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Sony PULSE Explore簡單(?)心得

TAKUMIYUGE | 2024-03-09 22:27:09 | 巴幣 0 | 人氣 454

一樣直接開門見山破題,後面可以省略
優點:PS5專武、音色不俗、有條件的可在兩個裝置上同時使用。
缺點:沒降噪、沒通透、沒APP、配戴不舒服、實體音量按鈕除PS5外無作用、藍牙與裝置切換連線不穩(續航對我個人來說足夠了,所以不列入)。

自然的融為一體不突兀

分家與本家
        我不是業界人士也不知道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總之PULSE Explore是SONY SIE(索尼互動娛樂)的產品,不是SONY本家耳機的產品,對一般消費者來說就只是SONY莫名的繼INZONE Buds後又冒一條耳機產品線出來,本家的XM5、電競的INZONE Buds跟PS的PULSE Explore三者產品定位是否衝突與箇中差異是個很有趣的議題喔,相當值得探討,可惜我只有三分之一的產品所以無法再水個一篇小屋文。

沒有包裝美學
        SONY SIE的包裝沒有繼承SONY”以往”的美學堅持,SONY的產品包裝好拆好復原一直都是個亮點,產品拿出來盒子還是可以美美的裝回去,但這SONY SIE的產品嚴絲合縫過頭了!已經是密合到內容盒物抽出來塞回去時,能從上面的縫發出空氣砲的程度,內盒很緊很不好抽出,盒子一不小心很容易被破壞掉,想要開的好看、不破壞外盒的人,建議請先找別人開箱影片來看,跟本家相較之下包裝上沒那麼用心,古早姨夫說要跨部門整合整到現在看來還是沒個影,以後大概也沒機會了。

殘破的身軀


適應較長的佩戴周期
        首先是初入耳配戴感不行,異物感很強烈,戴個1~2小時就開始耳朵痛了,發售到現在使用約一星期的是稍微感覺好上一點,這配戴的陣痛適應期個人體感上著實稍微漫長一點。接著是耳機上的PS LINK與音量鈕按鍵設計位置不佳,PSLINK按鈕是在換耳塞的時候很容易不小心誤觸,這點是還好,畢竟一般人也不會沒事手賤把耳塞換來換去,但使用中想調整音量的話,按鈕的位置並不是很直覺,不是很好摸到,可能要靠長期使用的肌肉記憶才能克服。

電池續航
        從下班回家開玩到睡覺大約2~4小時使用時間很OK,大致符合官方宣稱5小時的數據沒什麼問題,至於那個盒子我一樣是不會列入續航電量計算的,灌水也不是這樣個灌法。

玄學環節
        聲音不是傳統索尼耳機系的聲音,一入耳聲音很不一樣,先暫時撇開平面震膜這一個更深奧的玄學環節不提,單純從聽感上來說,成本應該都是砸在這單體上面了吧!?細節表現豐富,空間感也十分寬闊,比起本家wf-1000xm4、wh-1000xm3等耳機,低頻也收斂很多,並不是沒有低音,而是以一種較淡、較自然的方式呈現出來,沒有過多的激情,個人主觀評價是很靠近MV1那個方向的,有打到我的點,玩PS5的聖獸之王體驗是真的爽,能很輕鬆自然的體驗音樂音效優秀的表現,害我好生衝動想噴耳罩那組,幸好在打開荷包時開口瞬間噴出的冷風吹醒了我,讓我不用數質數就冷靜下來。原始耳塞純物理被動降噪使用隔音上尚可,想要進一步提升聽感又想要保留原始聲音走向,議盡量用自身耳朵能裝最大號的塞進去,低頻聲音就會自動補上一筆,保證補得很大很有感,我是覺得太過所以換回來,再次強調這單純是個人聲音喜好問題^^|||。聲音延遲方面個人是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故亦不多做評論!麥克風降噪聽說很黑科技,可惜一樣沒機會用到。

玄學環節中的玄學環節
        以下皆為個人超主觀聽感,手賤嘗試更換為TX-200、Ni1010等海綿耳塞,雖然被動降躁與舒適度提升不少,但細節也流失了一些,失去原來均衡的特色了。黑武士耳塞個人是覺得是首選,平均各方面來說都有提升,不過耳塞替換這塊,我是覺得手頭上有的人想換可以換來玩看看,沒有的人也不用刻意去買就是,畢竟這也是個外部成本,原廠的真的是只有差在配戴舒適度不行而已!真的很不行所以要說好幾次!另外在手賤換來換去的各種嘗試中,最有驚喜感的竟然是MTW1的耳塞,這真的是連我自己都”咦……?”的結果,當然,以上都是個人超主觀聽感就是,僅供參考。

PS LINK
        PS LINK這個USB-A裝置嘛,個人能想的到的CHROMEBOX、NSWITCH桶下去是都能用,可惜不像PS5一樣能看到電量顯示,畢竟是PS5專武嘛,有多一點BUFF也是很合理的。拿去桶SONY電視跟古早以前拿PS耳機的發射器直接桶電視一樣,都有顯示耳機已連接,結果一樣只能聽到系統音,這個小毛病依舊沒變,不虧是我大索尼,好喔。在NS使用藍牙連接使用後,切到PS5時都要等一下,常常有顯示找到裝置卻無法使用的問題,有時還要再去多按下USB上的按鈕,切換時沒有很靈敏。泛用性依然是之前文章提過的那個老問題,沒有通用的USB一對多裝置切換器這玩意就不是泛用,解法總不可能會是多買幾個LINK來插的暴力解吧?應該……吧?

藍牙連接
簡單整理幾個問題點:
  1. 手機端沒有任何APP可使用,只是個一般藍牙耳機,SONY本家的Headphones Connect不支援。
  2. 音量按鈕連接手機時跟連接NS一樣是沒有用的,NS是特殊案例就算了,手機端不支援令人猜不透了。
  3. 藍牙連接使用上有碰到斷訊問題,不太穩定。
兩個裝置同時使用
        確定是可以藍牙連接手機or其他裝置、LINK連PS5兩個裝置同時發聲的,對有需求的人應該是個加分項目,個人沒這方面需求所以一樣不多做評論。

系統更新
        目前是有查到發射器與耳機盒同時與PS5連接的時候會提示有更新,但台版似乎好像是新版的,所以沒有跳任何訊息出來,可是這個方法為真的話,那沒PS5的人不就沒辦法更新了……?

值不值得買?

沒有特別想嚐鮮或者有剛性需求的人,我覺得還是當等等黨等看看有沒有特價再說吧XDDD。

===照慣例要有的分隔線===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