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風水是迷信?中鏢就悲劇了

文月 | 2024-04-17 08:19:16 | 巴幣 0 | 人氣 18

以下一位有緣人分享,來文照登:


父親突然傳來數張家中百年樹木照片,並留言樹木要給人家,看了一下樹木的狀況,發現有點問題。我回訊息給家父,請他先不要動樹木。因多年前返家時,發現父親沒來由的砍了後山樹木,且家中神明有被移動,曾經多位老師告知不要再動後山樹木,後來我告知舍弟父親所為,舍弟恍然大悟,為何那一陣子工作上一直狀況不斷,且交貨不順。
後來透過精舍請示後,委請在南部先生重新安置家中神位,並協助處理新樹種植事宜。那段經歷記憶猶新,為了圓滿這些事,不停的尋找種植的樹木,並且一夜未休息的準備各項拜拜事宜,包括向樹神道歉與神明/祖先重新安座。
之前深刻的經驗,舍弟決定請示該如何處理這百年老樹,經請示後需鋸除。特意找了一下砍樹的注意事項,搜尋了精舍文章與網路資訊,看到了淨空法師的視頻,才知原來樹木在長到跟人一般高,就有樹神存在,砍樹之前三天,要祭祀並誦經迴向,並請樹神搬家,若不依此做,會得罪樹神並被找麻煩,看到視頻不由點頭如搗蒜。上次的深刻經驗,看著依然鐵齒的父親,著手祭祀事宜,期望一切順利。
(分享完畢)
這個世間的組成,不是只有實體看得到的各項物質,還有許多看不到的無形靈界、氣場。《佛說天地八陽神咒經》裡有提到安宅、婚喪喜慶的各種節氣或日子等,若要沒有沖煞,可以唸誦《佛說天地八陽神咒經》,這部經就能使一切如意。
另外在精舍的文章中,也有篇〈福地福人居〉的文章,此篇文章為蔡師兄所寫,內容就提到相關的風水地理,若有好的地理會產生磁場,小則影響個人,大則影響整個家族興衰,但結論就是「豈知穴在方寸間」,其實靈界都規劃的很清楚,哪個寶穴要給誰,可能早在數百年前就決定好了。這些知識我們知曉就好,若想要求得風水,除了要有因緣,也得好好行善積德,才能有機會。
說到風水,小編我也曾經有個例子。有次和內人到一處山上,其實是開車迷路了,但到了一個路口,突然有個門口,是一個櫃台,有穿制服的人對我們揮手與鞠躬,歡迎我們進去,但我們也不知道他們是誰。我把車開進去了,才發現是一整區的墳墓!這裡整區都裝設的非常「貴氣」,究竟為什麼,還得要找人顧墳墓,還設了一個這麼漂亮的門口呢?其實我到了一個風水寶地,許多權貴的祖先都埋葬在這個地方。網路上也有許多關於風水的故事,有的真,有的假,但都不難看出風水能對人生影響甚鉅。但在此要提醒您,如果個人福報不夠,卻還硬去找個好風水,這就不是好事了,不足的風水可能會讓人家破人亡,不可不慎,這就不是好事了。
除了大的風水外,家裡的風水也會影響居家作息的磁場。常聽到穿堂煞,這是指戶外相通的門彼此正對,這會影響到家裡的磁場;也有家中不要開太多門的風水,因為門多了就代表意見就多,成員意見多,就影響家中和諧;房間內的鏡子不要對著床,會造成許多影響;大門口一出去就面對柱子或是壁刀……等,這些資訊是正確的嗎?有的,這些常見的家中風水擺設,蔡師兄也常提及。家要住的安穩,這些確實都需要考量。
比較大的形煞干擾,精舍會開示如何處理,比如說開門就看到柱子,或是殯儀館等,這些可以透過初一、十五拜祭韋馱菩薩處理。至於家中的風水擺設,這些資訊需要透過精舍請示嗎?不用的,這些訊息網路上都有,網路或書籍也說了該如何免去這些沖煞的影響,您上網或買書看就有,不需要來信請示。但要留意就是了,否則長久下來的風水磁場,一樣能影響人的健康或是家宅的安穩。
上述案例分享到砍樹與移動神位的事情,基本上這些事情可以找有德的風水師協助,日子要看,準備要做,比較不會有後續的狀況,這一點是值得我們借鏡的。
世間的這些事情有世間的解法,可以透過書本或是網路資訊學習後來處理,但請記得不要找外道的法師來處理,不然在家中安個外道的東西,可就把外靈都招進來了。
住要住得安穩,家居風水要留意,婚喪喜慶要配合時辰,經文日日唸,修行時時修,日子才能過得順利。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