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4/30日誌-一點點改變就能帶來快樂

リイ꧁❀利維妲ღ❀꧂ | 2023-04-30 23:00:19 | 巴幣 0 | 人氣 163

好久不見r,是時候該記錄下自己的生活了。
這個月是很奇怪的一個月,發生了好多想不到的事,平常在班上迴避+隱形點滿的我,竟然會被我們班上的外籍生搭話,他很常在課堂間找我問問題,或是在下課我準備閃人時突然把我叫住,操著不太熟練的中文,聊一些課業、生活上的瑣事。他很努力地說,我很盡力地嘗試聽懂他的意思。
(他來自印尼,透過一些海外招生的管道來到成大唸書
我:「為什麼你不選台清交要來成大呢?」
他:「前面幾間的名額比較少,申請上很競爭,且前幾間對我來說的差異不大。」
我:「上次你說要來找我問問題,後來卻沒來找我,發生了什麼事?」
他:「我晚上都會去打工,去小吃店洗碗,賺一些生活費。」etc...
(這點令我蠻訝異的,我一直以為來台灣讀書的僑生家境應普遍都不錯才對,辛苦了。)
還有他的物理比較弱,是從他在高中的時候就是這樣了。
之後就是聊一些班上同學的事,但太久了很多聊天內容都忘了.....
記得我第一次在班上之外的地方遇到他是在宿舍裡,他很剛好地跟我住同一間宿舍,從不跟人打招呼的我都記得除了室友以外第一個叫出我名字的就是他,我也不吝嗇地舉起手打招呼示意,一切的開端可能就是這裡吧。
至於他在班上嘛...好像不太討喜,他一直是個存在感很高的人,每次課堂開始不久,或是進行到一半,都可以聽到掛在他腰包上的鈴鐺因奔跑而叮噹作響,還有很重的印尼口音、不熟練的中文,在報告時都會聽到人群對他的暗自訕笑,不知道他的感覺是如何(我也沒問他這方面的問題,感覺很失禮。)
久而久之,他可能感覺到了我的不排斥,而選擇跟我打交道。
至於我為什麼要幫他?總感覺,我以後也會變成跟他一樣吧,在異鄉求學,人生地不熟,融不入群體,如果真的是那樣,那我也會想要有人可以幫我一把,被孤立被講閒話的感覺很痛苦的。
---以上紀錄一下那位同學,證實我生命中存在這麼一位過客~

進入正題,進入了下學期,課業都開始變難了,不能再像上學期那樣過過水,(感覺我的好勝心又開始發酵了),據我的體感,我就是白天時浪費太多時間了,沒課的時候都在宿舍看yt,玩遊戲,晚上看個書又會一直忍不住打開yt,這樣太沒效率了。
於是這個月開始,我白天都會想辦法帶著一本書離開宿舍去讀,選擇的地點是路易莎。以前的我說實話蠻歧視那些去咖啡廳或速食店讀書的人,但我現在感覺我錯了,去了幾次後,我發現我去咖啡廳讀書的效率會大幅上升,不論是跟我一樣在咖啡廳做事的人,或是在咖啡廳聊天的人,造成的聲音不會妨礙我專注,我反而需要那些聲音來讓我專注,日復一日,進度都跟上了,且晚上都會有很多空下來的時間可以讓我追動畫或學些自己想學的東西,一天一杯飲料的錢,可以換來每天的充實感。
周末也亦然,挑一本原文書,帶著筆電,租一輛摩托車,探索台南的每個角落,下午就找一間路易莎把進度讀完,再去吃好吃的小吃或晚餐,晚上也是可以好好放鬆,迎接明天新的挑戰。
這次考試就持續這樣的模式,再看看成果如何。



創作回應

小芋圓青茶
我跟你一樣 覺得太安靜會有壓迫感
2023-05-03 00:58:19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