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原創 | 奇幻 |〈魔之泣〉01

027 | 2024-02-18 02:48:51 | 巴幣 2 | 人氣 45

連載中奇幻 | 魔之泣
資料夾簡介
原創奇幻 | 時間不會治癒失去至親的痛,有的只是無盡的悲傷。 會不會寫成BL我還不知道w

  不要死,我大喊著。

  但握在手裡你的手,卻一直不斷崩解碎化,化成細沙和粉末,不斷不斷不斷崩解。

  我嘗試固定住你的手、你的皮膚,卻看著細粉不停從指縫飄散,混著我的淚水在地上凝結成塊,一片斑駁。

  「不准死——!」時間明明還沒到啊。

  你的身體隨風崩化分解,散落在風中。散發淡光的細沙從你身體各個地方飄落,頭髮、肩膀、手指。破碎的手指撫上我的臉,掉落的碎沙混著淚凝結成美麗結晶,你嘴角的笑容缺了一塊,只剩下紅色的瞳孔如經過精密計算車工過的寶石般閃爍。微彎的眼睛深處有我的面容,和我互相凝視,然後看見自己碎裂的身體。時間比你所想的還快,逼你做出抉擇。閃爍的紅色眼睛黯淡了下來,崩毀的臉龐無法做出更多表情,也許因為如此我才會看不出你做出決定時有多麼痛苦。

  「從今天開始,」我捉住你貼在我臉上的手,怎麼樣都止不住崩壞的身體,隨著你開口的動作加速了身體的崩裂,一塊一塊摔落在地,碎裂成沙。

  「別說話,拜託。」

  我好希望這一瞬間可以停止,就像被時間遺忘的阿提米亞斯,保持著數百年前的模樣。那裡沒有風,連空氣都停止飄動,是寧靜、沉寂的孤城。

  「我把名字給你。」包含裡頭的力量,所有的一切,通通給你。

   斑駁的雙手捧住我的臉,跟以前一樣安慰悲傷的我。閉上了在黑暗中獨自閃耀的紅色眼睛,讓我在黑暗中不再孤單的雙眼。你再也看不見我為你做的任何事,那些我答應你以後一定會做到的事。

  「我把一切都給你。」沒有崩解的聲音殘留下來,但是這一切……

  「我不想要!」一聲怒吼劃開破曉的清晨。又夢到了多年以前的那個夜晚。倏然睜開的藍色雙眼,看著四周飄散的薄霧。昨日撿來當柴火的枯木枝凝了點水霧有些潮濕,需多費些力氣才能再升起火來暖和身子。

  盯著受潮的枯木堆,還在思考是否需要增加打火石的數量來升火,一簇黑藍火焰從中冒出,由下方分成數條細絲,如活蛇般爬上枯木,輕易就燃燒起來。渾身通紅的蜥蜴擺動四肢從火焰中爬出,火紅鱗片隨著身軀的擺盪,像是流動的岩漿。紅蜥蜴昂首,盯著驚醒後看著火堆發呆的人。

  「又做噩夢了?阿里?」吐了一口火焰讓火堆竄得更高,黑藍色火光逐漸轉為紅色。看了下紅蜥蜴,阿里閉上眼睛,縮起身體,靠上爬進身邊的紅色蜥蜴。異於冷血爬蟲類的溫暖溫度驅散了清晨的寒冷。

  「只是夢到以前。」

  細長的尾巴捲了起來,有一搭沒一搭的撥動枯木。紅蜥蜴空洞的眼眶燃起兩簇藍色火焰,看向阿里頸項上用鐵鑄熔上封口的小瓶子。透明的瓶身散出淺淡的細光,那是放在裡頭,裝滿三分之二瓶罐的細沙發出的光芒。

   紅蜥蜴瞇起眼睛凝視著罐中的細砂,空洞眼眶中的藍色火焰縮小了些,宛若詳細凝視的專注神情火焰燃燒的更加劇烈。收回撥動木堆的長尾,將阿里圈在自己懷中,就像阿里還小的時候為了保護他而將他圈起來一樣,明明懷中的人已經成長到足以對抗任何覬覦趨附在他身上力量的敵人,還是會忍不住地把他鎖在自己懷裡,就像那個人還在的時候一樣,忍不住地,將他當成弱小的孩子,紅色的長尾代替了那人的胳臂保護了被圈在裡頭的人。

  「在那之後,已經過了很久。」徹底閉上空洞的眼眶,熄滅的藍色火焰在空中冒出一絲白煙,不再看向阿里掛在頸上的瓶子:「我們可以不用管了。」

  聽著紅蜥蜴細小的話語,阿里將手貼上紅蜥蜴的身體順著鱗片生長的方向撫摸滑順的紅鱗,傳聞中普涅斯身上的鱗片可以引起一場大火。也有傳說他爬行的足跡是焦黑一片。他是掌管火焰的惡魔,人們不敢直呼惡魔的名字而給了他一個代號。這是流傳在人們中的另一個傳言,若是直接說出了惡魔的名字,很快地便會傳進聽覺敏銳的惡魔耳裡,然後棲息在黑暗中的魔物便會出現在你面前,向你索取呼喚名字的代價。

  沒人知道代價是什麼,沒人敢直接叫惡魔的名字。除了某些人以外。

  燃燒的普涅斯,這是人們給渾身通紅行走時宛如岩漿流動的紅蜥蜴的代稱,其實牠的身體摸起來並沒有顏色那般高溫,撫摸著普涅斯的阿里這樣想著。「關於那個消息你會想知道是不是真的嗎?」枕在普涅斯身上,有點冰涼可是又帶著溫暖,瞇起藍色的雙瞳凝望著隱藏在淺藍色天空下閃爍的晨星,嘗試用話題引起紅蜥蜴的興趣,牠並不如身體的顏色那樣熱絡。

  「那與你無關,可以不用淌渾水。」沒有張開眼睛,普涅斯又用尾巴撥動了下枯木堆讓氧氣竄入引發的火焰吞噬了木枝。「別想那麼多。」長長的尾巴搖了搖捲回來後輕輕覆蓋在阿里一直望著天空的眼睛上,突然一片漆黑的眼前冒出寶石般美麗的紅眼珠,這雙眼睛也許跟阿提米亞斯的王后如夜色般萃取而成的黑色眼珠一樣漂亮,只是鮮少人見過這雙眼睛。

  「普涅斯,那是曾經的普里昂啊。」紅蜥蜴張開眼皮露出空洞的眼窩,只剩下細小的暗藍色火焰在裡面飄動,和火堆的紅色火焰互相輝映。代替眼珠的暗藍色火焰往眼角飄去,看見阿里抓住覆蓋住眼睛的尾巴往上挪去放到額頭上,另一手拿起掛在頸子上的瓶子對著星空轉動,沙子在裡頭翻滾泛著一層比星光還美麗的光芒,一閃一閃。

  「如果,我是說如果有那麼一點可能的機會,真的有他的一部分殘留在這個世界,無論如何我都想走。」瓶中發著淡光的沙將阿里藍色的眼睛照的像是太陽下波光粼粼的海面,緊緊地抓住瓶身斂去那層光澤,璀璨的海面變成暗藍色象徵絕望的死海。碎裂的感覺似乎還殘留在握著瓶子的手上。

  「那可能是媽媽留下來的東西。」將瓶子壓回胸前,輕輕呢喃。你的身體、你的所有一切,都化為沙飄蕩在風中,僅剩下這些被淚水凝結成塊的碎沙掉在地上被保留在瓶子裡。

  從人類那裡傳來了消息,有人從時間停止之城阿提米亞斯中帶出了普里昂的斷角。那場沒有被記載在歷史中掠奪阿提米亞斯的戰爭。代表破壞的惡魔,狂牛的普里昂響應呼喚他的人出現在戰場上,卻戰敗了。傳說中打敗普里昂的是阿提米亞斯的騎士,他折斷了普里昂頭上似公牛的螺旋雙角其中的一角。

  「那是傭兵公會獎單上出現了普里昂之角才捏造出來的傳說。」紅蜥蜴噴了口氣,鼻腔飄出了暗藍色的煙霧,反駁著。

  「值得一試的消息不是嗎?」阿里繃直自己的身體大大的伸了個懶腰,雙腿用力往前一蹬翻起身體躍出普涅斯用身體圍出的圈半蹲在火焰前,享受火焰燒暖臉頰的滋味。他離開的太突然,讓我們手足無措。你還沒準備好要離開,我們還沒準備好要接受。

  「我並不這麼覺得。」普涅斯移動著短小的四肢,拖行的尾巴摩擦著地面發出沙沙的聲音。「別這樣,普涅斯。」拍了拍爬行到身邊的大型蜥蜴,手又順著滑溜的鱗片摸去。伸長了脖子,飄出眼眶的暗藍色星火在四周飄散,這個火焰的溫度有點冰冷,一直被注視著的阿里覺得被普涅斯盯著看的側臉上火烤過的溫度漸漸退去。

「我們可以去看看反正沒什麼損失不是嗎?」揉了揉失去溫度的側臉,直接將手貼在臉上抵擋紅蜥蜴投射而來發著冷焰的視線,冰冷的火焰靜靜地燃燒帶走附近的溫度,介於夜晚與清晨間的森林還低溫的感覺蔓延開來爬上手背。普涅斯就這樣盯著,一句話也不說,展開沉默攻勢。

  受挫般地垮下肩膀,阿里甩了甩可能有點開始結起薄霜的手背,朝著火堆伸去,將手埋進火裡。「拜託你說句話,不要這樣盯著我。」無語的眼神攻擊是很可怕的。薄薄的霜在火裡化成水珠蒸散,阿里轉動在火焰中毫髮無傷被染成亮橘色火光的手掌,火堆飄出的紅色小小星火,和普涅斯眼眶中飄出的藍色星火在空中交織在一起,有點像是甫露出魚肚的太陽散發淺淺亮光。

「沒有損失,有危險。」阿里轉過臉直視普涅斯燃燒的眼睛,將被火烤得發燙的手放到普涅斯身上熱度瞬間被吸收掉,手掌又回到了一般的體溫。

「你的擔憂不成立,」手心的溫度和普涅斯的體溫相互融合,阿里一屁股坐在地上將半蹲的腳收回盤起腿來,望著火堆後方逐漸起的朝陽。

「這個世界並沒有安全的地方。」似乎不怎麼喜歡光亮的紅蜥蜴用尾巴擋住竄入眼中的陽光,尾巴最細部的尖端搖擺著,這是普涅斯思考時下意識的動作,「我只是想賭賭看微小的機會。」阿里用眼尾偷瞄微幅擺動的尾巴尖端更加把勁的說服,希望動搖思考中的普涅斯。

  一方面也說出了自己的心聲,賭賭看這消息是不是真的。在年幼時的記憶裡,普里昂確實少了一支角。

  黑髮中隱沒外力強力拉扯下造成的的不規則裂痕,看了讓人發疼。「我還是不贊成。」普涅斯挪開尾巴藍色火焰竄得更高似乎是在抵擋越發明亮的太陽,穿越交纏的葉片照入阿里眼中的陽光讓那雙瞳孔變得如晴天無雲的天空般蒼藍:「為什麼不?」「沒必要和人類有過多的接觸。」蒼藍色的瞳孔燃燒著火紅色,阿里看著普涅斯被陽光照亮的軀體,美麗得像是水晶。這點他是絕對不會告訴普涅斯的,因為他討厭陽光。被照耀的身軀泛著一層紅色亮光隨著移動鱗片從各個角度反射光芒,光彩奪目,真的十分漂亮。

  「但是,」阿里伸出手讓光灑在上頭,從手掌泛出黑光迅速地往外擴展像是無數隻黑色蟲子爭食著陽光,一下子就吃出一個大缺口,正好擋在普涅斯身前。再度被黑暗壟罩的紅蜥蜴身上亮麗的光芒變成了乾涸岩漿的暗紅。

「那是我的東西吧?」他們沒有資格拿走普里昂的角去炫耀曾經打敗好戰的破壞惡魔,「是媽媽的遺物,所以應該是我的啊?」猛然收起張開的掌心,被蝕出的黑暗炸裂開來後消失,陽光慢慢地填補缺口。

「你的存在被發現是他最擔心的事情,」普涅斯移動身體看似柔軟卻堅硬無比的鱗片隨之擺蕩跟隨

  重返的陽光閃爍:「在惡魔中是公開的秘密,」斂去藍色火焰的空洞眼眶,裡頭是望不盡的深淵宛如火焰燒過的漆黑。「但在人類中卻不是。」

  「這種事不重要!」

  「非常重要,阿里。」抿緊唇,阿里煩躁地抓住土壤。

  「那會是場爭奪戰,無法對同類出手的你,要怎麼奪回普里昂的角?」尾巴捲起阿里陷入土壤中的手掌,即使斂去火焰視力仍在的普涅斯看見阿里沾滿土屑的髒手,細長的火焰從尾巴延伸出爬上阿里的手掌,燒化黏附在上頭的土屑。

  「惡魔協議在你身上仍然通用,使你受到更多限制,而且還有身分曝光的危險,消息也並未證實是否屬實,這樣算下來,不僅有危險也有損失。」

  攀附在阿里手上的火焰蠕動著往後退,縮回普涅斯身上層層相疊的鱗片中。普涅斯拖著有些笨重的身體,走進交疊的樹影下躲避直接照射在身上的陽光。阿里站在陽光下看著走進陰暗處的紅蜥蜴,那對藏在幽暗深處的藍色火焰淺淺地閃爍。

  「別這麼斤斤計較,普涅斯。」將視線轉移到昨晚堆築起來的枯木堆,阿里勾起一個淡淡的笑容,彈了一個響指,枯木堆應聲瓦解。吞噬陽光的黑色火光快速的啃咬燒得焦黑歪斜的木頭,一瞬間昨夜升火的痕跡消失無影。

  「我認為有這個必要。」若是蜥蜴能做出表情的話,普涅斯現在的表情應該是深深地皺著眉吧!

  「協議雖然很麻煩,可是只要我不主動出手就沒有問題。而且你說身分那件事情……我想應該已經曝光了吧!」「什麼意思?」普涅斯瞇起空洞的眼眶,心中有一個警鈴漸漸開始晃動發出聲響。阿里背過身子不敢看向普涅斯,那雙眼神中傳來的冰冷氣息讓背脊都發涼了。普涅斯明明是燃燒的惡魔啊!但是被那空洞的眼睛凝視著的攻勢總是讓人從骨髓開始發冷。

  「我已經報名傭兵公會了。」用他給我的、我所繼承的名字。

  林‧普里昂。

  從破壞中出生,一切歸零的開始,所以他取名為林。

  他喜歡這個名字。深深愛著。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