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欠債總是要還

文月 | 2024-04-15 07:39:34 | 巴幣 0 | 人氣 23

以下一位有緣人分享,來文照登:


欠下的債總要還。在過年前,多次夢到先夫,不知道是想早點讓我幫他超度,還是想提醒我什麼呢?但年前自己也感冒咳嗽,工作忙,孩子又不舒服,最後只能請媽媽幫忙一起趕經文,在年前完成幫先夫超度到平民區。當我們終於把經文唸完迴向給先夫的時候,以為能超度成功,可以了結我跟媽媽的心頭大事,偏偏這個時候讓我當頭一棒。
 
佛菩薩開示迴向結果:「迴向不成功。需補條件:【補】《地藏經》、《金剛經》、《藥師經》各:450部。」
 
看到這個開示,我又百思不得其解,為何要補這麼多經文啊?我情緒真的不好了,我請教師兄,師兄建議我請示佛菩薩。我再請示佛菩薩,超度先夫是什麼原因,需要補那麼多經文呢?佛菩薩開示:「被先生的現前業障抽用所致。」
 
看到開示,覺得不可思議啊!人都不在了,為何還能抽功德呢?如果重新補的話,會不會又再抽呢?我又帶著疑問請教師兄,師兄幫我解開了謎團:「是因為我有欠先生,目前算是抽完還完了。現在就剩下補超度經文《地藏經》、《金剛經》、《藥師經》三經450部了。」來龍去脈我終於搞清楚了,如果兩人有相欠,相欠得越多,還得越多,我這十年都在還債的路上。
 
回顧第一次開示:「兩人有相欠,前二世,因利益衝突,用斧頭砍他致傷重半身不遂,故遭此報,需以最虔誠的懺悔心跟其懺悔並誠心持誦《地藏經》、《金剛經》、《藥師經》各116遍,待持誦完畢來信專案迴向化解此因業由,解冤釋結。」因為我過去世心狠手辣,砍傷了他,所以這輩子我也在體驗這種生不如死的感覺。
 
當時看到開示的時候,一邊在還夫妻相欠的經文,一邊在還先夫業主菩薩們的經文,陸陸續續的開示了好多條經文出來,開到前五世的業主菩薩經文都出來了。先夫那時病重,元神不旺,容易被沖犯,需要補福德資糧,當時經文量很大,根本唸不完。只好一邊請媽媽幫忙唸經,一邊去發善書轉換功德,一邊助印轉換功德。還了好幾條業力後,佛菩薩就開示了先夫一路走好的經文。
 
我想先夫的業主菩薩們其實也想解冤釋結,但是時間不允許,還沒開示出來,人就不在了,只有趁著迴向給他的超度經文裡,抽功德來還債。而我偏偏欠了先夫的債,有句話說「父債子還」而我是「夫債妻還」。該還的總得還,還完就不用還了。
 
我把自己這個故事分享出來,是想告訴世人要廣結善緣,以慈悲包容和智慧的心境去與大眾相處。結善緣是一種良性循環,是一直在種善因,有了善因,自然有善果。相反,如果傷害他人,犯下惡業,會讓彼此困擾、糾纏,到最後成為惡緣,彼此結仇、結恨。
 
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好好做人,而且要做個好人!
 
(分享完畢)
 
這篇分享文中,有緣人唸經超度先夫至平民區,但不僅迴向不成功,還要補大量的經文,經過請示才知道被先夫現前的業障抽取功德。因為她與先生有相欠,抽完這筆就還完了。
 
有緣人與先夫因為累世相欠而結為夫妻,有緣人的先生離世,她雖已還完前二世,因利益衝突,用斧頭砍先夫致傷重半身不遂,但她這輩子的婚姻感受一直是生不如死。《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假使百千劫,所做業不亡,因緣會遇時,果報還自受;因過去世傷害過別人,閻羅王會將倆人判在一起,傷害愈重者,磁性愈強;當討報機制啟動時,感情會變質,可用因果債、功德還,來處理化解這樣的討報機制。」
 
每個因家庭、婚姻來到精舍求助的有緣人,都是在苦海中度過,希望求得一線生機。他們總是感嘆,如果能夠早一點接觸精舍,請示與另一半或家人之間的因果業由,早點消除彼此相欠的業力,就不至於經歷長時間,甚至可能是一輩子的討報痛苦。被至愛的人傷害的心,是最難平復的。所以,如果您現在認識了精舍,尚未結婚,請記得在結婚前詢問與另一半是否相欠,早點消完彼此的業力和補善姻緣,您的婚姻比較容易感受到幸福美滿,而不是互相傷害、痛不欲生。若您已經結婚了,過一段時間覺得對方好像變了個人似的,對自己不像婚前一樣好,還經常諷刺、辱罵、傷害自己,那請您也趕緊上網填單,請示兩人是否有相欠,早點還,早點好。
 
每個人累劫累世都累積了許多沙塵業力,靈界業主菩薩最喜歡討報的時間是當事人有重大考試、找工作、結婚、生產時,這種時間來干擾,最能讓人感受到不順的痛苦,而有更多的業主菩薩喜歡在人年老、福報不足時來討報,因為只要出一點點小力,就會得到大大的作用。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當人年老體衰,油盡燈枯時,業力就像排山倒海般湧現,前來討債,這防不勝防,卻也是必然的現象;如剛接觸唸經消業障的眾生,當消了半年左右,業主菩薩就會密集出現,前來障礙與干擾,而大部分的人,若不了解背後的真相,會覺得無法理解與接受,就萌生退意,無法再堅持修下去,是同樣的道理;故,勸君修行要趁早,莫待業力臨頭報,人在平時就要積極修行、消業障、守五戒、行十善、渡眾生,方能越來越平安、喜樂,等到要往生時,才能免去許多不必要的折磨,能平靜、安詳地離開。」這告訴我們趁年輕就要快點唸經消業、修行,不要等自己老了、福報不足,生命將盡時,業障大量湧入討報,那時說有多悲慘,就有多悲慘,往往會令當事人覺得生不如死啊!
 
然而,有些業障知道,討報讓對方過得不好,只能滿足自己一時報復的快感,但對自己未來絲毫沒有幫助。祂不能因為傷害對方,讓他健康情況更糟,甚至讓他失去生命,而改變自己曾經被傷害或剝奪的一切。惟有精舍提倡的「因果債,功德還」方法,能真的做到冥陽兩利,放下仇恨,領取功德,未來可以展開更好的生活。
 
在本案例中,有緣人先夫的業主菩薩還來不及等到佛菩薩開示現前業力,先夫就撒手歸去,衪們只好仰賴有緣人唸經超度先夫,從中討回先夫欠自己的功德,才會讓有緣人必須補福報,去填這個空。有緣人擔心如果先夫走了,她每次幫先夫超度迴向,都被其業主菩薩抽用功德,那她何時才能完成超度先夫一事?她也有自己的業力要還,如果重新補的話,擔心功德又被抽走。幸好她請示過後得知,這次先夫業障抽走的是自己最後欠衪的業力,欠債總是要還,以後就不會再發生這樣的事,她才安心。
 
若有緣人之後再次唸經超度先夫去平民區待緣轉生,那這筆功德會變成先夫欠她,來世就能轉為善緣。當因緣成熟,先夫再與她相會時,就會成為她的貴人。
 
有緣人寫本分享文的用意,是想告訴世人:「要廣結善緣,以慈悲包容和智慧的心境去與大眾相處」,不要傷害別人,因為所有您給出的傷害,以後都會連本帶利一併歸還。為了避免一再重複造業,人就需要斷惡修善,從心改起,認真修行。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業障,係心性不佳所衍生出來的,只消業障,為消極的做法,僅是治標,若未轉心性,會易再造惡,業障會永遠銷不完;修行,則是提升心性,追本溯源地找到問題後根治,是治本。故本世要將因果欠債儘快還清,並加上修行,標本兼治,未來的境界方能不斷提升,這才是積極的作為。」
 
有緣人不只是督促自己要做個好人,修正累世錯誤的習氣和行為,不造惡業,積極行善,與人廣結善緣,還將自身的受報經驗寫成文章,讓人明瞭因果業報,勸人修行。《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人要有正念,才有正行,改善與修正自己不良習氣與習慣;修行到後來,要將自身修行心得分享出來,指引、利益一切眾生,這就是『行』,是渡化蒼生,兼善天下,整個『修我、利他』的過程,就叫『修行』。」這麼做不只能達到勸人為善,還能增加福報,利人利己。
 
消業的過程總是痛苦的,有緣人用本世的婚姻,體驗了因果業報,超度完先夫後,將能專心處理自己的業障問題。透過唸誦愈來愈多的大乘經典,寫下一篇又一篇的因果分享文,將能開啟智慧,增進福報,福慧雙修,相信她未來將如倒吃甘蔗般,愈來愈好。而現在正在閱讀本文的您,也別忘了唸經對自己的好處,好好唸經消業,才能跟有緣人一樣,知命,運命,再造命,讓生命漸入佳境。祝福您們!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摩訶薩!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