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百合作品推薦1

lin | 2023-12-23 01:53:40 | 巴幣 0 | 人氣 111

#百合作品推薦1 《終將成為你》

第一部要推薦也是我最喜歡的作品就是 仲谷鳰 老師的《終將成為你》,也是我的頭像來源,甚至全套漫畫都收了重刷好幾次。太喜歡了,這篇應該會是最長的一篇,但希望您們都能看完,真的超級推薦,然後其實我想說的遠比這些還多XD

第一次寫就那麼長,好累啊,請各位多多分享、按讚、留言討論~~(◍•ᴗ•◍)❤

👉內容大綱:
主角小糸侑一直以來憧憬少女漫畫中的愛情,但某天被一位男生朋友初次告白,卻沒有那種特別的悸動而陷入猶豫。

在侑高中入學後的某天,於前往學生會室的途中意外見到學生會的七海燈子婉拒他者告白,並且發現燈子因沒有心動的感覺而拒絕告白,這也讓侑決定向燈子詢問到底該如何拒絕那位男生。

詢問之後,侑理解自己了躊躇的原因,在燈子的加持下拒絕了該男生,同時燈子卻發現自己對侑心動,突如其來向侑告白,甚至沒多久就偷吻了侑>///<,因為她發現了她們兩個有著共同的地方。

之後,兩位開始了一連串情感探索的校園生活...

👉心得:
這部作品無論漫畫或是動畫都非常推薦,兩者在角色的塑造及其內心的情感呈現表達的非常好。隨著劇情的推移,會令人不自覺地跟著主角一起探索、思考自己,而且傳達的意義更是將大大改變讀者觀眾們對於情感的理解,無論是何種性取向。

作品從一開始到最後都用「特別」兩字形容她們之間的情感,而非「喜歡」或「愛」,並且作者利用很巧妙的方式告訴大家,小系侑的名字,日文是こいという音同於恋という,換成中文是「所謂的愛」,在劇情慢慢地推展下傳達本作的主軸 -「所謂愛,究竟是什麼?」

(以下微劇透)

整部作品中我最喜歡這段話,也改變了我對於人與人之間情感的看法:

七海燈子:「『喜歡』是具暴力性的字眼。『喜歡這樣的妳』這句話,不也就代表『若不是這樣,就不喜歡』嗎?」

「『喜歡』是束縛人的字眼。」

這段話讓我思考良久,在看完整部後我對於愛有了自己新的解讀:

「喜歡」,不是個好的表達情感方式,當與任何人、甚至事物相處時,我們可能會感到自在、開心、難過等情緒,但不管正面還是負面,我們總會認為他是「特別」的。

我愛的不是這個人、這件事、這物品,我愛的是關於這些的一切。

我愛她總是喜歡逞強
我愛她總是惹我不開心
我愛她總喜歡幹了壞事後裝可愛
我愛她的笑容
我愛他的走路步伐總是歪向左邊
我愛她的雀斑、她的習慣、她的一切

或許總有一天她會改變、會成為不同的她,但只要對於我仍是「特別的」,那我將依然愛著她的一切,這就是我從這部作品中所理解的「愛」。

這段話也像是在告訴對自己性向感到迷惘的主角們,是什麼角色根本無所謂,就算同是女孩,我們依然是彼此最特別的存在,勇敢的面對自己吧!

👉評分:

人物:(10/10) 角色塑造非常成功,沒有可挑剔的點。

劇情:(10/10) 有起程轉合,該給的
糖有給滿❤️

音樂:(10/10) 沒什麼可挑剔的,然後主題曲都是我至今最喜歡的動漫曲目。

動畫作畫:(8/10)

漫畫作畫:(7/10)

氛圍營造:(7.5/10) 整部作品步調舒服,但相對的氛圍營造就沒這麼強的對比,但還是很不錯。

👉推薦指數:

動畫(10/10)
⭐⭐⭐⭐⭐⭐⭐⭐⭐⭐

漫畫(9/10)
⭐⭐⭐⭐⭐⭐⭐⭐⭐

#百合作品推薦1
#yuries
#終將成為你 #仲谷鳰

最後附上我的Facebook粉專連結,主要貼文都在那裡:
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61554695825617&mibextid=ZbWKwL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