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思念。明天

過水千影 | 2016-05-30 16:07:45 | 巴幣 0 | 人氣 132

創作的文筆
資料夾簡介
最新進度 思念。明天

冬天的腳步慢慢地靠近
在冷風中縮著身子
輕呼的白茫是否描繪著
一種思念的形狀?

  白皚皚的積雪覆蓋了大地,冷冽的寒風挨家挨戶地敲著門窗,或許當晨曦開始照耀長陽城的時候,人們才會比較願意出門開始一如往常的生活吧。雖然街道上冷冷清清,但大清早的便有人在城牆上巡視,給予守城的士兵們激勵,壯碩的身軀與威嚴的霸氣,那是身為修羅與生俱來的本質,但讓他真正成為長陽城主的原因,是受人愛戴的行事態度與傳奇事蹟。

  「城主好!」一名士兵見到他的來到,便收腳併攏精神抖擻地喊著。

  「噓,小聲點,可能有的人在打瞌睡,」他拍了拍士兵的肩膀,雖然都把士兵們當作是自己的兄弟,但該有的禮節對士兵們來說還是不可輕忽,「過了一晚辛苦了,再來什麼時候換班?」

  「報告城主,剛換班。」士兵稍微將聲音收了些。

  「很好,城裡的安全都靠你們了。」

  「是!」

  此時有城牆外有一道影子急速逼近,但在雪地上留下的足跡相當地淺,不過士兵們卻都似乎習以為常,放任這名清晨的客人三兩下便登上了城牆,縱身在空中躍出一道弧形,降落在長陽城主的跟前。一名人類青年身著黑色的輕裝,手上拎著兩壺好酒,二話不說直接扔了一壺。

  「這不是我們的無痕小子嗎?又是什麼風把你吹來,大清早的就找我喝酒。」城主一把接住酒壺,對士兵示意後便與無痕雙雙離開城牆,到城裡西南角的一座小涼亭坐定敘談。

  「想起老朋友嘛!最近處理的事情太多,難得偷閒一下,」無痕笑著打開酒壺,直接拿起來喝了幾口,「再說要是遺忘了鼎鼎有名的長陽城主十三,那可能會被通緝到死。」

  「少耍嘴皮子了,你沒事不會喝酒,不過說真的要讓你喝酒……」十三將酒壺放在桌上,兩隻手肘靠在桌面,露出怪異的笑容,「也只有感情這碼事,說,是因為她嗎?」

  「誰跟誰啊?你該不會暗中還有派斥候跟著我吧?」無痕驚覺十三的笑容實在有點詭異,明明都一兩年沒來訪了,他怎麼會知道出了什麼事情,「你這是算關心還是監視啊?」

  「看你怎麼想,畢竟到一個新地方開始生活不是那麼容易的事情,不過你似乎也有結交到了幾個新兄弟,」十三一彈指,便有人影出現,將一疊資料交到他的手上,「以八極拳占有一席之地的拳武術家,還有疾箭如風的神弓獵人,不過真正對你影響最大的,應該是這名舞者吧。」十三將人物繪圖丟到無痕面前,打算看他有什麼反應。

  「沒想到你還真查得一清二楚……」無痕的表情看起來似乎有點凝重,但卻沒有多說些什麼。

  「哈哈,放輕鬆點,至少我沒讓斥侯連你洗澡的時候都盯著,不過女斥侯我就不確定了,」十三看見無痕表情的異狀,便趕緊將人物繪圖收了回來,交給方才的人影帶走,「沒想到過了這麼多年,你也會有這麼大失誤的時候。」

  「少來,快喝酒,不然就是不給我面子喔。」無痕舉起酒壺跟十三敬了幾巡,直到空壺見底。

  晨曦逐漸升起,金黃色的陽光慢慢地鋪陳在雪地上,街道上開始有些許的人影,開始清掃著夜裡的積雪,方便接下來一天的工作;十三與無痕對談甚久,但事已至此似乎也不能再多做些什麼,或許真如那獵人兄弟所說,就交給時間吧,誤會總有一天會解開的。

  「落花有意隨流水,流水無情戀落花,不過似乎也不是那麼絕情就是了,」一個聲音傳入兩人的耳裡,一名修羅女子慢慢地走向兩人,與修羅男性的粗曠霸氣不同,修羅女子反而天生妖豔性感,有著強烈的對比,「人家女孩子總是比較敏感一點,要多給人家一點時間,你真的是太急了,小痕痕。」

  「我知道啦,已經不知道幾個人對我這樣說過了,」無痕無奈的說道,「不過涵姐妳怎麼知道我和十三在這?」

  涵涵一語不發,只是若有所指地看往十三的方向,還不待十三開口,四周便突然空氣擾動,有著為數不少的氣息靠近,不一會兒便來了好幾名熟悉的朋友,帶著吃的喝的,熱情地與無痕打招呼。

  「有必要這麼大陣仗嗎?」無痕看苗頭似乎有點不對,想站起來隨時準備逃跑,不過卻有一隻手先一步按在他的肩頭,「連阿醜都來了。」這是另一名修羅男刀客,當年與十三共闖天下的好戰友。

  「大家來歡迎小痕痕吧,要殺要剮都隨意,把一兩年來失蹤的積怨都好好的還給他!」涵涵對著眾人說道,便從懷裡抽出五行符,輕唸著咒語,劍指朝著無痕的方向,便一道落雷從天而降。

  無痕見狀便反抓阿醜的手,運勁往上一拋,硬生生地擋住了落雷,接著一個箭步向前衝向眾人,劃開步伐打算來場盡興的戰鬥。

  「妳說這樣有辦法減輕他心裡的難過嗎?」十三在一旁觀戰,與身邊的另一名修羅少女對話著。

  「他一定能了解大家的用心,畢竟他也曾經是我的無痕大哥,」修羅少女看著無痕戰鬥的樣子微笑著,「雖然思念會讓人憔悴,但是這也是對她在乎的證明,不管別人把她說成什麼樣子,無痕大哥不也還是選擇站在她的立場去想嗎?」

  「不過這小子似乎又走回頭路了,難得看到他因為這樣的事情心煩。」

  「但這也才是我們熟悉的無痕,不是嗎?總比過去變得冷漠無情的他,偶爾當當傻子的無痕大哥也很可愛,」修羅少女說完便轉身就走,「別跟他說我來過,願時間會給他祝福。」

  十三點點頭,有些原因他是清楚的,思念一個人的心情在某些時間點上很沉重,不過如果可以的話,他還是比較希望時間過去了,明天之後的哪一天,新的故事會慢慢開始。

2006-06-28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