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平安夜與聖誕節的訪談

七夜墨 | 2023-12-24 13:18:16 | 巴幣 270 | 人氣 236

墨的朋友:「嘿嘿~我們又回來啦!自從上回的光棍節之後到現在一個多月了,今天呢,平安夜就讓我這位墨的朋友來為大家再次訪問我們七夜墨大大~~。」

墨:「呃…大家好。」

墨的朋友:「平安夜跟聖誕節據說是西方的過年,我也不太清楚,總之我們會問一些聖誕節相關的話題。」

墨的朋友:「墨,你每年聖誕節都怎麼過的?」

墨:「印象中學生時代是跟班上的人一起過,我記得那時候老師要求我們學生要準備禮物,然後包裝起來交給老師,老師就用抽籤筒讓我們抽籤,結果我抽到一顆糖果,臉超黑。」

墨的朋友:「是喔,我跟你不同,我們班是老師叫我們找兩兩一組,剛好班上都是偶數,所以都能有一對,我那時候是有個女同學找我一組,我是送他在學校裡的花,他送我一本信紙,你也知道,那個年代很流行寫情書,他送我信紙我也是呵呵,他是不是在暗示什麼呢。」

墨:「情書喔…我以前國中是班上的風雲人物。」

墨的朋友:「喔喔,這個我知道,理化老師封的三哥嘛。」

墨:「靠杯,三哥的故事就別提了,真的很莫名。」

墨的朋友:「我記得你說你那時候是坐在窗外的位置,然後上課看窗外發呆,原本老師都叫你帥哥,因為你的名子中間很少人看懂,連國文老師都念錯,因為你們班有小混混,而你的位子就是離他們最近,老師問你怎麼不看他卻看窗外,你好像說沒有,後來忘記老師怎麼把你們湊一起,你就被叫三哥了。」

墨:「年代久遠,無史料考據,已證實不可考,請不要再追朔了謝謝。」

墨的朋友:「哈哈哈,總之就是很好笑啦,也很莫名,對了,你剛剛提到情書是怎麼回事?」

墨:「因為我國中是專業摺情書,會有這個奇怪稱號是班上同學知道我會摺愛心,你也知道,談戀愛就是要收到跟愛心有關的事物,才有那種氣氛,所以我就變成幫同學摺情書的人。」

墨的朋友:「我記得家有個鐵箱子,裡面有很多以前追你的,你初戀阿之類的女生寫給你的情書。」

墨:「呃…不對吧!你是來爆我的料喔?那麼隱密的事情,我都沒跟我前任們提過這個箱子,算了,總之我是個念舊的人,哪天我有另一半,或是小孩,我可以把這些東西當作道具,一邊講故事一邊講他們看,畢竟那是我人生的一部份,過去就沒了,所以要收藏。」

墨的朋友:「這樣啊,我以前的情書都丟光了,連人家送我的禮物也丟了。」

墨:「因為你是喜歡新鮮感阿,舊事物不會想留下。」

墨的朋友:「還是你了解我,話題偏了,那聖誕節給你的感覺是什麼呢?」

墨:「以前會認為是充滿希望,充滿美好的未來,而經過一些人生歷練後,曾經想像的,都只是想像的,而現實才是現實,所以聖誕節對我來說,就只是一個節日,雖然我以前有跟女朋友過聖誕的經驗啦,那也是以前認為跟女朋友一起過聖誕,我們一起迎接新的一年,同時也能延續我們的感情。」

墨的朋友:「感覺你的理解跟我不同,聖誕節就是要跟過年一樣,各種玩樂。」

墨:「你又不是不知道我的個性,我就比較孤僻阿,一個人靜靜的看著聖誕節夜晚的天空,雖然寒冷,至少還有天上的月牙讓我欣賞。」

墨的朋友:「你還是要多找朋友一起過吧,我就沒辦法陪你了,因為我要跟我女朋友過。」

墨:「你個毛線咧!閃之前也不給我墨鏡,欠尻逆!」

墨的朋友:「就閃你這單身狗,哈哈哈,問個題外話。」

墨:「只要不是感情問題都可以問。」

墨的朋友:「誰稀罕問你這個問題,我要問的是,我記得你以前有跟我說過,你阿公在你小時候有跟你提過結婚的事情,現在的你怎麼看?」

墨:「也太久了吧這個問題,我只知道是國小,我阿公曾經在祖先面前問我說"你打算幾歲結婚?",我當時還很小我也不知道阿公的意思,我就說不知道,阿公就說"18歲結婚比較好",然後隔幾年阿公就被上帝接走了,我是高2跟我初戀在一起,所以阿公沒機會看到,雖然沒有阿公阿嬤的我,還有外公外婆。」

墨的朋友:「但你外公不是今年3月去世嗎?」

墨:「對…當時我有交女朋友,我也有跟他講過我外公的狀況,我也想藉這個機會,未來感情穩定了,我要帶著女朋友去見我外公外婆,讓他們知道,他們唯二的外孫有女朋友,只能讓外公外婆代替我的阿公阿嬤了,誰知道人生就是很寫實,外公走了,我也跟女朋友分了,所以剩下外婆一個人,呃…我也不知道該說什麼。」

墨的朋友:「我好像問了不該問的問題,身為你的朋友,請節哀…,不過放心啦,不是有句話說"人到了最低谷的時候,反彈上來的成就就越高"。」

墨:「沒事,也因為我的身分在家族裡站在一個很奇特的位子上,所以我國中就有白頭髮,到了現在,白髮隨著年紀越來越多了,那我就不能叫"墨",要叫"白"了。」

墨的朋友:「哈哈哈,不會啦,少年白是智慧的象徵,別想太多啦,有機會我再帶你去吃公園路那家牛排。」

墨:「靠杯,算了我自己把話題拉回來,你都問很鳥的問題耶,說真的,想了蠻久的,我認為我跟我前任分手是對的,曾經有點後悔,但不後悔了,也因為我跟她的事情之後,我今後的事情比我以前沒認識他之前更好。」

墨的朋友:「好像是這樣,我記得你跟我說你有加入某巴友的群組,裡面的氣氛如何?」

墨:「是個充滿歡樂,和諧的地方,對我來說蠻舒適的,總之對我來說,我算是蠻感謝老天讓我遇見我前任,分手後的世界,才知道我能遇見志同道合的朋友,昨天還跟他們玩太空狼人殺,真的會笑死。」

墨的朋友:「身為你的老同學老朋友,你能開心比較重要啦,因為你的過去,真的很辛苦也很累,我那時候聽到後是真的不知道該說什麼,我很想像你怎麼撐過來的。」

墨:「家族分裂、愛情驟變、失聯的友情,人的三情,我曾經擁有,也曾經一次失去所有,當時的我真的是精神崩潰,還好碰到當兵,不然我真的去找上帝聊天了。」

墨的朋友:「所以是當兵的關係,你的心靈才算修復嗎?」

墨:「也算是啦,你也知道當兵就很好玩啊,雖然很操很累,至少有學到東西,也算是一種不錯的經歷跟體驗。」

墨的朋友:「也是,你個毛線,你開戰車講話就特別大聲,我這個走路的很累你知道嗎?」

墨:「你自己手氣差,怪我囉?」

墨的朋友:「不跟你吵了,我們都把話題講太歪了,最後一個問題,你印象最深刻的聖誕節是什麼樣子?」

墨:「真會問欸你,我想想…應該是國中吧,當時我是掃外掃區,然後跟4班是隔壁鄰居,我跟4班的某位女學生蠻好的,然後聖誕節那天,掃完地後,他就遞給我一張卡片,然後對我說聖誕快樂,我就說,抱歉我有兩顆,結果那女的傻眼,我真的會笑死。」

墨的朋友:「…感謝七夜墨的訪談,我是墨的朋友,祝大家平安夜快樂,聖誕快樂。」

墨的朋友趁著七夜墨在大笑的時候,摀住他的嘴巴拖走了
-------------------------------------------------------------------------------
以上純屬娛樂 祝大家平安夜快樂 聖誕節快樂~OwOb

創作回應

大漠倉鼠
七夜聖誕快樂,阿鼠連被告白跟情書都沒有,只有少年白QWQ
2023-12-24 15:39:44
七夜墨
呃...感覺你比我慘耶 同為少年白 幫你QQ
也祝你平安夜快樂OwOb
2023-12-24 15:52:57
月星兒(九喵)
平安夜快樂,聖誕節快樂
2023-12-24 15:44:05
七夜墨
平安聖誕快樂OwOb
2023-12-24 15:53:26
中二到爆的アラシ
七夜大聖誕快樂(拇指
話說我也有聖誕告白失敗的鬼故事 去年還被我寫在小說裡面XD
2023-12-24 18:01:31
七夜墨
O口O 呃...告白失敗還有鬼故事也蠻奇特的 也祝你平安夜快樂 OwOb
2023-12-24 19:31:23
日日穀忠實粉絲
到底是哪個同學交換禮物準備一顆糖果啊,很沒氣氛欸XDD
七夜大聖誕節快樂(つ≧▽≦)つ
2023-12-25 12:14:37
七夜墨
哈哈哈 那時候我們都是國小生 又不懂什麼氣氛 只是看到一顆糖果心情很差 只有一顆 好歹放個好幾顆吧
也祝日日行憲快樂OwOb
2023-12-25 16:09:21
翼決(KYC)
以前真的很流行寫紙條耶,現在都是科技的時代了XDD 祝小墨聖誕快樂喔~(o´ω`o)
2023-12-25 19:26:00
七夜墨
寫紙條喔 我那時候紙條比較少 頂多是類似聊天之類的而已 但老師抓很嚴 所以紙條比較不流行
反而是日記本比較流行 情書只限於戀人之間
也祝翼決行憲快樂XD
2023-12-25 19:31:55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