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災劫將臨的預知夢

文月 | 2024-04-14 10:13:21 | 巴幣 0 | 人氣 27

以下一位有緣人分享,來文照登:
一個多月前某一日,女兒醒來告訴我:「媽媽,昨晚我又做了一個很奇怪的夢,這次不是阿公、阿嬤死掉,這次好像是新竹舅舅跟台北阿姨死掉。我跟阿公、阿嬤坐在客廳,有人送舅舅的花圈來,阿公好傷心,我一直安慰阿公。我有看到阿姨在客廳,可是很奇怪,只有我看得到阿姨,其他人都看不到她,但她示意叫我不要跟其他人說她的存在。」聽完她的描述,我心裡大概有個底,可能又是一個預知夢,雖然內心期待這是孩子胡亂夢的,但還是慎重請示精舍,蒙精舍慈悲開示,確實是一個預知夢。
因為家姐堅信跟隨外道,且被外道告誡不能唸經,所以暫時沒有將女兒的夢境告訴她。目前只轉告家弟女兒的夢境,並請他向精舍請示確認:「2024年是否有地震或車關的災劫?該如何化解?」蒙精舍慈悲開示:「因福德資糧不足,躲不過地震災劫。需《六祖大師法寶壇經》3000遍、《金剛經》3000遍,專案迴向化解地震災劫」,另外還有「已現前業障《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三經各445遍」。果然如阿伯師兄所說:「時間不多了,大家要常常把死掛在嘴邊,貼在頭上,應該往死裡唸經,『經』到用時方恨少,自己要救自己,別再僥倖,這兩字在災劫來時不適用。」這個經文數目確實有點嚇人,一年內很難達成,但還是安慰家弟「有佛法就有辦法」,只要誠心懺悔、誠心唸經,盡力拼命去做,我佛慈悲,最後可能會有奇蹟出現。
家弟過去世曾出家,所以今生他能接受佛法,不排斥唸經。只是再次投胎後,因被五濁惡世污染迷惑,今生雖然喜歡研讀佛經,但只把佛經當學問研究,看看而已,很少持續誦經。平日又很少布施,錢財幾乎都用在自己跟孩子身上,才會在災劫即將來臨前,欠了這麼多的福德資糧。於是建議家弟,從今往後,只要能累積福德資糧的事,都要努力積極去做,例如:走路、開車、做家事都可以唸〈藥師灌頂真言〉,認真唸真言真的是一件利己利人的事。

猶記數年前,末學一家人曾前往中部某公園遊玩。回程時,手上幾乎不離手的計數器不知何時不翼而飛,找遍車子也沒看見。在離開公園沒多久,女兒開始喊頭痛,本以為是暈車,但回到家後數小時,頭還是依然疼痛。此時心裡便有數了,於是拿銅板跪在地上,問干擾女兒頭痛的靈界:「你們的干擾是否是想要我計數器裡的真言?」當時裡面約莫1萬7000多次的數字,銅板擲出是聖杯。我當下對他們說:「好!我給你們這些真言福德,但請你們放手,不要再干擾我女兒了。」說來神奇,當我做出這個承諾後,女兒的頭痛立馬不痛了。足見,這個欲界不是只有人缺福德資糧,連靈界對福德也是求「福」若渴。
本以為是過去被殺戮的原住民來要這些真言的福德,後來就此事請示精舍,精舍開示:「是精靈」。也因為這個經歷,讓我體會到真言原來是如此珍貴的「法藥」,珍貴到讓靈界眾生不惜以干擾強奪的方式,也要「逼」我捐給祂們17000多次的真言福德。
其實,我不會捨不得這些真言,反而感謝祂們讓我明白真言的可貴。從此惕勵自己在今生,只要有多餘時間,一定要多唸真言。即使沒有當成修行的基底,也可以儲存成自身的福德資糧,以備不時之需。如阿伯師兄說的:「沒有人會嫌福德太多」。人是如此、在欲界的靈界眾生也是如此,我們真的都該好好把握現在凡體肉身,加緊腳步為自己多唸一點經文或咒語,給今生或來世的自己使用,才不會再度造成「活著也苦」、「死後更苦」的雙輸窘境。
感恩佛菩薩慈悲牽引,讓我今生得以遇見精舍,是精舍讓駑鈍愚昧的我,知道投胎的最重要目的就是:「酬業」(唸經消業)、「提升心性」(從經文中學到智慧,進而將經文所教的智慧運用表現到日常生活)、「造福」(利益眾生),因為眾生是福田,過去我們做了無數傷害眾生的事,當然是要回到眾生中,去利益眾生,彌補過去傷害眾生的錯誤,所以「廣種福田」,自然必須回到眾生中,廣做利益眾生之事。
直至今日,精舍阿伯師兄猶如我的一盞明燈,指引我走向正確的道路,讓我懂得什麼是誠心懺悔。感恩阿伯師兄總是走在我們前面帶領我們,不離不棄、不厭其煩地為我們講解說明。感恩阿伯師兄撐持著曾經想放棄的我,即使我怠惰地慢了下來,阿伯師兄還是很慈祥、且耐心的鼓勵著我。無奈自己偶爾會像鬧脾氣、不寫功課的孩子,找千百個理由藉口,逃避自己該面對承擔的功課,但阿伯師兄還是繼續面帶微笑,苦口婆心地提醒我要努力精進,否則時間快來不及了!這是需要擁有多麼強大的慈悲,才能做到啊!
近日在精舍聽到阿伯師兄一句,彷若開玩笑,但卻讓我非常暖心且感動的話,他說:「我腦子都只在想,怎麼讓你們大家平安!」當時阿伯師兄看似輕鬆,但我知道阿伯師兄的內心是嚴肅的。當下聽完,我深思良久,也深深反省懺悔怠惰的自己,得到一個結論:「平時我自己不努力積極酬業培福,阿伯師兄即時想盡全力幫我度過災劫,最後也只能徒然興嘆。」感恩阿伯師兄總是做給我們看、做給我們跟,感恩阿伯師兄讓我懂得什麼叫做「積極自救」。不管最後自己是否能平安度過這場災劫,我要求自己餘生,至少要拼一個「不後悔」!最後,感恩精舍阿伯及所有師兄師姐們的教導!感恩有您們!南無阿彌陀佛!感恩大家撥冗閱讀!
(分享完畢)
有緣人的女兒夢到參加舅舅和阿姨的喪禮,經過請示,確實如此。當您得知災劫將臨,會選擇如何應對?有人看到龐大的經文數,會選擇消極度日,得過且過,既然唸不完,就隨它去。然而,也有人會選擇努力唸經,並且積極行善布施,希望沒有遺憾。
大家可以思考一下,為什麼有緣人的女兒會作這個預知夢?一般人通常都是在毫無準備的情況下,遭遇災劫直接往生,但唸經修行的家人提前作了這個夢,就是度過災劫所需要的經文數太大,需要一些時間唸經準備,這是給當事人一個唸經挽救的機會,因為佛菩薩有開示經文,只要達到目標,就能活下來。
佛菩薩開示有緣人的弟弟「因福德資糧不足,躲不過地震災劫。需《六祖大師法寶壇經》3000遍、《金剛經》3000遍,專案迴向化解地震災劫」,另外還有「已現前業障《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三經各445遍」。
最近地震頻傳,有緣人的弟弟竟然提早被開示「因福德資糧不足,躲不過地震災劫。」看看這些經文數量,真的非常多,但是再多都只是一個數字,只要願意唸經,總有唸完的那天,若因為數量龐大,時間內真的來不及唸完,可以趕緊以捐款布施或印製經書的方式轉換。如果捨不得錢,就努力多唸一點經,如果經唸得不夠多,就要捨得將錢拿去行善布施、印經,人活著,要賺錢都不是問題,但人死了,就算您有百億身價,兩手一攤,還是一毛錢都帶不走。怎樣才是有智慧的選擇,相信您已經有答案了。
有人會問,為什麼福德資糧不足就會躲不過災劫?因為每個人日常生活行住坐臥都需要福報,連呼吸都需要福報支撐。如果生活過得太享受,例如經常旅遊、買奢侈品、玩遊戲……都會耗掉大量福報,若沒有積極行善布施,又常常犯大過、小錯,則很容易耗盡福報。《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福德資糧係無形的寄金簿仔(台語),若沒修行而一直享福,只是消耗福報而已,故要多行善佈施。」
那什麼樣的人會有很多福德資糧呢?努力唸經和行善積德的人。《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福德資糧不足,賺錢會很困難。要多做善事或誦經來補自身福德資糧,才會改善。」唸經可以增加福報,唸越多,福報越多,而且唸經的人懂因果,也會增加智慧,知道斷惡修善的重要,比較不敢造業,還會多為別人著想。《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俗諺:『先生賢,主人福』,有福報者,生活中方能遇到賢能者來協助,不論醫師、老師、風水師等等;而福報不會憑空而來,要靠平時口說好話,身作好事,意持正念,一點一滴累積而來。」
換言之,福報會由一個人的待人處事有所增減,常常幫別人著想,會多一點福報,常常自私自利,損害他人利益,就少一點福報。當大劫來臨時,常做好事的人,有足夠的福德資糧可以活下來,而平常不太行善布施,甚至造下許多惡業的人,要活下來就比較有困難。所以我們要常做利益眾生的事,例如捐款幫助弱勢家庭孩子,常跟別人分享因果故事,傳佛法,常將自己的唸經迴向感應故事撰寫投稿,幫助他人增加唸經修行的信心,都有助於增加福德資糧。
當然最簡單、直接且快速、有效增加福德資糧的方法,就是唸經。不用花錢,只要花時間,把看電視、滑手機、聊天、玩樂、逛街消費的時間,都拿來唸經,不只不會減少您的福報,還會大大增加您的福報。
福報無論是對人、動物或是靈界眾生都有幫助,所以有時候會遇到像有緣人所說,有外靈干擾來搶唸誦〈藥師灌頂真言〉的福報。這邊要提醒大家,遇到干擾如果無法排除,可以寫信請示,請求幫助,不要隨意將您好不容易累積的修行或福德資糧給別人。如果是您本來就打算行善布施救人倒是無妨,但是遇到靈界搶劫,不要輕易妥協,因為有一就有二,如果干擾您就可以讓您送出福德資糧,那您之後很容易招來更多干擾。
有緣人用正向思考靈界搶劫一事,讓她瞭解〈藥師灌頂真言〉的可貴,惕勵自己只要有多餘時間,一定要多唸真言。即使沒有當成修行的基底,也可以儲存成自身的福德資糧,以備不時之需。希望大家平常嘴巴不要閒著去說三道四,把嘴巴拿來唸經、持咒,多多累積福德資糧,才不會在災劫來臨時,跟有緣人的弟弟一樣,可能躲不過災劫。
想想看,您已經做好災劫上門的準備了嗎?〈普賢菩薩警眾偈〉云:「是日已過,命亦隨減,如少水魚,斯有何樂;大眾當勤精進,如救頭然,但念無常,慎勿放逸。」無常不知何時會到,也不知道自己的福德資糧是否足夠度過災劫。除了行善布施,您還可以多唸一點經,讓自己定心、增福報、開智慧。唸經吧!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摩訶薩!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