要下去了哦,鐵鷹。」
「謝謝你們。」暴風鐵鷹放開了傑洛,向那兩名獵人笑一聲,同時將自己的武器晶片塞在傑洛的手裡。「這是送給測驗合格的小子的禮物。」
「好特別的禮物啊。」傑洛笑著收下了。
「那,再見了!」暴風鐵鷹說了道別的話後,就耍帥地一躍跳離德斯洛格瑪。
「暴風鐵鷹!!」艾克斯衝到邊緣,向著正在向下掉的大鷹思考型機器人大叫。
由於現在是傍晚時份,太陽正式落下水平線,太陽光的折射令暴風鐵鷹看到能將世間一切都染紅的夕陽,這種悲哀又美麗的色彩﹒﹒
「真美啊﹒﹒」暴風鐵鷹欣賞完最後一次的夕陽後,機能就完全停止了。
   *        *          *
在德斯洛格瑪上目睹暴風鐵鷹跳下去的兩個獵人,對這事的態度是完全不同。艾克斯跪在原地,為那大鷹機器人之死不停地哭泣。但傑洛還是那一副對暴風鐵鷹的離去像是毫無感覺的臉。
「別哭了,快去準備吧。」傑洛要艾克斯收聲不再哭。「接下來就是最後一戰了,不可以出錯的。」
「﹒﹒為什麼?你還像什麼事都沒發生一樣?」艾克斯的淚水滿臉流,責備傑洛的無情。「暴風鐵鷹不是你的朋友嗎﹒﹒?」
「給我閉嘴!」傑洛忍不住開口,而且還是怒吼。「我們現在可是在最緊張的時期,不可以有任何差錯!」
艾克斯是嚇到將說話連同淚水都立即停下。
「要傷心要痛哭,也要等到戰爭完結後。」傑洛續道。「知道了嗎!?」
「是﹒﹒」
「還有,將現況跟凱恩老爹說一下,我就跟仲裁部隊聯絡。」
「啊?知道!」艾克斯在口頭上回答道,但他的心中卻在想另一件事。
前輩是在強忍,還是真的沒感覺?如果是後者的話,那就太可怕了。
   *        *          *
「卡尼爾長官,非正規品獵人有通訊傳來。」一直在傳送著己方和西格瑪軍的戰況的小愛收到傑洛的通訊。
「接進來。」卡尼爾道。在這種非常時期,是誰?
「喂,卡尼爾,我有話要說。」
「這種帶點不爽的冷酷語氣是﹒﹒」卡尼爾認出是誰了。「傑洛!」
「什麼語氣?」傑洛聽到對方這樣形容自己,真的不爽了。
「沒什麼。」卡尼爾將話題帶過。「什麼事啊?」
「我們將德斯洛格瑪奪回來了。」傑洛將事情作出簡單的報告。「還有,現在我們要去打西格瑪。就這樣。」
說完,不等卡尼爾開口就收線了。
「等、等等﹒﹒」卡尼爾向只餘下雜音的通訊器發出不可能有回應的焦急話。「真是的,完全不會想後果的嗎!?」
   *        *          *
「傑洛到現在都還聯絡不上﹒﹒」愛莉斯就像是坐立不安似的,不停地向凱恩博士他們投訴。
「嘖,如果不是距離太遠,我們也早去西格瑪的大本營了。」F1不甘地埋怨著不能去對付西格瑪的事情。
「就是嘛!」鐮刀甲蟲也道。「這樣無所事事的,真無聊!」
「將事情交給仲裁部隊吧。」凱恩博士苦笑。
「對了,博士。」艾莉亞問道。「就如愛莉斯所說,艾克斯他們不知怎樣了?」
「該不會又自作主張地跑去西格瑪基地吧!」珍珠苦笑地接下去。
「什麼?不行啊!」鐮刀甲蟲是反射性地道。「艾克斯那臭小子幹掉我哥,我還沒罵他啊!」
「艾克斯現在一定打噴嚏了。」凱恩博士道。
話才剛說完,通訊器就打了個大噴嚏。
「凱恩研究所。」愛莉斯將通訊接進來。「咦?艾克斯?」
「啊?」所有人都不由得將注意力集中在通訊那兒。
「啊,前輩叫我來報告一下。」艾克斯道。「德斯洛格瑪的頭目已死,我們將艦搶回來了。」
「做得很好。」凱恩博士道。「你們快回來吧。」
然而,艾克斯沒有對此事作出任何回應。
「艾克斯?怎麼了?」凱恩博士奇怪地問。
「﹒﹒﹒﹒﹒﹒」艾克斯還是沒有回應,一直沉默著。
「難道你是想跟傑洛一起去西格瑪的大本營嗎!?」凱恩博士想像出他們的決定,不由得緊張起來。「不可以!將事情交給仲裁部隊吧!快回來!」
「我拒絕。」艾克斯終於回應了,而且還是給博士一個他不敢相信的回答。
「你‧說‧什‧麼?」不單凱恩博士,就連在場的所有人都不約而同地反問。
「我和傑洛前輩已經決定,要去將西格瑪打倒。」艾克斯的話說得相當認真,而且還帶有憤怒的成份。「無論如何都要將一切結束!」
「喂喂!艾克斯!」凱恩博士急叫。「別亂來啊!」
「不行!」艾克斯就像是爆發出來似地大叫。
「艾克斯﹒﹒」
「對不起。」艾克斯的心情平靜一點後,就向博士道歉。「不過,希望大家都能理解我們。」
說完,就將通訊給斷掉了。
「艾克斯!」凱恩博士衝到通訊器前大吼。「等等!艾克斯!」
可是,已經沒有任何回應了。
   *        *          *
「呼~」坐在艦上的艾克斯關上通訊器後就長嘆一聲。
「道別完了嗎?」而站著的傑洛還是不改一口刻薄諷刺的口氣。
「這不是道別啊。」艾克斯無奈地道。「對了,前輩也說完了吧?」
「廢話,比你早說完哩!」傑洛老沒好氣地道。
看著前方的兩人,已經可以看見一座巨大的空中之城,城的附近正在熱戰著,佔上風的還好像是由城裡出來的守衛隊。
「那就是西格瑪的大本營嗎?」看著那空中要塞,傑洛的眼神變得銳利了。「真是大得離譜。」
「是仲裁部隊的空軍。」艾克斯道,他指的自然是在前方戰鬥,但身在下風中的軍隊。「看來他們是在苦戰中哩。」
「不過,這樣的話我們就可以神不知鬼不覺地潛進去了。」傑洛無表情地道,然後問艾克斯。「你準備好了嗎?」
「唔。」艾克斯認真地點點頭。
「那麼,即使是不自量力也罷,就用我們的力量一口氣了結他們吧!!」
因為這將會是結束戰爭的重要之戰,所以當艾克斯和傑洛看著那一直接近的西格瑪城,兩人心中都不得不緊張起來。然而,他們大概都不會想像得到,接下來的戰鬥將會變成怎麼樣。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