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2023年新加坡巴耶利峇空軍基地開放(下篇)

Maus | 2023-10-29 15:23:11 | 巴幣 2 | 人氣 127

接下來是巴耶利峇空軍基地開放動態表演的部分,內容是緊急起飛(Scramble)跟空地聯合作戰,共表演四場,開放日兩日上下午各一場。

緊急起飛(Scramble)演練,模擬在新加坡領空內的民航機遭到炸彈威脅,新加坡空軍接獲消息派遣兩架F-15SG緊急起飛進行攔截,並護送到機場降落。
負責操演的兩架F-15SG從樹林中滑出。








-
A330 MRTT加油機模擬被炸彈威脅的民航機。
起飛。

-
緊急起飛(Scramble)演練正式開始。
新加坡空軍安排了一個大螢幕來呈現一些操演的細節。
模擬警戒機堡警鈴響起的場景。

飛行員及地勤人員乘廂型車抵達飛機旁。

飛行員迅速登機,地勤人員開始準備開車程序。

開車完成,準備滑出。

警戒機滑出。



滑行道狀況允許下,是可以進行滑行道與主跑道同時起飛的程序,四場操演中有兩場是下大雨,滑行道濕滑的情況下改由主跑道依序起飛。

警戒機起飛。

-
警戒機升空後,SPYDER防空飛彈系統開始部署。


警戒中。

-
空中攔截的部分,地面上的觀眾看不到,新加坡空軍特別錄製一段攔截過程的畫面,讓民眾了解空軍戰機的攔截程序。

當中也會輔以文字解說。

兩架F-15SG從旁護衛受威脅的民航機降落機場。
此場景在2023年10月12日的樟宜機場真實上演,酷航TR16班機通報機上遭受炸彈威脅,空軍立即派遣兩架F-15SG進行攔截及護航,最終安全降落在樟宜機場,犯人也隨即遭到逮捕。

A330 MRTT降落後立即加速離開機場。

-
空地聯合作戰操演,Heron 1偵查無人機先對目標區進行偵查與識別攻擊目標。
Heron 1偵查無人機IR攝影機的畫面。

當天表演的說明官還跟大家說可以朝天空揮揮手打招呼,但實際上看不到飛機,不知道是預錄還是無人機在非常高空,不過這畫面確實無人機有來會場偵照過。

-
F-15SG開始實施對地打擊。

-
H225M載著特戰人員抵達目標區。

特戰人員下機。

H225M脫離目標區空域。

-
特戰人員整裝準備攻擊,成員使用SAR 21突擊步槍及Ultimax 100輕機槍。

開始與敵軍交戰。

躲在掩體後方的敵軍。

向前推進。

火力壓制。

特戰人員使用榴彈攻擊敵方陣地。

殘餘敵軍開始逃竄。

掃街車出來清理戰場,上面還寫著FOD KILLER。

-
操演的F-15SG降落。

-
還好這次開放是在較為乾燥的9月,體感溫度上沒那麼潮濕悶熱,但天氣還是很不穩定,時有大雨發生,四場動態表演就有兩場是在暴雨中進行。

整體來說是相當不錯的體驗,與我國基地開放有蠻大的不同,各有特色,不過這場沒有F-16出來操演,算是有點小可惜。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