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20230928-中秋,月圓心不圓

リイ꧁❀利維妲ღ❀꧂ | 2023-09-29 00:42:45 | 巴幣 120 | 人氣 148

sec.1
§系上的自修室:
最近搬出來之後,租屋處離系館有腳踏車8分鐘的距離,不算很遠但每次騎過去都還是熱爆了,尤其是還在蓄頭髮的時候(沒機車的苦主),早上出發還行,稍微流一些汗,在正中午還敢騎這一趟就真是不要命了。那每天的空堂怎麼辦?總不可能叫我再騎回去吧?總圖又覺得冷氣開得很吝嗇、人太多,於是我就發現了一個好去處:系上開放的閱讀區,一個小空間,10來張椅子,兩台冷氣,平常很少人用,每次進去時可以開冷氣電扇開到爽,渴了就取系館飲水機冰水,恩,所以我就每節空堂都躲去裡面了,看是要讀書或打code,像自己家一樣。
-------------------------------***分隔線***------------------------------------
sec.2
§越來越多的工作:
接了小學生程式班助教的工作,第一天上班真是緊張爆了,怕有世代的隔閡不知道怎麼跟小學生交流、不小心教了錯的東西,結果跟我想的有一點差異,上課時這群小朋友之間沒什麼交流,不用擔心彼此聊天的問題,只是各自各的看完每週的教學影片然後照著做出來,我反倒還要一直主動去敲他們說有甚麼問題嗎,還有看誰在偷開分頁。目前的心得的話是,so far so good,班老師人也不錯,且這時代還能看到天真無邪沒有被OO荼毒的小學生,挺高興的。做了幾週之後,從一個禮拜六2堂4小時,到現在突然禮拜日也有了,出乎我意料,六日上下午都要工作,雖然錢變多了,但肯定要在平日多跟上自己課業上的進度才行了。畢竟為了夢想,要撐下去。
-------------------------------***分隔線***------------------------------------
sec3.
§:
自從我開始留頭髮開始,在家就沒有開心過。(或許本來就沒有)
尤其是家父,極其想要我剪掉。
上上禮拜吧,接到了從家裏打來的電話,我媽打過來關心我的生活,問我說連假要不要回去?考慮到中秋跟國慶日隔週,打算國慶再回家,此時電話的另外一頭傳來隱約的「叫xxx頭髮去剪掉、這時候一直講頭髮幹嘛?」。過了一會,另一通電話打過來,家父打過來的,我接起來以為也是要關心我過得如何,劈頭第一句:「你到底什麼時候要剪頭髮?你知道隔壁鄰居都說怎樣怎樣...」我並不想跟他吵架「那就不要管他們說甚麼阿...」「反正你給我剪掉!!(吼)」我瞬間說不出任何話(電話被掛斷了),電話斷了之後,不知為何,情緒突然湧了上來,淚水不自禁地從眼眶流出,好久沒有這麼哭過了,想起來了我從未被尊重過、從未被肯定過、想起來我覺得我活得像個商品,供人吹噓兜售,打開了只有兄弟姊妹的群組,向裡面傾瀉了一番。蜷縮在床上,丟在床頭的手機鈴聲一直響,抱著最愛的那件毛毯,眼淚為何仍是止不住?看來回不去了,蛋糕甜點也不用買了。


創作回應

小芋圓青茶
加油😢
2023-09-29 01:25:05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