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原創 | 奇幻 |〈魔之泣〉04

027 | 2024-02-28 22:36:20 | 巴幣 2 | 人氣 40

連載中奇幻 | 魔之泣
資料夾簡介
原創奇幻 | 時間不會治癒失去至親的痛,有的只是無盡的悲傷。 會不會寫成BL我還不知道w

  但他不是惡魔,只要殺了他就可以取得狂牛的普里昂無人能及的破壞之力,林‧普里昂,惡魔獵殺名單的榜首。攻擊他,並不算違反惡魔協議。

  因為他是人類。

  但擁有惡魔力量的阿里在本質上仍是惡魔,被協議束縛。

  是惡魔、也是人類。

  尤西扛起木槌邁開步伐,快速地衝向阿里,揮出橫掛在肩上的槌子。阿里黑色的頭髮被掃過的風削去了些,往後抽回揚起碎砂的木槌,尤西用握把後方朝側開身的阿里擊去,被他翻身躲過。

  「嗯,那小子是速度型的嗎?」達特靠著圍欄看著底下揚起碎砂的廣場,巨大的身影不斷朝著黑髮的影子攻去,對方像是等待尤西攻擊般刻意等到快要被攻擊到才閃避。藍色的眼睛凝視著襲擊自己的身子。

  尤西的身子雖然龐大,但卻是近距離戰鬥型中的速度派。

  被這樣子閃躲,根本就是不把他看在眼裡嘛。

  「開打五分鐘,那小子都還沒出手欸。」一旁的桑達順著達特的視線看過去,阿里又閃過尤西揮下的槌子。

  「小子!光是閃躲是不會過關的,至少要出一招讓測驗員知道你的攻擊程度。」達特又扯開嗓子對著廣場中喊。以滑步閃開從左上方揮下來的槌子,阿里看向達特但注意力很快的被又揮舞過來的木槌轉走。

  「哇喔。那小子還有時間看你,尤西會氣炸。」桑達將達特推開了點,看著往後躍出半圓弧後空翻的阿里,揚起的碎砂阻擋了尤西的視線。被擋住視線的尤西以手遮掩碎砂,從中出現了一個黑色影子突破了瀰漫的沙石直衝而來,尤西反射性地往右偏頭躲過黑影。

  銳利的藍色雙瞳在沙石落下後出現。阿里嘖了聲,收回拳頭。原本以為會打中的。如果是對方先攻擊的話,反擊就不算在協議裡頭了。

  而且,是對方叫他出手的哦!

  阿里往前衝刺跳躍而起,雙手握拳往下揮去,尤西提起木槌擺出揮棒姿勢朝跳過來的阿里擊出。鬆開交握的拳頭抓住對方往外揮動的木槌順著飛出的力道,往後拋開自己的身體與對方拉出距離,將背貼上後方的牆,等待尤西下一次攻擊。

  好想離開這裡。

  好想離開這一片碎砂地。

  好想、毀了這個的地方。

  「那小子眼神變了。」桑達拍了拍低頭正在看公會人員遞上資料的達特,阿里凝視著往他揮來的槌子,伸出手接住後往旁側的牆甩去,雙手施力壓進牆中。巨大的聲響使吵雜的傭兵公會安靜了下來。被甩開的力道拉扯過去的尤西撞上牆,龐大的身體摔在地上濺起一片砂塵。

  木槌陷入牆中鑲在裡頭。

  藍色的眼睛看著沙石飄落,伸出手想握住卻從指縫飄散。

  為什麼、抓不住呢。

  站起身的尤西看見的是一張快要哭出來的臉孔。

  身體的肌肉因為剛才的撞擊發出陣陣刺痛,需要扶著膝蓋才勉強站得起身,尤西穩了穩腳步,再次看向阿里時他只是看著黏在手中的幾粒砂發呆。

  看著整個陷入牆中的木槌,尤西評估著阿里的攻擊程度。

  閃躲、進攻速度中上接近上等,搏擊能力上等。

  尤西沉默了下,低沉的嗓音喚醒發呆的阿里:「你合格了,接下來可以去找你需要的搭擋,若是沒有,就等一小時後的隨機分組。」

  阿里點了下頭表示了解,提起腳步離開這個圓弧型廣場。

  移動的速度比剛才閃躲的速度還要快。

  像是一刻也不願意待在這裡,近乎逃跑似的離開。

  兩名整頓廣場的公會人員與阿里擦肩而過進入測驗場,打算將卡在牆中的木槌拔出,尤西擋住了他們正要碰觸木槌的手:「別碰。」

  牆壁會垮的。

  以木槌為中心延伸出裂痕蔓延在整片牆上:「第三測驗場進行維修,通知上面的人不要開放。」尤西看著龜裂的牆面,如果他認真攻擊的話,也許不只這樣。從交手開始,尤西就發現對方的心思根本沒有放在對戰上,他的眼睛像是刻意盯住某個東西,強迫自己不去看別的地方。有幾次沙石飛揚的時候,尤西看見對方甚至閉上了眼睛,但還是精準地躲過了攻擊。也許應該給他更高的評價才對。

  推開門擋,往西方偏去的太陽仍明亮得刺眼。閃越過人群,阿里在城鎮中無目的亂走,他想找一口井、找到水源、洗掉沾染在身上的沙。

  黏在身上的沙像是無數的刺,狠狠地紮近皮膚裡引起心裡的痛。

  「躲到沒人的巷子裡。」

  「不行,你的火焰太醒目了。」抓著掛在頸子垂掛在胸口的瓶罐,阿里騰出一手抓住經過身旁的婦女,詢問有水的地方。他需要找到水沖掉沾在身上的沙。這裡是充滿人類的地方,還有聖騎士在,如果普涅斯使用火焰燒掉碎沙會被發現有魔力波動,也太引人注意。婦女被阿里蒼白的臉色嚇到,被掐住的手發熱得痛,她連忙指出井的方向,然後逃離阿里。「阿里,放輕鬆。」附近正在玩的孩子驚奇的指著阿里浮出一條蜥蜴的影子,「躲起來,普涅斯。我會沒事的。」找到水,沖掉身上的砂就會沒事了,就可以沖去和那時候他身上碎裂的沙沾黏在身上一樣的感覺。

  會沒事的、一定。

  已經過了很久了……

  尤西一聲令下後,公會人員立刻帶著匠工查看要如何取下木槌又不會讓牆壁倒塌,幾個人你一言我一語的說出好幾個意見。看來這個測驗場會有一段時間不能使用,吩咐公會負責維修的匠工,在兩天後提出修繕方法,繳交書面資料給上層,但是得將修繕資金壓到最低。公會已經好久沒有因為測驗而需要維修場地了。看那些匠工們興奮的眼神,尤西想起上次的整修是因為某個不會控制魔法的傢伙炸毀了半個測驗場,那一次測驗場整整有半年沒有開放。經過那一次後,傭兵公會的測驗場不再開放聖騎士或補聖騎士使用,除了擔任測驗員以外。尤西看了看自己的手掌,也許公會雇用他的原因是因為他的魔力低到不可能引發爆炸?

  聚集在手掌上的魔力元素要仔細凝視才看的見淡淡的顏色。

  「尤西!方便借點時間嗎?」

  準備去填寫合格單的尤西被樓梯上的桑達叫住,他伸出姆指往上比還朝著尤西眨了眨翡翠綠的眼睛:「達特找你。」

  將視線轉向和達特有幾分相似的臉孔,尤西瞇起眼睛看著總是掛著一張笑臉的桑達,每次被找過去都不是什麼好事。看著尤西充滿質疑的表情,桑達走下樓梯來到尤西後方推著巨大的身軀往上走:「欸,你就來嘛。」尤西的腳走了幾階樓梯,桑達才放開推拖的手從幾乎被尤西的身體擋住的樓梯旁縫隙縮起自己的身子鑽過去,走到前方帶領尤西來到位於公會三樓,提供給傭兵隊伍討論會議使用的某個房間,建造房間的木板上頭都畫有小型結界咒語,讓聲音只能停留在房間內,完全杜絕竊聽,類似這樣的房間大約有八個。

  一入內,桑達立刻將門關上,尤西發現房間裡頭只有他、達特、桑達三人。會議桌上擺放了幾張資料,達特雙手撐在桌上低頭看著那些被寫滿文字的白紙,看見尤西後拿起紙張晃了晃,露出和桑達幾乎一樣的笑容:「你遇到不得了的人物。」

  「已經八十年沒出現過的人物。」桑達愉快的接了下去,掩飾不了語氣中的興奮。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