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電影】少女鬥惡龍 ~ 不錯看,但政治正確有點多(捏他注意)

作者:愛吃洋芋片的金魚│2024-03-11 17:24:46│巴幣:10│人氣:400
有點扯的公主復仇劇


這部電影是Netflix贊助拍攝的,原名叫《Damsel》,Damsel的意思就是少女、姑娘。中文取名《少女鬥惡龍》,雖然有點超過,還算合適,如果取名為《公主鬥惡龍》就更貼近劇本了。


劇情大要:(捏他注意)

背景是歐洲中古世紀,飛龍與騎士共存的黑暗時代,女主角艾洛蒂是一個北方小國的公主,她有個妹妹,而她的母親,也就是皇后,已經過世,而國王又娶了一位後母。某日,某大國使者來訪,原來是亨利王子希望迎娶艾洛蒂,而國王答應了,於是國王一行人浩浩蕩蕩地坐大船到亨利王子所在的國家,大國的國王王后煞有介事地替亨利王子和遠道而來的艾洛蒂公主舉辦婚禮,最後在山頂卻把她丟到有噴火龍的洞裏……


感想:(捏他注意)

這部電影的政治正確有點多,地點是歐洲,背景是中古世紀,騎士與龍的時代,這樣的時代背景會有黑人嗎?會有黃種人嗎?可公主的後母是黑人,而王子騙娶的對象中居然還有黃種人?這可能嗎?因為種族平等所以各色演員都得露露臉?

艾洛蒂公主一出場就是劈柴,像男人般幹粗活,咦?公主需要作這些事嗎?中段好一點,有點女孩兒樣,被丟下有火龍的山腹之中後就開始藍波化,越後面越英勇。如果不是前頭充斥著各色人種演員我還不會想太多,但因為前面太過強調種族平等了,公主的表現讓我不禁覺得導演是不是在刻意展現女(拳)權??

拋開這些不論,這部電影有不錯看的地方,當艾洛蒂在山腹中奮勇逃生,好不容易逃出山腹,卻又不得不殺回去,中間好幾次差一點被火龍殺死,這些橋段算得上緊張刺激。不過呢,最後的(嗶~~~~~這段不能說)好扯!此外,火龍是會講話的(心電感應?),講的還是英語,好聽有磁性,這也很扯。

不要太挑剔的話,這片娛樂性還是不錯的,特效相當好,沒片子看的時候可以考慮,我給80分。


花絮:

王子和公主坐在皇家馬車上,階梯上公主的爸爸、繼母、妹妹目送。


好華麗好氣派啊!還有車伕!有這種交通工具我就不開車了XD


在歐美只要是殺妻案,第一重大嫌疑人就是老公:「always husband!」這片也不例外。


躺在地上的公主仰望,從那麼高的石橋被王子扔下來,沒死真是奇蹟!


公主掙扎著爬起來,沒多久就遇到了火龍。


由於這片太新,後續就不放圖了,這片特效不錯,有興趣的請自己看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89734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yanami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星穹鐵道】忘卻之庭:難... 後一篇:【原神】仙祖法蛻&...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71.第一王國伐盧希亞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