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中文翻譯】アイオライト - ハナユイ

| 2024-02-04 22:20:50 | 巴幣 2 | 人氣 179


-----------------------------
アイオライト(Iolite),中文名稱為堇青石,在寶石學中的稱呼Iolite來源於希臘文中的Violet,指呈現美好的紫羅蘭色,歌詞中提到「試著將碎掉的心意,點綴於夜幕之上,就如那堇青石一般」,對應的是堇青石的礦石特性,由於寶石內部的一些無機物小片的方向不同,不同角度的照射下產生的光學反射效應,如點點星空一般的特性,也被稱為「砂金效應」。
而堇青石的石語言為「貞操、誠實」,對應最後一段副歌中「要是能誠實地付出愛,如那堇青石一般」。

ハナユイ這團是在兩年前的青の自画像入的坑,很喜歡主唱す み か的嗓音,今後會先補完ハナユイ的歌曲翻譯後再進行其他曲子的翻譯,大概會以一兩天翻一首的頻率更新,在翻譯上或歌詞圖美工的部分有什麼建議還請多多賜教。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