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泰國皇家海軍航空博物館

Maus | 2024-01-07 16:06:06 | 巴幣 0 | 人氣 123

泰國皇家海軍航空博物館地點位在羅勇府班昌縣內的烏打保海軍機場,這座機場最初就是為了泰國皇家海軍的航空部隊而建造的,越戰期間作為美軍轟炸越南的前進基地與泰國共同使用,直到駐泰美軍撤離後才回歸泰國軍方。由於海軍航空部隊規模萎縮再加上曼谷及芭達雅的觀光需求,現在已轉變成軍民合用的機場。

目前泰國皇家海軍航空博物館平時不對外開放,僅在每年1月的第二個週六泰國兒童節時才能免費參觀,不過地理位置偏僻缺乏大眾運輸,想來這邊參觀建議租車自駕。近年泰國政府正在積極擴建烏打保國際機場使能與曼谷及芭達雅互通,或許在未來交通會更便利一些。

名字雖叫博物館,但並非大家想的那種展覽館形式,而是戶外展示公園。
Hawker Siddeley TAV-8S Harrier 戰鬥機。
在泰國海軍裡僅有兩架。
這批AV-8S最初是為了查克里·納呂貝特號航空母艦的服役而向西班牙採購的二手飛機,2000年後因經費問題與料件取得不易妥善率變得極為糟糕,最後在2006年全數除役。

Cessna U-17B 巡邏機,機隊中有部分是來自我們中華民國陸軍。

Cessna O-1G 巡邏機。

Douglas TC-47B-25-DK 運輸機。


Canadair CL-215B 水上救難機。



GAF N-24A Nomad 運輸機。

Grumman S-2F Tracker 反潛巡邏機。

LTV TA-7C Corsair II 攻擊機。


LTV A-7E Corsair II 攻擊機。


Bell 214ST SuperTransport 運輸直升機。

Lockheed VP-3T Orion 反潛巡邏機。


Bell UH-1H Iroquois 通用直升機。


Grumman HU-16B Albatross 水上救難機。
這架是放在基地營門外,可隨時參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