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影集】殺人者的難堪 ~ 奇妙有趣的劇本 (捏他注意)

愛吃洋芋片的金魚 | 2024-03-02 23:35:04 | 巴幣 6 | 人氣 124

劇本有趣,敘事蕪雜。


《殺人者的難堪》是Netflix上的韓國影集,我是先在油管上看到介紹,覺得劇本很有趣,才上Netflix找來看。左邊是崔宇植,右邊是孫錫久。兩位都是韓國著名男演員。


劇情概要:(捏他注意)

是主角怡蕩(崔宇植飾)天生擁有感應大壞蛋的能力,只要大壞蛋接近他,他的脖子就會起雞皮疙瘩,除此之外,怡蕩還有另一種更加逆天的能力,那就是「殺人的幸運」,無論怡蕩殺人的善後再怎麼隨便,警方永遠找不到證物。這種能力被一心想主持正義的宅男羅賓(金耀漢飾)注意到了,羅賓說服怡蕩與之合作,合作的方法是由怡蕩消滅壞人,而羅賓負責支援與善後。

但夜路走多了總會遇到鬼,隨著怡蕩殺的壞人越來越多,引來了刑警張難堪(孫錫久飾)的追查,他憑著野獸般的直覺,認定這一連串看似八竿子打不著關係的命案都跟怡蕩有關係。隨著他不斷搜捕怡蕩的下落的同時,另一名真正殺人不眨眼的狠人出現了,他就是前刑警宋村(李熙俊飾)。


觀後感:

劇本奇特,尤其主角的「好運」設定處理得令人拍案叫絕,但導演的敘事手法我不喜歡,導演喜歡在影集裏插入主角的妄想片段,在我看來這些都是不必要的,沒有加分效果,只有拖戲效果,如果能把主角的妄想部份刪掉,我覺得敘事會更簡潔明晰。

總的來說雖然敘事不夠簡潔,但沒有冷場,劇本有趣,還不錯看。


花絮:

怡蕩在全家當工讀生,他的運氣很壞,總會遇到奧客。我在劇情簡介說他「幸運」,是說他的殺人運很好,而他作為一個平凡人的運氣很爛。


怡蕩(左)很早就被刑警孫錫久(右)懷疑,但一直沒有證據。


其貌不揚的羅賓,胸中卻充滿替天行道的志向,他的正義就是清除社會的害蟲,但他只有駭客的本事,沒有殺人的本事,所以他要尋找一位能主持正義的英雄,最終他找到了怡蕩。


前警察李熙俊,他是這部影集的大反派,身手一流,殺人不眨眼,他跟羅賓和孫錫久都有瓜葛,這裏就不多提了,有興趣的請自己看吧。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