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原創 | 奇幻 |〈魔之泣〉02

027 | 2024-02-21 22:44:01 | 巴幣 2 | 人氣 46

連載中奇幻 | 魔之泣
資料夾簡介
原創奇幻 | 時間不會治癒失去至親的痛,有的只是無盡的悲傷。 會不會寫成BL我還不知道w


  

  穿越過森林,只需要半天的路程就能夠抵達傭兵公會所在的小鎮,看著升上天空正中央的太陽,阿里瞇起眼睛有點想將散發令人煩躁熱氣的源頭破壞掉。拖在身後被強烈陽光照得很淡的影子中有一抹身影滑動過去,還冷冷的哼了一聲。從說出報名公會那一刻開始,紅蜥蜴立刻回到自己的空間不再說話。甚至散發著和名字不符的冷氣。即使潛藏在影子中阿里仍感受得到的那對空洞眼眶傳來的無言攻擊。方才移動上來的普涅斯發現阿里已經走入城鎮,厭惡的瞪了下周圍的人群後又潛回影子深處,躲避刺眼的陽光、討厭的人類。

  然後繼續生氣。

  知道自己先斬後奏的行為惹怒了紅蜥蜴,阿里不敢隨意開口,只得繼續背負影子中傳來冰冷的怒意,推開傭兵公會的門擋。裡頭相當吵雜,即使兩人相視而坐也扯開嗓子大聲說話,豪邁的笑聲快要穿破屋頂。有幾人看見阿里走進後指著他喊著又有不怕死的小鬼加

  入,引起隔壁桌人大笑,因為阿里的塊頭比那群人小了好幾號,站在他們身邊像個發育不良的孩子。

  好吵。

  阿里受不了的皺起眉,站在門口猶豫是不是真的要踏進去。走進這滿滿都是人類的地方。

  不行、好想逃走。

  這裡都是人類的臭味。

  第一次來到聚集這麼多人類的地方,阿里原本準備跨進去的腳又退了回來,隱隱有往後退的跡象。距離門口最近、桌旁放著一把大釜的光頭男子站了起來,他的臉上畫有華麗的圖騰,從左眼蔓延到腦殼。他走到阿里身邊巨大的影子埋沒了阿里,目測超過200公分,有著粗大二頭肌的壯漢。

  「小鬼,走錯地方了嗎?」

  「沒有,是要來傭兵公會沒錯。」

  「來測驗?」狀漢側過身體,讓還在掙扎的阿里走入屋子中。

  「是來報到。」眉宇中間皺成深深的川字,也許普涅斯早猜到自己會排斥人類靠近所以才阻止?一想到要和滿屋子的人類待在一塊,就覺得渾身發癢。

  還是好想逃走哦。

  「參加這次活動啊。你是新人,得先通過測驗後才能正式報到。跟我來。」邁開步伐,只踏出兩步就輕鬆超越拉開與阿里的距離。跟在他的後方,前方的人群看見狀漢自動的讓出一條路,根本看不見前面有什麼的阿里看著退到兩側的人,其中混雜了幾個嬌小的身影,被好幾個男傭兵搭訕的少數女傭兵。

  阿里加快了自己的腳步才跟上穿過人群的壯漢。

  「娜塔莎,有新人。」壯漢低沉的嗓音壓下了周圍吵雜的聲音,他再次側開身子讓阿里可以看見前面的東西。一位女子坐在像是櫃檯的地方,在她後方是一整片牆壁,裡頭鑲著一個個櫃子,有幾個人在櫃檯後方的空間穿梭,他們的右胸上都掛著一枚用金屬銀鑲嵌的白蔓玫瑰胸章,只有傭兵公會內部人員才會擁有,這些人不承接任務,他們負責紀錄委託者的委由事項,公佈給傭兵會的人,分派例行任務等雜事,負責運作、整合公會。銀色胸章上的花樣是阿提米亞斯的王后最喜歡的花卉,美麗卻難以接近。就像是王后本人一樣。白蔓玫瑰也只生長在阿提米亞斯的周圍,守護著雄偉但無法接近、被時間遺忘的孤城。

  有著褐色波浪大捲髮的女子應了聲,同樣是褐色的眼睛轉向阿里,露出笑容:「請問告訴我使用的武器,讓我為你安排測驗地點。」

  看了下對方水亮的褐色瞳孔,再看了下壯漢整個隆起的肌肉,想了下後,阿里開口詢問:「沒有武器不能進行測驗嗎?」在場的人類似乎都有的樣子,走過來的途中看見不少人高舉著武器炫耀其鋒利程度。他從來沒有拿過刀子、也沒有提過劍,更不用說斧頭了,通常遇見來挑釁或來搶力量的都是用繼承下來的力量直接解決掉。

  但那個力量在這邊不能用吧?

  這裡可是人類的地盤。

  「沒有武器可由公會替你準備,但不能保證是你順手的武器。」

  「我的意思不是這個。我不使用武器。」

  「小鬼,你是來鬧得嗎?」一直站在旁邊的壯漢一開口說話,周圍的聲音都低了幾分,「這次活動任務不是靠拳頭就可以解決。」看了下壯漢,阿里很想開口告訴他,其實可以靠拳頭就解決了。他身上繼承了狂牛的普里昂破壞一切的力量,一拳揮出去可是打倒過妖化的野狼呢。

  還是一擊斃命的那種。

  他有看過這次活動任務的簡介,並不是完全無知。看了看自己的手指,握起拳頭,十分信任自己身上的力量,妖化的野狼噴起肌肉的爪子撕裂樹幹就像折斷樹枝一樣簡單。看著阿里的動作,女子眨了眨漂亮的眼睛,和壯漢互換眼神:「那麼,我將你歸類為搏擊類傭兵,可以嗎?」

  「搏擊類?」

  「近距離戰鬥型傭兵。這類型的傭兵通常接任單一目標的保護任務,鮮少團體行動。參加這次活動較不利,活動規定必須兩人一組參加,但很少有其他傭兵會和搏擊類組成隊伍。搏擊類傭兵被歸類為護衛,雖然是近距離戰鬥型,卻不能擔任前鋒屬於後盾型。兩人為一組通常雙方都是前鋒攻擊型或一方為防禦型,後盾型大多屬於三人以上隊伍,」娜塔莎微笑著替阿里解釋著,頓了頓,繼續說著:「因此,公會並不推薦搏擊類的傭兵參加這次活動。」

  阿里揉著額,想不到傭兵公會的分類這麼複雜,當初只看了獎單及大概的任務內容就報名了。這時候,阿里聽見躲在影子中的紅蜥蜴發出細微的冷笑,像是一桶潑下來的冷水。

  「堅持要參加呢?」他一定要參加這次活動,為了細小的希望。

  「也不是不可以,但是這樣你找不到夥伴,會被隨機分組。如何,這樣你也要參加嗎?」還待在一旁的壯漢又發出了如低沉響鍾的聲音。沒關係。阿里回答著。他根本不在乎會和誰組成一隊。

  「那麼,娜塔莎,幫我安排第三號測驗場。」壯漢拿過放在櫃臺上的單子寫上了搏擊類、三號、等字樣。看著正在寫字的寬大背影,原來他是測驗人員?難怪在一眼就認出他是新人了。聽說,傭兵公會的測驗人員是候補的聖騎士。

  盯著巨大的身影,阿里無法把他和穿著銀白鑲金邊鎧甲的聖騎士劃上等號。

  也就是說,這傢伙可能擁有魔力囉?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