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2017沖繩拍機行---U-2偵察機篇

作者:Maus│2017-07-03 01:12:38│巴幣:24│人氣:1175
6月初,由於韓國烏山基地要進行約一個月的跑道與滑行道維修,美軍將四架U-2移防至沖繩嘉手納基地,這對台灣的航空迷來說可是個好消息,因為即使親自跑一趟烏山也不見得能順利拍攝。如此難得的機會能一睹蛟龍夫人的風采,就算機票飯店價格不漂亮也要咬牙刷下去。

這趟旅程為期五天,不過搭乘班機是晚去早回,實際只有三天在拍攝。U-2平日通常都會執行任務,只要目標空域天氣許可,基地下大雨仍會準時起飛。早上7點~9點起飛,一般會有兩架次,第一架七點,第二架8點或9點,執行任務的時間約8小時,除非遇到突發裝況返航,降落時間還蠻好抓的。

夏天的沖繩大多都吹南風,基地會使用23跑道起降。不過也是會有北風的時候,會使用05跑道,沒有順光的拍攝點,起飛角度就拍不到。

A點、道の駅かでな:著名景點,下午順光,23跑道起降時的拍攝點,有遮陽處跟桌椅還有販賣機及餐廳,相當舒適的拍攝環境。
B點、墓園旁的小山丘:上午順光,可拍攝23R那側滑行的飛機,不過有蚊蟲且是斜坡,注意安全。亦可到車道對面在鐵絲網旁拍攝。
C點、避車道:上午順光,土丘架梯子可拍攝23L那側滑行的飛機。使用23跑道時可在南邊一點的另一個避車道拍攝降落。
D點、國道58路邊人行道:沒有顯眼地標,位置大略在圓圈處,街景找是塊可停車的點。下午順光,使用05跑道時可拍降落。
E點、ハース・カフェ HEARTH cafe對面堤防:上午順光,使用05跑道時可拍降落。往南走一下有涼亭,熱可以下去玩水XD。

Pontiac G8 高性能追逐車(Chase Car),上面搭乘的也是U-2飛行員,降落時負責提供高度等資訊給降落中的U-2。

FORD F250 搭乘的是地勤人員,負責整檢與裝置輔助輪。
看見以上兩輛車出現就一定是U-2要回來了。

夫人起的早,七點左右就要上工,所以要非常早就到場等待。這是在墓園旁的小山丘拍攝。

機翼下紅色的物體為輔助輪。

U-2跟其他飛機不同,最後檢查是在跑道上進行。

起飛時輔助輪就會脫落,Chase Car緊跟在後頭。

下午到道の駅かでな拍攝降落

Chase Car在後頭給予飛行員指示。


第二日風向改變由05跑道起飛,沒有較佳的位置就隨意拍攝。

下午在道の駅等待U-2返航,這架因風速太強無法順利降落變成衝場秀,真的是賺到了。


第二架降落,在國道58旁的人行道拍攝,背上有大香菇。


可惜這裡帶不到地景。


第三天,早上下著滂沱大雨,我們仍然7點跑道頭報到,蛟龍夫人也不畏這樣的雨勢,照常出擊。不過當天就一架而已,據當地航空迷的說法週五會飛比較少。起飛後我們便在車內休息聽無線電,過了一個多小時無線電傳來U-2的消息,發生什麼事不清楚,不過看到追逐車和機場的消防車都出來了,估計是飛機有問題返航。

返航,機場仍下著大雨。

蛟龍夫人緩緩落下。

停止後立馬近檢查。
這架是這趟旅程最後拍攝的U-2,雖然就短短三天,卻拍攝了這麼多不同角度的U-2,實在是值回票價。

謝謝大家耐心閱讀,下篇是嘉手納軍機篇,照片很多還在想要怎麼放。

想看大圖可以到我的Flickr。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297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2017|沖繩|嘉手納|U-2|蛟龍夫人|偵察機|Dragon Lady|美軍|空軍

留言共 1 篇留言

johnch1u
想請問版主,上述的拍攝地點,如果要拍地景是一定都需要架梯子嗎?

03-05 18:12

Maus
不需要喔03-05 21:1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zxc8449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Academy 1/48... 後一篇:2017沖繩拍機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se93035大家
小屋更新黏土人文章!歡迎大家入內澆水OWO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1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