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修改您與孩子的人生劇本

文月 | 2024-04-17 08:20:21 | 巴幣 0 | 人氣 16

以下兩位有緣人分享,來文照登:
分享一
憨山大師-〈觀心銘〉:「觀身非身,鏡像水月。觀心無相,光明皎潔。一念不生,虛靈寂靜。圓同太虛,具含眾妙。不出不入,無狀無貌。百千方便,總歸一竅。」
第一次聽到憨山大師的〈觀心銘〉時,內心相當澎拜,〈觀心銘〉簡單講述修行的一個境界在「心」,也許我的智慧未能完整解釋這段意思,而修行就是在生活中調整自我的改變,進而對每一件人事物上起作用。
看著我兒子一天天長大,認真回想所有跟我兒子的一切,從出生到現在,他真的像天使般陪伴在我旁邊,在我難過時給我暖心,在我生氣時給我不放棄的言語,感恩能與牟尼精舍結緣,也很感恩佛菩薩開示我與我兒子的因果緣由!「前兩世,因利益衝突,我用棍子毆打我兒子致傷重往生,須唸誦《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三經279遍迴向給他。」想起兒子小時候,我對他的總總、實在不是很好的方式,如果我沒有修行,加上本身惡習深重,必定會像過去世般重蹈覆轍,我非常懊悔自己所做的行為!
看到兒子慢慢長大的過程,不曾因我給他的環境狹小而抱怨,我們也無法像一般家庭一樣,放假了爸爸、媽媽可以帶著孩子到處遊玩,或是孩子想買什麼就買什麼。兒子常常緊緊抱著我、愛我,常說讓我感到甜蜜的小男生話語,讓我這做母親的感到相當感恩、愉快。
 
在修行的過程中,有無數次考驗,讓自己停頓下來,不是懷疑,不是放棄,但很感恩牟尼精舍佛菩薩的慈悲,只要內心出現許多疑問時,去看精舍部落格文章,聽聽精舍每一位師兄師姐誠心付出奉獻的「字卡」與「影片及影音」,都能在其中找回自己內心的盲點。我常在心累到不行時,告訴自己,有佛法就有辦法,回頭看到我兒子成長的一切,讓我更加相信佛菩薩的高瞻遠矚。感謝牟尼精舍師兄、師姐們給予一切關懷與引導,感謝師兄、師姐們用心紀錄心得分享,在閱讀師兄、師姐們的心得時,會找到自己同時犯下相同錯誤而不知道,感恩今生能在牟尼精舍與佛法結緣,期許用自己微薄的能力,去幫助更多芸芸眾生接觸佛法,脫離輪迴的苦痛!
 
分享二
 
先前有次菩薩開示大女兒智竅提早開,這對他有什麼影響?有,她功課不太需要人家管,大多都能自己完成,大概就是放著就好,她自己會長大。但小女兒就不一樣了,菩薩開示她大概要國中智竅才會開,小女兒可真的讓我有當父母的感覺,什麼都需要管,跟姊姊差好大。
 
大女兒開竅的原因當初有請示,是因為我做了很多渡眾的任務,包含寫文章分享等。後來願意寫文章的人變多了,我想說就讓大家多投稿好了,就少寫了。後來遇到些事情,有了些開示與靈感,又開始分享了很多自己的心得。有一陣子,常聽到大女兒幫小女兒改練習卷,發現分數都挺高的,這讓我挺訝異的,怎麼突然開竅了?
 
抱著有點疑惑的心態,我送了請示,問問是否小女兒開竅了?得到的結果「是」,我記得開示過無法迴向開竅這件事情,也只能靠渡眾了。感恩菩薩幫了我這個大忙,我得跟菩薩一同努力,多寫些感應文章,多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其實想想,這就是因果,幫人家開智慧,得到的就是智慧的果報。因果真實不虛,這與信不信沒關,就是一個道理,一個真理。
 
(分享完畢)
 
有學佛的家長跟沒學佛的家長想法是不一樣的!上述兩位有學佛的家長,一位透過請示得知了與孩子過去的虧欠,透過「因果債,功德還」,把討報以誦經的方式化解。這樣的方式其實非常好,上述有緣人的心得中不難發現,他其實很愛孩子,但因果不昧,他的小孩就是要來討債的,小時可愛的他如果長大後變了債主的模樣,這真的是叫人情何以堪!
 
這樣的案例在精舍故事中很多,這就跟感情一樣,一開始總是甜蜜,但等時機來臨,討報開始,就不是這麼一回事了。人生不過數十年,要受數十年折磨,不如用數十週的誦經時間來化解,這對雙方都好。
 
對於家長來說,化解了討報,未來可能可以免受孩子忤逆的憤慨;對於孩子來說,「因果債,功德還」了,代表該討的討完了,功德拿到了,他可以好好發展他的人生,不會受到因果業力牽引,而花時間在討報上。這樣的結局真的好多了!
 
分享二的案例則是更進階的作法。分享者在其他篇的故事中提到,他已經還清了與孩子的業障,現在則是透過渡眾來開啟孩子的智竅。天下父母心,哪個父母不希望孩子成績好又聰明呢?但每人因果業力不一樣,人生難脫宿命,不過有佛法就有辦法,想要化解這樣的問題,就得遵循因果法則。
 
有緣人說:「幫人家開智慧,得到的就是智慧的果報」,佛菩薩可真是慈悲,直接幫有分享者的孩子開智慧,分享者對於智慧開在孩子身上,應該感到更開心吧!這樣他有更多時間可以分享文章,做更多利益眾生的事情。
 
菩薩的心願就是希望眾生知曉因果,並開啟學佛清淨的道路。上述兩則案例是很好的示範,我們可以早日解決與孩子間的因果問題,修改您與孩子的人生劇本,再加上多多行善積德,普渡眾生,這樣自己智慧有,別人智慧有,也能間接地幫到孩子,讓社會更好,世界更好。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