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插曲 一個小故事(終)

沐林 | 2024-03-03 20:15:46 | 巴幣 0 | 人氣 40

插曲
資料夾簡介

插曲 一個小故事()
 
 
約塞和瑪麗亞兩人漫步在巴黎的街道上,利用任務空閒時間溜出來的約塞一邊跟瑪麗亞散步聊天一邊盤算著溜出來的時間,突然一陣騷動從遠方傳了過來。

『我們贏啦!』
『革命終於成功,我們打下巴士底監獄了!』

「阿阿,約塞你的任務結束了嗎?」瑪麗亞說完看向約塞,只見後者就像一尊石像僵硬在現場。

『……』約塞冷汗直冒,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約塞,你怎麼了?」瑪麗亞第一次看到約塞露出這種表情,於是問著。

「怎麼可能?國王的軍隊還沒有趕過來阿,到底發生什麼事了?」約塞流著冷汗喃喃自語。

「不行!我要立刻趕回去看看!」接著他立刻朝著歡呼聲跑去。

「約塞,等等我!」瑪麗亞則是慌忙跟在他後面。

約塞和瑪麗亞一同在馬路上奔跑著,眼前突然衝出一群人,只見他們是手拿著武器的革命民眾。

「我們贏啦!革命萬歲!」其中一個帶頭的人高興地說著,後面的人也跟著歡呼。

「我們悄悄走過去,不要看他們。」約塞對著瑪麗亞低聲說著,然後牽著他的手緩緩從人群旁邊穿過。

「咦?她不是紡織工廠的千金嗎?這裡有一個貴族!」

忽然有一個人認出瑪麗亞,於是大聲呼喊著,接著四周的人立刻轉頭看向約塞他們。

「你們幹什麼?我們只是一般人而已。」約塞伸手保護瑪麗亞,狠狠說著。

「殺掉他們!殺掉所有貴族!」帶頭的人說著,然後四周的人開始朝他們攻擊。

『碰!』『碰!』『碰!』『碰!』
約塞武力驚人,憑著自己的能力擊退第一波的人潮,可是暴民卻像飢餓的野狗一般,瘋狂撲過來。

「嗚嗚……約塞,我好害怕!」瑪麗亞躲在約塞後面哭著。

「妳快點逃!我會拖……」約塞說到一半時,身體突然僵住,然後整個人被一股無形的力量吊起來。

「怎麼……回事?」當約塞還充滿疑惑的時候,底下的暴民已經對著瑪麗亞拳打腳踢,可憐的她只能縮在地上哭喊。

『可惡!』
約塞用盡身體力量打算掙脫束縛去拯救瑪麗亞,但是一群身穿黑色斗篷的死神開始出現在他面前,包括帶著眼鏡的大隊長以及伊比利斯。

「約塞!你不但擅離職守導致任務失敗而且還愛上人類女子,你可知罪?」大隊長露出陰沉的表情說著。

「我……請你們讓我先救她吧!」約塞原本想反駁,只是到了嘴邊的話卻變成乞求。

「人類的生死早已經註定,你居然看不開,虧你還是一個死神。」大隊長狠狠說著。

「嗚嗚……約塞!」底下傳來瑪麗亞喊叫聲。

「求求你……救救她……」堅強、自信的約塞,此時留下了男兒淚水,乞求心愛的人能夠得救。

「把他押回死神界!」但是死神大隊長依然不領情,下令逮捕約塞。

『嗖!』
一個大黑洞緩緩出現,這是通往死神界的道路。

「……哈阿!」
此時約塞突然大喊一聲,手中冒出一把漆黑的匕首。

「這是……『仇恨匕首』!」伊比利斯驚訝地說著。

『咻!』
全身被束縛的約塞使用他唯一能運動的右手,用力將匕首擲出。

『嚓!』
匕首不偏不倚,從人群的隙縫之中刺進瑪麗亞的胸部。

「為……什麼……」瑪麗亞瞪大眼睛,看向空中的約塞,接著全身開始冒起黑煙。

『……』約塞雙眼流著淚水,身上也開始冒出黑煙。

『……』瑪麗亞眼睛一瞪,接著斷氣身亡,同一時間約塞也跟著被分解,化為一股黑煙消失無蹤。

「哀!從今天開始,人類將失去『王權』,也失去對神明的尊重,淪為一個『自私自利』的生物。不相信上帝的教義,只相信眼前能看到的『科學』以及『利益』而已。」

面對約塞做出來的舉動,大隊長完全無動於衷,只是看著底下暴動的群眾自言自語。

『……』旁邊的伊比利斯表情難過,他不但認同大隊長的話也替約塞感到難過。

此時一道光線從天空降臨,一個身穿白衣的女神在光圈中緩緩降落。

「妳是……生命界的女神。」大隊長說著。

「哈利路亞!凡事有因必有果,約塞以人類的身分執行任務自然會被人類的因果所左右,種下今日失敗的果實。不過你們也別氣餒,他日人們重回上帝的懷抱時,約塞一定會繼續完成任務的。」女神緩緩說著。

「恩!我明白了!」大隊長點點頭,然後看向伊比利斯。

「人類相信上帝的契機不在這裡,而是在『東方』。伊比利斯,從今天開始你就調去亞洲東部地區,執行死神任務。」接著指向東邊說著。

『好!』
 
 
插曲 結束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