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2024泰國兒童節-塔克里空軍基地開放活動

Maus | 2024-01-27 16:34:33 | 巴幣 0 | 人氣 77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泰國兒童節營區開放活動,每年1月的第二個週六泰國境內的軍事營區皆會開放讓一般民眾入內參觀,泰國軍方也會有裝備陳展與動態表演。而去年沒有舉辦開放的曼谷廊曼空軍基地,今年也恢復開放活動。

今年參觀的是位於曼谷西北方那空沙旺府內的塔克里空軍基地,此基地原本是美軍為了越戰而建造的前進基地,期間駐防過許多戰轟機與偵察機,同時CIA也使用這個機場執行一些對中國境內的偵查與運補任務,當中我國的黑蝙蝠與黑貓中隊也在此基地執行對中國西部的空中偵察任務。越戰結束美軍全數撤離泰國後,塔克里基地由泰國空軍繼續使用至今。

現在駐紮與此地的是泰國皇家空軍第四聯隊,下轄:
401輕攻擊機中隊"Dragon",使用KAI T-50TH Golden Eagle。
402偵察機中隊"Focus",使用DA 42 MPP  、 Aerostar UAV 、 Dominator UAV。
403戰鬥機中隊"Cobra",使用General Dynamics F-16AM/BM Block 20 MLU。

現役飛機地面展示:
Aeronautics Dominator XP 無人偵察機。

General Dynamics F-16A Fighting Falcon 戰鬥機,隸屬403戰鬥機中隊,隊徽是眼鏡王蛇。

Korea Aerospace T-50TH Golden Eagle 輕型攻擊機,隸屬於401輕攻擊機中隊,隊徽是黑色火龍。

Diamond DA-42 MPP 偵察機。

除役機展示:
Gates Learjet 35A 人員運輸機。

Israel Aircraft Industries IAI-201 Arava 運輸機。

Aero L-39ZA/ART Albatros 輕型攻擊機。

North American Rockwell OV-10C Bronco 輕型攻擊機。

RFB Fantrainer 400 初級教練機。

動態表演:
今年的動態表演幾乎都是飛機衝場而已,跟往年的開放日比起來遜色不少。
T-50TH滑行至整檢區。

滑出準備起飛。

滑行經過觀眾區正前方。

起飛。

第二架衝場機滑行進入整檢區。

衝場機滑出。

第一架衝場機完成其他基地的衝場任務後返回塔克里基地。
在基地上空來回衝場後落地滑回。

飛行員向民眾揮手致意。

滑回。

F-16B與T-50TH在檢整區進行準備。

F-16B衝場機起飛。

第二架衝場機準備滑入檢整區。

升空後先進行一次衝場,接著這架會前往其他基地支援衝場表演。

滑出。

表演預備機由拖車拖行至整檢區。

衝場表演。
落地後滑回。

飛行員向民眾揮手致意。

DA-42 MPP 滑出。
衝場。

表演機同框。

最後一架次的表演機完成整檢。

滑行準備起飛。

落地滑回,2024兒童節開放活動圓滿結束。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