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20231211-了好況現聊聊喔熱好

リイ꧁❀利維妲ღ❀꧂ | 2023-12-11 04:09:09 | 巴幣 2 | 人氣 99

sec4.
§惱人的聲音:
搬出來三個月了,雖說原本就已經發現這間房的隔音不太好,但一想到價格那也沒辦法太要求什麼,便宜嘛而且也只有這個問題,不過最近真的誇張了,有點到了令人煩躁的地步,正隔壁的房客,總是喜歡在假日時打電動打到很晚,玩遊戲也就算了,開通話也不接個耳機,那透過電腦喇叭充滿雜訊的人聲越過窗戶、鑽過門縫、穿透牆壁,傳到我的耳中卻特別清晰,又要被迫晚睡了。
我的房門是那種老式中空帶有刻花木門,真擋不住什麼聲音,像是平日早晨七點半左右,我只要聽到樓梯間有人在大聲談話,我就知道樓上那戶的媽媽要帶那兩個小孩去上課了,在封閉式環境下那個回音是很可怕的,假日下午有時也可以聽見住處樓上像在兵荒馬亂,地板上奔跑的聲音、小孩尖叫嘶吼的聲音、東西砸向地板的聲音,好不熱鬧。
同樣也是早晨,幾乎每天早上七點多到九點多這段時間,都會有2隻珠頸斑鳩跑來附近叫,(就是很耳熟的估估—估叫聲),我也不知為何真的特大聲,彷彿是停在我家窗台上面叫一樣,平常這時候還會睡回籠覺要不就是假日或是沒課,聽到這叫聲伴隨於耳讓我一醒來後就再也睡不著了,一小段時間好不容易飛走之後,過了幾十分鐘又聽到它們飛回來還繼續叫,感謝大自然的善意。
其他還有大清早外面的施工,或是別棟早上不關鬧鐘讓它響一小時的低OO就不講了。
======================================================
sec.5
§努力為何?
最近很常有這種想法,無法專注在一件事上,唸書唸不起來,離自己成為頂端的目標越來越遠了,感覺這學期排名會大後退吧,或許是我不喜歡這個科系的原因,又或許是我讀書方法是錯的原因,即便已經下定決心要跑了,但成績還是決定一切,自己在某些科目付出很多的時間去沒得到相對應的回報,可能因為考試的臨場反應而表現大打折扣,到最後仍不如有考古選擇輕鬆背一背,感覺像個白癡一樣,明明知道拿自己與別人比較會給自己帶來致命的壓力,但還是會忍不住做這件事,分分計較對我來說真的是對的嗎?
=======================================================
sec,6
§飯局
上周末,姊姊突然問我假日工作到幾點,原來因為我很久沒有回家了,姊姊一家跟爸媽要下來台南玩,順便找我吃飯,好奇怪,明明是跟家人吃飯,我內心竟感到害怕,我不知道他們是真的要來台南玩,還是「專程」過來的,依照兩老以前那哪裡都懶得去的印象,後者比較有可能,這次也推不掉只好硬著頭皮去—頂著我那扎著馬尾的頭髮。結果意外地平和,只是正常的吃一頓飯而已,(我能想像可能是她們在來之前勸過我爸別提頭髮的事吧),他們認為我長久沒回家是因為工作都在周六的關係,問我有沒有考慮辭掉,我拒絕了,好不容易找到在家附近適合我的工作怎能說辭就辭,而且我也迫切在畢業前存一筆錢,順便累積履歷,只因為叫我回家就把工作辭掉是否太自私?然而我這麼久沒回去並不是因為工作,他真的知道為什麼嗎?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