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職場上也都是因果(一)福報篇

文月 | 2024-04-13 12:58:30 | 巴幣 0 | 人氣 33

以下兩位有緣人分享,來文照登:
分享一
因為照顧生病的妻子,我有數年的時間是兼職工作。一年多前,決定尋找新的全職工作,當時有順利拿到2個錄取通知。經請示佛菩薩後,開示適合前往其中一間任職,該公司與我先前的一段工作經歷是相同產業。任職一年多來,因為是熟悉的產業與工作內容,所以還算是駕輕就熟。
但因為整個產業環境急速下滑,以及公司經營層的策略錯誤,導致過去半年多來,公司持續處於虧損狀態。歷經了兩波的裁員,裁撤三成的人力,但還是無法扭轉公司虧損的情況。因為經營不善的情形,也導致了多數同仁都無心工作,我也對公司的未來抱持著迷惘的態度。從去年下半年就有請示佛菩薩,是否還適合待在現職?當時開示:「還可以繼續任職,要轉職等明年再看看。」而我在去年下半年,有試著投遞幾個履歷,但也都沒有適合的機會。
今年年初,有一間A公司主動詢問我是否有意願面談,我想想就再次請示:「一、現職是否適合繼續?二、A公司是否適合前往?三、是否需要補工作福德資糧?」這次佛菩薩開示:「一、現職公司氣運已變差,可以換工作。二、A公司適合前往任職。三、需要補自身的福德資糧。」
在經過兩次的面談過程,本來應該是有機會可以前往。可是因為我對A公司的文化及工作情形有所疑慮,拖延了兩週才回覆公司,但已錯失機會。在猶豫的這兩週時間,其實阿伯還有透過家姊提醒我:「A公司可以前往,要趕快把握,不然人家就會去找別人了。」但因為我自身的習氣,且以為還是可以順利拿到錄取通知,後來就這樣失去機會。
神奇的是,在我迴向補完福德資糧後,就有兩間公司主動詢問。我還看到在現職公司附近,有B公司新廠招募的訊息,因為工作內容還蠻適合的,就主動應徵。在面談後順利拿到錄取通知,經請示後也適合前往任職,我也已經確定要前往B公司服務。
現在回頭想想,一年多前,因為從數年的兼職工作,要轉換成全職,所以佛菩薩慈悲開示,讓我去到一個熟悉的產業,比較容易回復到全職工作的狀態。這段時間以來,我每日都有持續誦經迴向,以及佈施做功德,所以當現職開始變差後,佛菩薩也引導我有其他的機會。雖然我一時猶豫不決、錯失機會,但佛菩薩慈悲,還是再給了我另外的機會。雖然對我來說,新工作是新的產業,但工作時間、工作內容都是我喜歡的,交通距離以及福利待遇也是我可接受的。
經過這一年多的經歷,深深地感覺到,要順利地找到心儀的工作,的確要有很大的福報才行。持續的誦經迴向,並修正自身習性和習氣,真的很重要。
分享二
回想過往,35歲時,因緣際會之下,開始從事推拿這個手技行業,至今為止,也已經歷經19年之久,比「王寶釵苦守寒窯18年」還要更久一些。該要為此而自豪嗎?所謂是:「君子立志恆,小人恆立志。」至少,自己都是抱持著初發心,沒有違背過自己的良心,以一種拔除眾生病苦的心態在服務大眾,持續從事這個事業。
所以,一直以來,我都不曾覺得工作辛苦,我的心態都是樂在其中。而對於我的斜槓行業:居家清潔,我也是抱持著同樣的心態,我想讓客戶擁有一個乾淨舒適的家,回到家,就是一種很舒服、享受的感覺。所以,我就盡己所能,把客戶的家當作是自己的家一樣整理,盡善盡美的去整理到一個最好的狀態。
因為時時存著感恩吧!所以,自然就會越做越快樂,越做越有成就感。自然而然,貴人就越來越多,因為,客戶又會幫我們介紹客人過來。
我的手紋有貴人線,也就是人家說的副生命線,且兩手都有,很奇妙。所以,我的貴人常常都是莫名奇妙的跑出來助我一臂之力的。阿伯有說過:「福是修來的,不是求來的。想要有貴人,首先要當別人的貴人。」所以,在我們的日常生活當中,若遇到不管是認識的或是不認識的人,當對方有需要幫忙的時候,我們應該盡自己所能,去幫助對方才是。
很感謝上天,讓我一路走來還算是平順,也不曾經歷過有一餐沒一餐的日子。雖然總是一個人,但也算是清心自在,沒什麼罣礙。又讓我在有生之年,能夠遇到精舍,並加入修行群組,讓我在修行路上,能夠免去一個人孤單前行。自己那麼不精進,精舍還願意容納我這個不才。所謂:「師父引進門,修行在個人」、「迷時師渡,悟了自渡」,自己的修行之路,還是要靠自己去走,誰也幫不了誰,且一群人走才能走得更遠啊!感恩精舍、阿伯、各位師兄姐的提攜前進!
分享結束
工作是我們在人間的一個重要修行道場,因為一般人一天24小時中,吃飯睡覺八小時、工作八小時、個人或家庭生活八小時,亞洲許多人的工作時間或許更久。但是,選擇並從事一個自己心儀的工作,並不是每個人都能擁有的幸福。
分享一的有緣人為了照顧生病的妻子,有數年的時間屈就於自己並不拿手的兼職工作。一年多前找到全職工作,所幸是熟悉的產業和駕輕就熟的工作內容,但是大環境不景氣,公司又決策錯誤,讓同仁們都人心惶惶、無心工作,這時公司氣數下滑和個人的福報不足,都讓有緣人對工作前景很迷惘。
時間來到佛菩薩開示有機會轉職的今年,年初就有A公司主動找有緣人面試,經過請示也是適合前往的好工作。蔡師兄還特地提醒有緣人要趕快把握,不然機會不等人。可是,由於有緣人自身對工作機會挑三揀四,猶豫不決之下,拖延著就錯失機會了。所幸,有緣人還知道要趕緊補福德資糧,在短時間內就功德迴向,這才峰迴路轉,神奇地馬上錄取新的工作,而且還是待遇良好、前景看好的好公司。
這再次應證了,福德資糧真的很重要,福報不夠時,投再多履歷都乏人問津,或是面試了也不會錄取,甚至是有機會錄取,都會被自己的猶豫不決錯失良機。當福報補足之後,工作機會就會主動來敲門,自己也會有機緣看到各種有利的資訊,福至心靈,好運來不停。福報足夠,心智就會比較清明,心頭拿得穩,工作機運自然順。
但是,工作不只是一個養家糊口的飯碗,更是一個讓人淬鍊心性的好環境。如同分享二的有緣人,將工作當成服務眾生的機會,不管是拔苦予樂的推拿手技,或是整頓環境的居家清潔,有緣人都抱持著為眾生服務的心態,樂在工作,實現自己。分享二的有緣人,對工作不以為苦、心存感恩、替人著想,就算沒有特別補福德資糧,一樣處處有貴人。這是因為她的心念總是替人著想,不求名、不貪利,樂在其中的服務眾生,光是這樣的心態,就已經是在累積自身的福報了!所以客人一個介紹一個,工作都是自己找上門。
「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要成為職場上的達人,需要恆久的鑽研與努力。若想要門庭若市、生意興旺,更是需要以服務大眾為念。眾生是福田,不管是捐款救濟鰥寡孤獨,或是在生活上遇到需要幫助的人,樂於伸出援手,點點滴滴,都是在累積福德資糧。
此外,在工作上,更要藉著人與人之間的互動,省察自己的起心動念,是否犯了貪嗔癡慢疑。對自己的行為和習氣,也要練習多觀察、多留意。財色名食睡,地獄五條根,一不留意就容易造下業力,再多的福報也會耗盡。將五戒和十善放在心上,五戒即不殺生、不偷盜、不邪淫、不妄語、不飲酒,而十善則包括五戒中的前四項,再加上不惡口、不兩舌、不綺語、不貪、不嗔、不痴。而受戒是一回事,守戒是一回事;若是守戒不嚴,則容易被意念牽著走,造下罪業,惡性循環。故,修行提升心性,行事方能無礙。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錢不會從天上掉下來,若要開源,就要出去找工作,並在職場上辛勤努力做事與學習。撇開大環境因素,若人的福報不足,找工作與賺錢則會困難重重,故努力誦經並學習佈施,幫助需要幫助的人,跟眾生結下善緣,這樣才能形成善的循環,使社會的善能量不斷累積,而自身的福德資糧也會因而增加,使自身磁場更好,能有較好的運途。」
職場上也都是因果,種善因就得善果,種惡因就得惡果。想要有好的工作,就得多誦經、多布施、常為人著想、常為人服務。祝福您,工作順利、事業順心。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