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插曲 一個小故事(二十六)

沐林 | 2024-02-25 19:50:52 | 巴幣 2 | 人氣 41

插曲
資料夾簡介

插曲 一個小故事(二十六)
 
 
7月14日對於法國來說是一個大日子,但其實對於所有人類甚至對死神界來說,同樣也是一個大日子,因為這是人類一個重大的轉捩點。在巴黎市區裡,一群被煽動的人民拿起手邊的工具充當武器,開始吆喝著政府的不公與專制。

這群人的首領是一個記者,卡米記者,只見他開始帶領著民眾朝著法國軍事學院走去。

「大家跟著我來,軍事學院裡面有我們需要的武器,只要我們打倒國王的人馬,就可以搶奪他們的武器!」卡米記者說完,就帶著群眾衝進『毫無防備』的軍事學院。

「首先,我們要先給人民『武器』,因為只要人民手中擁有武器就會提高他們對抗軍隊的膽量,並服從我們的指揮,完成革命。」

回到三天前,約塞在眾人面前述說著他的計畫。

「我們要從哪裡蒐集武器呢?」喬治主委問著。

「從法國軍事學院裡面蒐集就好了。」約塞淡淡說著。

『什麼!』
「軍事學院裡面的武器只是『指導槍』,射程不過30米,怎麼可能拿去打仗呢?」米拉波伯爵說著。

「我們不需要讓他們打仗,只是要人民以為『可以打仗』就行了。」約塞說著。

回到現在,一群民眾正欣喜若狂地搜刮軍事學院的武器,這時假裝民眾的安托萬則是站起身來,高喊著。

「讓我們打倒專制的國王,佔領象徵『獨裁』的巴士底監獄吧!」

隨著民眾的歡呼聲,大家朝著巴士底監獄前進。
------------------------------------------------------------------------------------------------------------
 
 
『砰砰砰!』
巴士底監獄外面,武裝的民眾以及監獄的警衛在入口的橋樑兩端對峙著,彼此槍來彈往,但是卻沒出現任何傷亡的情況。會變成這樣的原因就在於巴士底監獄獨特的地形,獄警只要對著衝過來的人民腳下開槍,就可以輕易阻止人民進攻。而洛奈侯爵老早就下令警衛不得射殺人民,只需要將民眾恐嚇驅逐即可,所以雙方才會形成這種情況。

「很好,大家就這樣僵持一段時間,只要成功驚動國王軍隊過來掃蕩,我們的目的就達到了。」躲在群眾後方的約塞滿意地說著。

「這樣就可以完成革命了嗎?未免也太簡單了吧!」安托萬苦笑說著。

「完成革命就是這麼簡單,過了今天法國就會走向君主立憲,成為世界的典範。」約塞笑著說。

「哈……」安托萬也跟著笑起來。

「恩……現在雙方還要對峙一段時間,我想暫時離開一下。可以嗎?」約塞不好意思地說著。

「恩,反正一切都按照計畫進行,你就休息一下吧!」安托萬點頭說著。

於是約塞道謝完,就朝著瑪麗亞的家裡衝去。

「恩?約塞要去哪裡?」空中的伊比利斯疑惑地說著。

「……」帶著眼鏡的大隊長不發一語,凝重地看著他離開。

「國王的軍隊殺過來了!怎麼辦呢?」

就在約塞離開不久,民眾裡突然有人大聲喊叫著,立刻就引起所有人的騷動。現在遲遲攻不下巴士底監獄,背後又被軍隊包圍,任誰都知道這會變成前後夾攻的命運,於是開始有人發出哭天的喊叫聲。

『怎麼辦?我們死定了。』
『不要!我不要死!』
站在監獄高塔的洛奈侯爵聽到對面民眾的哀號聲,雖然心中奇怪國王軍隊怎麼這麼早就趕到,不過還是決定依照約塞的計畫行事。

「法國的人民就是國家最珍貴的資產,我們不能放任人民被暴政殘害,開門放他們進來吧!」於是洛奈侯爵下令,將警衛撤離守備位置,讓民眾可以進來監獄受到保護。

『太好了!我們有救了!』
獲得希望的民眾紛紛衝進巴士底監獄,感謝洛奈侯爵的仁慈。突然間,一個人衝了出來高喊著。

「大家聽著,我們的革命終於成功了,讓我們佔領巴士底監獄並且把象徵國王專制的人『處決』吧!」雅克律師大聲喊著。

「沒錯!我們終於佔領巴士底監獄了,接下就讓我們一起推翻專制的國王,實行『民主』政治。」卡米記者也跟著高聲喊著。

一時之間,民眾從感激洛奈侯爵的仁慈變成被假勝利沖昏頭的暴民,四處充斥的暴力的言論,有人開始攻擊本來就弱勢的獄警,甚至還把洛奈侯爵推上『斷頭台』。

「怎麼會這樣……」伊比利斯驚訝地說著。

「……我們這次的任務,失敗了。」帶著眼鏡的大隊長緩緩說著。

「立刻逮捕擅離職守的約塞,將他處決!」接著發出逮捕令。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