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動漫學日語,輕鬆又有趣,馬上學會10個日文單字!』科學超電池砲篇

新太 | 2023-12-31 16:43:28 | 巴幣 0 | 人氣 130

『動漫學日語,輕鬆又有趣,馬上學會10個日文單字!』科學超電池砲篇

南瓜老師今天要來分享10個有關科學超電池砲的單字

1.審判: ジャッジメント,在動畫中則是負責抓犯人的“風紀委員”,因爲都是高中生擔當,所以為了配合動畫內劇情,才會寫成風紀委員比較符合故事中的人設唷!

2.超能力:ちょうのうりょく,另外還會很常聽到レベル(LEVEL等級階級)。

3.お嬢様:おじょうさま(大小姐) ,故事中常盤高中裡面的學生,通通統稱為お嬢様,在日本這是一個大小姐的統稱,至今某些日本有錢高中學校,都還是會用這樣的稱呼,甚至連用語都會很不一樣,像是打招呼(ご機嫌よう),在動畫裡面才聽得到的大小姐打招呼用語,在某些學校的學生真的會這樣用唷!

4.肌膚接觸:スキンシップ

5.ゲームセンター:遊樂中心(也可以縮寫成ゲムセン)

6.死亡フラグ:しぼうフラグ(立下死旗),由死亡跟フラグ(旗子)的兩個單字組合而成,フラグ在現今則衍生為『已經知道未來走向的感覺』,所以電影動畫也常會說フラグ立てるな(不要隨便亂講)(立てる則是站起來的意思),通常都是誰說了感覺要死人的話,另一個人就會叫他不要隨便立旗,免得真的發生,所以通常後面伴隨不好的意思。

7.手分けする:てわけする(分開做,分擔), 皆で手分けして探そう(大家分開找)

8.瞬間移動:テレポート,テレポータ(瞬間移動者)

9.電撃:でんげき,電撃姫(ひめ)就是在說女主角御坂美琴

10.出直す:でなおす(再來,重頭來過)請某個人哪天再來的時候就可以說這句話唷!
明日に出直してくださいませんか?能不能請你明天再來呢?
也可以引申為叫某個犯錯的人重新悔過再出來,這時候也可以說:
自分を見つめ直して、出直してください(重新看清自己後再重頭來過吧)

再來我們用以上單字來寫一篇文章吧!

「お嬢様の白井さんが担当したジャッジメントは超能力で犯人をねじ伏せるだけでなく、皆で手分けして物を探すのも彼女たちの仕事です。」

「大小姐的白井小姐所屬的風紀委員,除了用超能力制伏犯人外,大家分頭找尋物品也是他們的工作!」

以上這些單字在該作品裡面有些很常見,建議大家可以背起來在其他動畫裡面也很常聽到唷!

沒看過的也可以藉這個機會看看唷!

喜歡這樣的學習分享,不要忘記追蹤我的IG還有FB粉絲團。

對日文有興趣想上課的同學,趕快私訊南瓜老師唷!!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