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Dell Performance USB HeadsetAE2

TAKUMIYUGE | 2020-09-18 12:19:03 | 巴幣 0 | 人氣 337

※這隻是N年前的產品,本篇文章其實沒什麼參考價值。※
我是體驗不是評測,以個人感受為主。

 規格、重量、頭帶寬度那些有的沒的就不提了麥克風我真的是沒在用,所以老樣子跳過……

 Dell Performance USB HeadsetAE2(後面簡稱DELL AE2),為賽睿SteelSeries)家的貼皮耳機,原型是賽睿家的西伯利亞150SteelSeries Siberia 150),內附的說明書也很明確地跟你說請至賽睿家官網下載驅動。在PC/PS4/SWITCH上皆可隨插即用,可惜在現今這個PC上大家都能開DTS空間效果的時代,DELL AE2已經失去特異功能了,它又不像SONY無線立體聲耳罩耳機CECHYA-008X系列在PS3/PS4上還能發功,在PS4/SWITCH等家用主機上就只是一副普通的耳機。

相信是不用多做介紹的賽睿引擎

外觀與做工:
 第一眼看上去外觀算有設計感,至少不會讓人覺得是廉價塑膠。做工方面,線材長度不算短,可是USB接頭在插入裝置USB孔無法卡緊,會有點小鬆動。對有拿著筆電移動作業需求的人來說,會很敏感跳出偵測到USB裝置,桌機或定點使用的話就不會發生這個問題。

RGB燈效:
 ……外面那一圈對我個人來說完全就是扣分(以下省略)。

簡拍

配戴舒適度:
 初次戴上的感覺是”哇,這耳罩好大啊”,耳罩很輕鬆的覆蓋整隻耳朵,戴眼鏡也不會覺得夾耳,另外兩側上下調節的延伸距離個人也覺得蠻大的,長時間配戴算很舒適。整體來說這樣的設計帶來了很不錯的穿戴感,比較詭異的是雖然官網把這隻歸類在密閉式耳機,可是在體驗上比較偏向是半開放式耳機,久戴並不太會覺得悶熱,在被動降噪表現這方面的表現也很類似,耳機音量不算小的狀況下還是會聽到些許外部環境音,這算不算是缺點就因人而異了,像是你家電風扇聲音很大能物理蓋台的話……嗯。

接著進入玄 學 環 節
※以下皆為個人主觀看法※
遊戲聲音表現:
 當時主力遊玩是巫師三,因為DELL AE2實在是沒甚麼空間感跟距離感可言所以以這款遊戲作為感想的一個簡單基準就好,就不多做其他遊戲的測試了……。拔刀等兵器聲音還算清脆,”喔,這方向有狼群……呼呼呼(?)”、”噢,那邊有水鬼啊”、”翼手龍在這個方向啊,繞路好了”,像這樣辨別出哪個方向有東西存在,怪在空中盤旋等是沒有什麼大問題的,音效定位表現沒有要求到非常精準的話應該是還可以接受的,玩一般遊戲還算OK。

音樂聲音表現:
Chrono Trigger - || StringPlayer Gamer
影片一:Corridors of Time (Violin & Guitar Cover/Remix)

影片二:
Gato's Song (Guitar, Violin & Lute Cover/Remix)

影片三:
Guardia Millennial Fair ft. Stringees (Violin/Fiddle/OrchestralCover/Remix)

 本來想說拿手頭上幾隻耳機來弄個比較表的,但是發現在
第一個對手—SONY CECHYA-0080這關就過不去後面幾位選手也不用出場了……。AB測試之下,0080明顯解析力好一點,有著稍微多一點的細節,人聲部分表現也更加清楚,雖然第三個影片兩者表現都顯得有點雜亂,不過綜合表現還是0080勝出

影片聲音表現與DTS Headphone: X
 近年來Windows10的更新中已經正式引入了DTS® Sound Unbound(免費14天,超過需付費),而這隻耳機應該是停止支援了,所以並沒有出現在該軟體的資料庫內,不然根據官方文件說明看起來,插入有支援的耳機時會自動啟用才對,這應該是支援的版本差異造成的結果,導致出現兩邊設定完全沒連動的詭異狀況,賽睿軟體開了(v1舊版本)不被DTS官方軟體(v2新版本)認同你有開,測試下來我的感想只有WTF?

DTS® Sound Unbound

官方說明文件節錄:
I have a gaming headset thatalready has DTS Headphone:X included. Will DTS Sound Unbound work with myexisting gaming headphone?

Gaming headphones like theLogitech®G-Series line and the SteelSeries®Arctis line that ship with DTS Headphone:X v2.0 technology onboard will workseamlessly.

When plugging in a supportedgaming headset, DTS Headphone:X will be selected automatically for MicrosoftSpatial sound. Continue to use the manufacturer's preferences panel tocustomize the listening experience as desired.

 不過沒有在支援列表內的耳機用戶也不用太傷心,還有個通用耳機項目可以選,依舊是可以套用該效果的。對我來說本次對比測試中最大的驚喜應該就是SONY WH-1000XM3這隻看似八竿子打不著關係的很神奇的有在資料庫支援清單內,又有的玩了,嘻哈!

意外的驚喜
 
 咳咳,話題拉回DELL AE2,簡單來說,這隻開啟效果後,聲音確實會有點變化,犧牲了部分的細節換來稍微廣闊的音場,可以讓你影片體驗感受更好一點,但是不要有過高的期待!拿我這次測試的美國製造觀影體驗來說,DELL AE2就只有"唉唷,不錯喔。",沒有像SONY WH-1000XM3開啟後有"喔喔!!……是○梨小鎮的土鳳梨酥!!!"這種感覺。

美國製造

 另外在聽音樂時不是很建議開啟DTS Headphone: X,以メロガッパ-MELOGAPPA-【男2人ハモリ】光GENJI「勇100%(cover by MELOGAPPA)アニメたま乱太郎 主題歌》勇100パーセント這首為例,本來就有點偏的左右聲音位置,部分變成快重疊甚至產生對調的感覺,有一點渲染過度了……。
100%


 總結來說,DELL AE2開啟WIN10DTS空間音效時表現會比開賽睿引擎細節保留較多,好一點點,對,木耳努力聽著聽著比較下來的感受就真的就只是那麼一點點……。此外在兩者一起開的搞笑測試中,聲音彷彿是被什麼東西罩住一樣,這被強迫處理多次的聲音聽起來真是有夠詭異的。最後還是要強調一下,根據耳機的不同,效果也會不盡相同,有支援的BD、遊戲或者是遊戲主機開啟DTS空間音效是有”可能”讓你在玩遊戲及看影片時能擁有較良好的體驗的。

總評:
 平價的偽環繞耳機,不糟糕也不特別突出,表現也很實在的反映在價格上。整體上較偏重於遊戲模式上的表現,由於是非傳統的3.5mm而是USB接頭,泛用性比起一般耳機差,也不能換線升級。考量到入手難度及價格、泛用性、聲音表現等等因素,不建議購買DELL AE2!,畢竟以PC/家機入門遊戲耳機來說這價格帶內應該還是有不少廠牌可以選擇,比方說SONY那隻。

=== JUMP+ 田中空 タテの国 全話無料 不能只有我看不懂(欸?)===

Listen!my name is Gonzales!


將來某回預告
一圖勝千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