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武林中的小記者 序章 百花樓的跑堂小廝

庫洛耶 | 2024-01-08 13:38:34 | 巴幣 260 | 人氣 273


武林中的小記者 序章 百花樓的跑堂小廝



這是一個和古代中華國度似是而非的平行世界,“倉高祖”原先是一個管理糧倉、庫房的小兵,在亂世之下、時勢造英雄,一躍而起成為了開國君主,推翻了前一個靡爛的朝代。

由於該位國君實在是沒怎麼讀過聖人言,也沒有為自己身世進行政治宣傳的興趣,“倉”朝這一個莫名其妙的國號,就為了紀念他當初起義的來由,而歷久不衰的使用了數百年…………

蜀中之地有著一個親王府,因為佔據了國家重要的糧食生產之處,此位親王那是權力滔天,明顯有建立國中國的意思,故世人戲稱該地為“倉蜀國”,而我們的故事就發生在這裡。

…………

「獨臂大俠對決盲眼書生,在數位江湖長老的見證下,立下了生死狀!今日將用神雕大刀和書生奪命劍分一個高下!

此戰引來大量武林中人的圍觀!齊聚東門口的河畔,要一同看看二人的威名是否有所虛假?刀術、劍技何者才會是天下第一武功?

然而刀劍相錯、棋差一著…………

官府早就接獲線報,今日會有人聚眾鬥毆,果不其然!

捕快們順利逮捕自稱江湖大俠的一干人等,繳獲開鋒的制式武器數十柄。其中幾人更是在客棧吃霸王餐的常客,時常威脅店家來上幾盤醬牛肉、好酒數甕,並在與其他客人起衝突後,打壞店家桌椅、碗筷無數,不付錢就揚長而去,堪稱本縣府難以容忍的惡性事件!

如今洪展元捕快終於帶隊,抓捕到這些賊人惡霸,真是大快人心!

不日將於府前公審,請各位鄉親父老記得攜帶臭雞蛋、爛番茄到場觀看,投下您神聖的一票,給予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之人最大的懲罰。

欲知詳情,請訂閱我們下一期的倉蜀週報,內有完整專題報導、說書先生點評,以及著名國畫大師所繪的第一手現場畫面!」

“蜀地百花樓”的樓主,是一位相當年輕的女性,“百曉唐”大小姐在人前人後的形象,一直都是一位平易近人的大家閨秀,棋琴書畫那是樣樣精通,頗有倉蜀國第一才女之稱,不知是多少儒生、公子哥兒眼中的夢中情人,追求者那是可繞城牆數圈。

而今日,她手握著倉蜀週報,手冒青筋無數,明顯在了爆發邊緣。

百曉唐大小姐深吸了一口氣,努力維持平時的語調,免得自己會忍不住破音,她輕聲的問著在眼前罰跪的跑堂小廝。

「小修子啊,你能和姐姐說說,今日的週報內容是怎麼一回事嗎?」

小修子,他的大名叫做“林雲修”,父親是一個跑去“求仙”而失蹤的怪人,所以他從小就被賣到百花樓工作,總被人用“阿修”的綽號稱呼著。

「大小姐,事情是這樣的。國畫大師“沈春雷”先生年事以高,請他在週報上出手作畫,時間上怕是趕不及的,所以小子我自作主張,改請了春雷先生的十三號弟子,“燕夏得”先生來作畫。

夏得先生雖然還未有大師的名號…………,不過在“國畫堂”的幾位山水畫師傅,已經收下了夏得先生提交的作品,想來不日,就能授與夏得先生一份大師的證明。這麼一來,寫在週報上的內容也不算是欺騙讀者了!我們真的有請國畫大師出手作畫!

而且雪中送炭比起錦上添花來得好!我們百花樓現在先投資夏得先生,也好留下一份人情啊!」

「嗯,你說的有道理…………,不對!老娘現在是在和你說這個嗎!」

聽了阿修的歪樓,百曉唐大小姐氣的把手中的折扇,直接往阿修的臉上砸了過去!她那如惡鬼一般的面容,如果讓人看見,肯定是不敢相信,這位才女居然會有這樣的表情!

竹扇看似輕薄,但在百曉唐的內力加持下,就有如一支飛劍一般,如果被這一個扇子砸中,怕是要躺上十天半個月才能緩過來了!

阿修維持著罰跪的姿勢,本以為他無法閃躲,結果他竟然一路維持著跪姿,就這麼往右側詭異的位移!奇異的挪移之法,令竹扇落在了地板,而沒有擊在阿修的身上!

「我讓你躲了嗎!」

「可是不躲,打中了會痛痛的…………」

「你就這一點逃跑功夫能看了!」

百曉唐換成用她的玉指,走到阿修的前方,近距離用手指頭,狠狠的往阿修的頭上連打無數次,這一下阿修可就躲不過了!

「大小姐饒命啊!」

「饒命!饒命!饒你這一條蠢命!明明是讓你紀錄大俠們的比武,結果為什麼會把人給送進大牢裡?!為什麼官府的捕快會知道對決的地點,事先把人手給埋伏好啊!」

百花樓看似是一間招待文人雅士的茶樓,實際上,此處乃是人稱江湖包打聽、武林順風耳,“百曉生”所建立的一個情報堂口。只要你拿得出足夠的銀兩,不只是某位大俠所使用的絕學,就連皇帝夜起幾次這一種機密消息,百花樓都有辦法把這一個情報賣給你。

當然,這一種錢就不是一般人能出得起的。

除了情報的買賣,你也能在百花樓買到所謂的“天地人榜單”,點評武林大俠的武功排行,又或是有哪些後起之秀,在碩大的江湖中闖下名號。而所謂的“倉蜀週報”,就是蜀地百花樓名下的一個產業,你可以從這份類似報紙的文書中,知道現在蜀地發生了什麼些新鮮事。

被百曉唐大小姐揍的躺平的阿修,他就是蜀地百花樓中的一隻小倉鼠,專門為組織蒐集第一手的線報,去探訪大俠們的武功招式,而他今日…………辦成一件很離譜的失誤。

「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我這不是…………,功夫只會一套斂息術、一套跑路輕功,怕自己會看不來刀劍比武的門道…………」

「所以!」

「…………所以,我跑去問“洪展元”捕快,聽一聽他有什麼樣的看法。」

「跑去問捕快!阿修你這一個白痴給我死來!」

搞清楚前因後果之後,百曉唐大小姐圈起袖子,要一拳揍死她這一個百花樓的恥辱!

阿修眼看大小姐動了真火,便不願意乖乖的挨揍。

只見他還是維持著“跪姿”,輕功啟動!就這麼瞬間移動似的,這一次居然掛在了挑高的天花板上面!

「你給我下來!」

「不要,下去會死人的!」

「快下來!」

「請給我補救的機會啊!」

兩人吵鬧了一會,最後想想這樣也不是辦法,百曉唐大小姐只能氣的把倉蜀週報撕成滿天雪花般的紙片,暫時把這件事揭過去。

「林雲修,你給我聽好了!我不管你用什麼方法,給我把那一些江湖前輩們從大牢裡撈出來!給我好好和長老們賠不是!」

「…………不管用什麼方法?有批准條子嗎?」

「拿著我的印信,讓帳房看著辦!總之你去給我把這一件事擺平!」

看著大小姐丟過來的印章,阿修在確定自己有足夠的銀兩支持後,便腳底抹油的快速溜走,免得百曉唐大小姐會改變心意,還是先決定要把阿修給宰了。




林雲修是一名穿越者,穿越到這一個快意恩仇的武俠世界大倉朝,雖然開局被賣到百花樓,當一個跑堂用的小廝,不過百花樓的背景算來也是半個門派的堂口了,能讓阿修學到一些不錯的武術。

這令阿修升起一顆成為大俠的心…………

然後很快就墜落了。

理想很豐滿、現實很骨感,不是百花樓的前輩不願意教,而是阿修真的學不來。

除非你是一個萬中無一的練武奇才,不然一般習武之人,還是要從小就開始打根基、養筋骨,學習各種定式的拳腳動作,你才有辦法在青壯年時走踏江湖不落馬,闖出一點名堂來。

阿修想要習武,錯過了那一個最好的年齡段。

而且阿修雖有一顆大俠的心,但腦子運作的卻是現代人的思維,葦名劍法一言不合就掏槍,請人吃“慶記”,才是阿修習慣的作法。

最後練了老半天的阿修,只能因為怕痛,而把技能點數全部用在了跑路上面,一套挪移輕功用的那是爐火純青,百曉唐大小姐也追不上他,你就能看出阿修有多怕事了;加上一門“你看不見我、你看不見我”,消除自身氣息的斂息術,就構成了阿修全部的技能組。

靠著這一門腳上功夫,阿修成為了蜀中百花樓俗稱的“小倉鼠”,換一個說法就是狗仔隊,專門追在大俠身後跑,為百花樓紀錄第一手的江湖軼事。這幾年過下來也還算可以,所以阿修就佛系的這麼過了。

只是今日,阿修他真的搞砸了點什麼。

拿著大小姐的印章,在帳房領了一筆行動經費後,阿修不急著前往官府的大牢,而是先買了幾斤醬牛肉、幾隻燒雞燒鴨,又拎上幾壇的黃酒,這才大包小包的去“探監”。

林雲修走訪大牢撈人,與獨臂大俠、盲眼書生之間發生了什麼恩怨?什麼趣事?

這就留待下回分曉,請各位看官不要期待,因為作者不知道會不會繼續寫下去?






好吧,發神經寫的不正經作品(°_o),調劑調劑一下寫作的手感

簡單的說就是阿修在武俠世界跑狗仔,從側面去惡搞一些武俠故事。用單元劇的模式來進行,如果繼續寫下去(?第一章就是在獨臂大俠、盲眼書生上面寫一些反套路的內容

如果有主線(?則是各地的百花樓分堂搶大位,幫大小姐百曉唐成為正統繼承人




創作回應

大漠倉鼠
蜀地百花樓中的另一隻小倉鼠也來了ww

庫洛耶太神啦,留言的故事已經很精彩了,竟然真的擴充成一個劇情更豐富的故事!

醬牛肉、燒雞、燒鴨和黃酒都偷拿一些,我要稱霸倉蜀國的每一個倉庫,哇哈哈哈哈哈XDD

獨臂大俠、盲眼書生和林雲修有預感會碰撞出許多不得了的故事~
2024-01-08 16:39:51
庫洛耶
我們要成立一個蜀蜀記者團隊跑新聞ヽ(´∀`)ノ
2024-01-08 16:58:54
黑貓一號
阿修怎麼跑去別棚拍功夫片啦?
2024-01-08 17:26:59
庫洛耶
這其實是喜劇片加懸疑破案片加上爭奪遺產的八點檔宮鬥劇(?我是想要寫一個阿修的元宇宙來著(/ω\)(其實是偷懶不換主角
2024-01-08 17:31:07
『。』
骯,庫洛耶終於不演了,ㄎㄧㄤ起來簡直無人能比[e29]
2024-01-08 18:43:37
庫洛耶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2401/ca34a435569401b13b11c47aa0e0f435.JPG 我就想,好好的發發神經
2024-01-08 18:48:05
緬因吉
原來是天橋底下說書的
2024-01-08 23:21:57
庫洛耶
不只說書,還賣小本本,買三送一,你要金瓶梅精裝版,還是葡萄架下不可不說的故事文庫版?
2024-01-09 06:07:45
Ultra2008
總覺得這裡的阿修最後也是被女主角吃得死死的
2024-01-09 14:07:47
庫洛耶
被女俠壁咚,是阿修的宿命(/ω\)
2024-01-09 14:24:12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