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薰衣草酒吧

過水千影 | 2016-05-23 21:53:25 | 巴幣 0 | 人氣 89

飛天歷險
資料夾簡介
最新進度 薰衣草酒吧

   薰衣草酒吧,瀰漫著花草與酒精的氣味,情報在眼神與話語間交流。

  一名冒險者在吧檯前坐定,一杯冰水滑了過來,巧穩地停在他面前。

  「今天不喝點別的?」服務生搭著話,這客人話不多,需求也簡單,總挑些其他人不碰的懸賞;要說資歷也許不深,但論經驗可能比後面那幾桌加起來還多。也因此這間酒吧的達成率比其他地方來得高,久而久之服務生也習慣了這上門消費不多的冒險者。

  「嗯,得等人。」冒險者將冰水飲盡,緩緩地說著。

  「原來你還有朋友啊?」背後桌的客人帶著點戲謔的意味嘲弄,「不是都只撿些剩下的懸賞,就像.......」

  「吃剩菜的乞丐啊!」同桌的其他人嘻嘻哈哈地接話。

  服務生不禁皺眉,明顯客人是喝太多有點醉,雖然在酒吧起爭執也是家常便飯,但畢竟總是麻煩,而且再怎麼說這冒險者也是替酒吧貢獻良多。然而冒險者沒有多做反應,只是看著凝結在玻璃杯上的水珠慢慢地滑落。

  「臭小子,」帶頭的客人拍桌站了起來,「老子在跟你講話沒聽到嗎?」原本酒吧裡吵雜的談論聲,頓時安靜了下來,四周的客人紛紛望向拍桌的來源。

  「耶!大胖揍他!」在其他人的起鬨下,那名被稱為大胖的客人掄起桌邊喝光的酒桶,往冒險者的位置砸去。

  一道身影從酒吧門口閃過,接著一抹閃光使得酒桶在半空中破成了碎片,一襲深藍色的斗篷帶著一把長刀,出現冒險者的背後擋下了這一擊。

  「欸!你閃都不閃的,」輕柔的少女聲音從斗篷底下傳出,「是有算那麼剛好我會出現嗎?要是再被多砸幾次不就要變笨蛋了。」

  服務生見狀不曉得應該是該開心還是該哭,冒險者沒事是最好,但萬一等下打起來那肯定不會是小事,等老闆回來又要挨一頓罵,而且那把長刀有點既視感,似乎在哪邊聽聞過。

  「妳!」大胖雖然身形魁梧,但行動起來也不慢,一個翻桌來到少女面前,高舉右拳頭便往下猛砸,拳風硬生生地吹開兜帽,少女的髮絲隨之輕揚,微微顯露出精靈種族特有的尖長耳,「沒想到還是個精靈美人啊!等等......」

  看到少女微笑著,大胖才反應到自己的拳頭停在她額前紋風不動,一旁原本背對著的冒險者也不知何時起身,支手擋下了大胖的攻擊。

  「不欠妳啦。」冒險者接著一掌推出使得大胖失去平衡跌坐在地,大胖想再起身,卻被一旁的其他人拉住。

  「看看那把長刀,是那個精靈刀客啊,不要命了嗎?」其他人緊張地在大胖耳邊小聲說著,他仔細的打量了長刀,再看看女子,也漸漸地顯露了不對勁的表情,絲毫不敢輕舉妄動。

  「抱歉打擾了,」冒險者向著服務生致歉,雖然沒有什麼大事,但也虛驚一場,「水色,我們走。」轉身兩人的身影便如風一般消失在酒吧裡。

  「呼!」服務生深呼吸了一口,眼瞧那大胖就像做錯事情的小孩一樣,被攙扶回座位上乖乖地喝悶酒。

  服務生回頭看著吧檯裡的牆上,其中一張老闆很重視的一張相片,那是過往昔日戰友的合照,似乎有著方才那兩位客人的身影。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