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埃迪卡拉EP.0湧升流

三葉蟲 | 2022-03-12 23:12:04 | 巴幣 1004 | 人氣 127

本小說已經剪輯成影片,希望還是去YT看,這裡丟的是文本


海水的拍打聲,一直在艾西歐腦中迴響著。
海靈獸詠,一個古老的魔法,在艾西歐出生的數百年前就出現了,當初只是為了引導海難者的靈魂回歸露卡的擁抱,卻意外地成就了她的家族。但是這種老魔法早已經沒人想專精了。
  艾西歐:海靈獸詠,造型。
  艾西歐一隻手做出拉起的動作,杯子中的水緩緩地上升,化作枝條,不久又化做雀鳥,翩翩飛舞,最終,化做手掌大小的鯨魚,沉入了杯中。
  
艾西歐:
…….還是不如妳呢。
  艾西歐抹去汗珠,將心情平復後,翻了一會報紙,上頭全是世界各地博物館的化石標本失蹤案。她將一個木盒拿出,她猶疑了一下要不要打開。
艾西歐:
(果然,心還是會靜不下來呢。)
  艾西歐早已看過木盒中的東西,她害怕的是接下來自己的決定。
她顫抖的打開木盒,最先出現在視野中的是一封信,信紙邊邊上已經有許多皺褶,看來艾希歐已經看了不少遍。
  :艾西歐,謝謝妳肯看這封信,這封無能的母親寫下的信。
我曾經和妳約定過,一定要十八歲後再打開木盒。但妳那急性子應該是不會聽我說的話吧。
  我在許多年前的一場儀式中,無意間發現了那個的存在。毫無疑慮的,他是人類的威脅,作為發現他的人,我本來就需要決定他的結局,很可惜,我猶豫了,因為他或許是一切結束的關鍵,因此我試圖馴服他。然而,我失敗了,由於這個存在不能落入不值得信任的人手中,因此,我才必須讓妳走上我走過的路。
  而那個存在就在以前我一直戴著的項鍊中,除非到了最後或萬不得已,不然別擅自打開它。
  儀式的入場券我已經準備好了,在地下室裡那個我不准你打開的木箱中,等到時間到了,妳自己去打開吧。
  妳現在過的還好嗎?家族裡的大人對妳依舊很束縛吧!對不起,我是個無能的母親,連個結果都沒弄的乾淨俐落。我曾經想過,帶這妳離開一切,過著沒有魔法的生活。對不起,我應該更果斷的,我應該要讓妳幸福的。而讓妳參加儀式,是無能的我唯一能為妳爭取的機會,希望妳不要再變成我。
記住,如果我沒回家的話,我就永遠會在海裡等妳、保護妳。海是靈魂的搖籃,我只是在世界裡迷路了,但獸的歌聲我們的魔法始終會帶靈魂回家的,這就是我們看似沒用的魔法,海靈獸詠。
  
艾西歐:
……
  艾西歐冷漠的看著信紙,她只是儀式性的再看了一遍。
  她拿出另一張紙,上頭全是筆記,一場關於埃迪卡拉儀式的筆記。
  
  她將放在一旁的木箱打了開來。
艾西歐:
開始吧。
  
  她將手放在化石上。
  
艾西歐:
此為露卡數億年的試煉,此為虛無中亙古的法則,優生劣汰,弱肉強食。遠古無從的神靈,我將化做你們的血肉和羽爪,編織億萬年的執著,創造原初的起點,重現吧!埃迪卡拉!
  ***
  :(我……一直在海裡,一直往海的最深處游)
  :(我們一直都是這樣子的,每天追逐著浪花)
  :(直到有一天,身邊的大家,消失了……我才明白時間到了,幾千萬年的旅程到達終點了)
  
  :(……我還不想消失,我還想繼續追逐著,追逐那永遠無法觸及盡頭的浪花)
  
  :(因此…….
艾希歐醒來時才發現自己昏睡了過去,此時她已經發現,自己的靈魂中還有另一個存在。
***
皮里歐:妳還好嗎?
莫莎雅:沒什麼變化呢!我一個將死之人,能有什麼變化呢?
皮里歐:
……妳的眼睛還是找不到方法拿出來嗎?
莫莎雅:
詛咒這東西要是這麼好解除,就不會成為禁忌了。話說,妳姊呢?
皮里歐:
準備古獸神的儀式,我們這邊也是花了一筆錢才把入場券給買到手啊,我們可沒像那群瘋子一樣光顧博物館招人耳目啊。
莫莎雅:
也是呢。
對了,先說好,埃迪卡拉落入誰手就算誰的了,我可不會因為妳們是我的雇主就心軟喔!
皮里歐:
但是如果落在我們手上,你就會跟以雇傭兵的身分向我們討一筆錢,然後四處大吃大喝,對吧!
莫莎雅:
沒錯!
皮里歐:
…….真夠狡猾。
莫莎雅和皮里歐相覷會後大笑了起來,並從城市中最高的點一躍而下。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