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飛天歷險-深情

過水千影 | 2009-09-11 01:03:12 | 巴幣 0 | 人氣 396

飛天歷險
資料夾簡介
最新進度 薰衣草酒吧

 應觀眾要求
 重發小說了
 網路的過去式啊…

  虛擬的網路世界尋尋覓覓,有時候遊戲不會只是遊戲,因為遇到了彼此所付出的真情,即使哪天離開了這個遊戲,這些都能成為最珍貴的回憶。所以不管是現在或者過去,我們都該學著好好的珍惜,與大家共同冒險的日子裡。
 
  二零零六年春天,每天都在現下沒什麼人知道的網路遊戲,「飛天歷險」中看著公會頻道的對話,一步步練著職業等級。或許這樣的日子就此會一成不變,直到飛天歷險的遊戲結束為止。
 
  可是,我錯了。有時候該來的總會來,緣分就是那麼奇妙的東西。因為我遇見了偶然組隊而認識的她。
 
  我在軒轅幫練著,魔法劍奔雷閃襲和怒濤排豁兩招給道童一個爽快。突然有人邀請組隊,確定之後,畫面上映入眼簾的其他隊友大頭像,是四名修羅女,我不禁半開玩笑的脫手打出:「哇!四名美女耶!」
 
  「我不是美女。」其中一個人回應著。雖然不在同一張地圖,但除了聊天打發練功的無聊,還可以利用系統拾取打怪噴落的物品。
 
  一個女的一直默不作聲,我好奇的把滑鼠移過去點右鍵,耶?這個還沒加過好友,既然是美女的話多加無害,於是嘗試邀請加入好友。
 
  她同意了。
 
  之後的幾個禮拜,週末遇到她時,便單獨組了她一起練功、聊天。雖然話不多,不過我總是組著,有多少講多少,雖然有點情愫的發酵,但我選擇慢慢的陪著她,想了解她的事情。
 
  「為什麼會一直組到我啊?」有次她這麼問著。
 
  「看到上線就點點看囉,組隊撿東西方便嘛!」我隨便編了個理由,雖然我平常組人都是這個原因,但對她比較不同。
 
  隨著時間的推移,二月多的情人節活動,我在百草坪陪著她打玫瑰花,開著我小小的武術,一邊看著她不要被怪打死,一邊努力的敲怪和玫瑰花。
 
  「我打花喔!你加油。」她窩在一點玫瑰花的旁邊,專門打花。
 
  「好。」我努力的打怪,雖然有朋友說凌空氣勁不用點,但為了能及時救援我還是用力的點了下去。要是罩不住還得了,毀了我過水無痕的英名。
 
  「想睡覺了。」她這麼說著。也難怪,現在是凌晨兩點多,能跟我這種練功狂撐到現在也很累了吧,「在考慮要不要掛寵物。」
 
  「妳可以在我旁邊掛等級。」
 
  「這邊不會死吧?」她懷疑的問著。
 
  「不會,有我在這。」我應該不至於讓人靠不住吧。
 
  「好,我掛,我掛我掛,我掛了!」她一連串的打著,我回了一個無奈的表情符號,「痕,我去睡覺喔!」
 
  「嗯,要睡好喔!晚安。」
 
  「拜拜,晚安,」她突然想起什麼似的又補了一句,「要寫小說!」
 
  「啊?」我寫的小說出了什麼問題嗎?
 
  「我要看有結局的,」她像小孩子一樣的要求著,「我不管啦!你要寫一篇有結局的送給我當生日禮物。」
 
  「可是妳生日過了啊!」我想到之前她告訴我生日的時候,早就過了一兩個禮拜了。
 
  「對啊!你補送!」她似乎在另一端的電腦前笑著,「寄到信箱給我。」
 
  「我以前有寫了一本結束的,可以寄給妳。」
 
  「我不要,那一定是跟綠豆湯一樣的結局!」她之前看了我的飛天短篇小說情緣,對於結局一直很不滿意,女主角沒出現名字她也非常在意,「我要看有女主角的。」
 
  「女主角,妳願意當嗎?」我嘗試問著。不過我情緣中寫的好像是薏仁湯而不是綠豆湯吧!
 
  「我去睡了,晚安。」她對我投了一個笑臉,便真的一動也不動的掛在那邊玩寵物了。
 
  當初情緣在寫的時候,因為沒有特定的對象,因此女主角也沒有名稱,或許是我想等到哪天遇到誰的時候再把女主角補上去吧!對於她想要看有女主角的小說,這令我陷入一陣思索。
 
  半夜一個人練功有點悶,回到桌面打開瀏覽器登入無名,回想著遇到她到現在的日子,陪伴她的訴苦和點點滴滴。我到底,要怎麼做呢?

  《遇見她》
  當感覺來的時候
  愛情已經悄悄走在身後
 
  遇見
  一個在另一端未曾謀面的她
  一個組隊撿東西一起練的她
  一個讓我天天上線等待的她
  她閃爍的言語透露著訊息
  我知道那訊息,卻摸不透結局
 
  遇見
  一個大膽但是細心體貼的她
  一個痛恨我小說沒結局的她
  一個喜歡聽我唱歌睡覺的她
  一個我想愛卻不敢去愛的她
 
  她說要單身獨立
  我知道她猶豫,卻不敢左右她的心
  她說恨透了當洋娃娃
  所以我不敢干涉太多
  只怕過度關心而讓自己成為另一個
  愛情藍圖的劊子手
 
  遇見
  一個可能交錯卻又平行的她
  一個我很在意而且關心的她
  一個想要聽我說我愛妳的她
  一個後來向我說對不起的她
 
  她說她決定誰都不想要
  我知道這可能對她比較好
  因為我不曉得自己是不是她所想要
  即使愛她在意她,卻不知如何適當表達
  想證明,又猶豫要怎麼對她回答
  或許,是自己的笨拙
  讓自己期待感情並準備傷心
 
  海洋
  表面上風平浪靜,底下卻波濤洶湧.
  如今卻開始泛起漣漪
  一波波,海面已皺
  一個渴望被愛卻不願牽絆別人的心

  想要任性,卻告誡自己不行
  因為我還要去陪伴她的心
  即使最後只能祝福她的背影
 
  小說,沒有結局
  只有無限想像的意境
  她曾問什麼時候有結局?
  「當我倆有結局的時候」

  但是僅限於完美結局
  因為,我不寫悲劇
  但是,現在結局了嗎?
  我不曉得,但是心裡不想
  只因為,遇見她
  如果可以
  我想擁抱著她,在她耳邊訴說:「我愛妳。」
 
  2006/X/X 03:08 過水無痕

  寫完文章沒多久天也慢慢亮了,昏沉沉的到外面去買了個早餐,窩在電腦前吃完之後沒想到睡意更濃了,反正也升了兩三級,她應該不至於不高興吧。稍微回城賣了些東西存錢到錢莊,然後跑回她旁邊一起掛著玩寵。
 
  時間過的很快,來來去去在一起的日子裡知道了一些事情,也思索著某一些事情。我要到她的即時通,所以有時候即使沒有上飛天,兩個人就一樣聊上個大半夜,這段時間裡有不少朋友還奇怪,二十四小時的過水怎麼消失了。
 
  三月十號凌晨才剛過十二點,我在長陽城摸魚看著攤位,想找找有沒有跳樓大拍賣的店家好撿便宜。右下角冒出了一個一直在等待的暱稱,二話不說馬上邀請組隊。
 
  「這時候,是要說早安還晚安啊?」她迷迷糊糊的看起來似乎還未清醒。
 
  「早安吧!」我想到有個重要的事情,「對了,到長陽衣舖後面等我,我開分身拿夢石。」
  「嗯?噗!」她不知道在笑什麼。
 
  「怎麼了嗎?」我開了分身把夢石轉到這隻角色。
 
  「你沒去看你的無名啊?」
 
  「還沒。」我猜想無名大概有什麼東西,於是趕緊打開無名四處翻著。最後在我《遇見她》的那篇文章底下,有她的回應。

  我想我看懂你的話,但是你可能不知道
  你的任性,說不定是可以得到我的回應
  你的猶豫,也只有讓我們越走越遠
  你期待的感情,並不會讓你等待傷心

  「我看到了,原來躲在回應,難怪我留言版找半天找不到。」
 
  「喵,你會累嗎?」她有時候總會學貓,有點調皮卻不失可愛。
 
  「不會,我在等妳。」
 
  「好囉,我好囉。」她和我站在戀人設定員的旁邊。
 
  「妳確定?」
 
  「喵,我一向看你。」
 
  「有句話說,男人總希望自己是女人的第一個男人,女人總希望自己是男人的最後一個女人。」
 
  「哈哈,說的好。」她笑著表示同意。
 
  「可是今天要相反了,」我思索著打出來想說的話,「我希望我是妳最後的男人,可以嗎?」雖然在網路感情的世界中,言語說的話份量並沒有那麼重,但是我還是想去確認一些承諾。
 
  「遊戲嗎?」她不禁問著。
 
  「如果是遊戲就不會到無名了。」
 
  「我想,等你的小說出來囉。」
 
  「如果有結局的話自然可以寫,」我想到她一直不滿意的那篇小說,「不過這也要看妳自己囉。」
 
  「讓你等,呵呵,」她笑著同意了NPC的問話,「走囉。」
 
  雖然她跑離了戀人設定員,不過只要在同一張地圖就可以提升關係,我趕緊把剩下的夢石用完一口氣提升到戀人等級五,隨後跟了上去。
 
  「現在去哪玩?」她站在擺渡仙人的旁邊問著。
 
  「軒轅練功妳好像不想去。」
 
  「婚紗。」她打出了這兩個字。
 
  「嗯?還要去拿嗎?」
 
  「我要,喵。」她說著,我們便一同傳送到了翟夜谷,戀人任務的起始點,似乎一開始要找成安解任務,雖然我沒解過,但還是帶她找到了成安,「你有解過喔!」
 
  「沒有,妳自己開大地圖,它都有標示啊!」與成安的對話結束後,我接著問:「妳為什麼會喜歡我?」
 
  「感覺,」她回答到一半反問著,「等等,你怎知道我喜歡你?」
 
  「我看過那麼多小說,寫過那麼多文章,」我和她一同到了銅角山,準備轉雲夢平原去拿花,「當然看的出來。」
 
  「噗。」
 
  「網路出了點毛病。」好死不死這時候遇到傳說的LAG。
 
  「你要重開機試試看嗎?還是明天呢?」
 
  「重開機和網路沒關係,」我這邊的網路問題我很清楚,只是很倒楣的剛好這時候發生狀況,「不想等明天,因為我等太久了。」
 
  「我不知道你在……等,」她慢慢的說著,「不過我知道你在幹麻喔,突然跑很前面又跳回來。」
 
  「嗯,我也知道。」
 
  「乖乖,他要你快點去睡覺。」
 
  「我怕妳明天又不見了,」我說著,她沒有回答,直到我們拿到花返回翟夜谷,「再來呢?」
 
  「找何信,他在宛湖,」她似乎手邊有資料可查,「我有雜誌。」
 
  「喔,」我的疑問仍然在心裡蔓延著,「喜歡就單單是因為感覺嗎?」
 
  「嗯……」她邊走邊回答,「我喜歡你會在我身邊,喜歡你跟我玩,聽我說話,喜歡你習慣了,」接著她發現我因為LAG而走路很慢,「直接點地圖。」
 
  「但是我會倒退,所以要一直點。」
 
  「呵呵,」她笑著,「你倒退我會回去找啊,你不見我也會找,你不喜歡我也會難過,你和別人組隊我也會在意,懂嗎?」
 
  「我當然懂,不過這些是相對的。」
 
  「呵呵,夜藍不喜歡櫻,你會不喜歡我嗎?」
 
  「會……」我打到一半,她就丟給我皺眉的表情,「當你不喜歡我的時候。」
 
  「嚇我一跳。」
 
  接著我們找到了何信,知道他的困難後決定幫他的忙,不然就不能解任務了對吧!好人作到底,幫他跑一趟長陽城探探消息。
 
  「你知道我為什麼猶豫嗎?」
 
  「不知。」
 
  「因為,我怕我無法給你想要的。」
 
  她停頓了好幾秒鐘,才輸入訊息:「嗯。」
 
  「我怕哪天妳在我身上找不到任何東西的時候,」我和她站在公會小屋的傳點前,「我會失去妳。」
 
  「我在你身上找到的東西……」她緩緩的說著,那是我第一次聽到一個女生對我這麼說,「叫做安全感,跟放心。」

  安全感跟放心,我從來沒想過我也能給一個女孩子這種感覺。或許第一次戀愛會讓人沖昏頭,可是那種甜蜜一直滲透在心裡,難以忘懷的感覺。
 
  最後我在飛天歷險情緣末端,又補上了第四回當作結尾,當作生日禮物送給她。而我也在三月底二十歲的生日,收到了一個永遠難忘的生日禮物,一個可愛的女朋友。
 
  當然後續還是有故事可以繼續寫著,不過體諒個人的自私吧,刺心甜美的回憶一個人去紀念它就好,也感謝那段日子裡陪著我聽我傾訴的朋友們。在這七夕寫下自己的愛情回憶,好像有點不登大雅之堂。
 
  在此分享給單戀、暗戀或者熱戀的飛版友們,希望大家的愛情都能夠順順利利,在這冒險的日子裡,你們是否找到了屬於自己的安全感,與放心。
…………
 
 

創作回應

俄羅斯娃娃
0.0是你之前說過的那個嗎
你的飛天還真浪漫 = =
想當初解戀人任務我只是貪圖那個傳戒來練功用
還離過婚勒.哈哈哈
2009-09-11 13:00:17
過水千影
囧...歡迎光臨寒舍啊
好久不見了哩
2009-09-11 20:04:24
只懂得直球的悲劇社長
飛天歷險
少數讓我很感動的遊戲
真的是款好遊戲
不過我不像24小時的過水兄XD
唉唉唉唉唉
情之害人之深 至於斯矣已
2009-09-16 17:43:2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