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好九不見的一些近況(大學就是來還債的

リイ꧁❀利維妲ღ❀꧂ | 2023-03-19 23:43:13 | 巴幣 2 | 人氣 130

好快...忙碌的大一生活已經過超過一半了(其實一點也不忙碌,本身完全沒跑任何活動,平時課餘時間都在宿舍的電腦前,忙的時候大概只有考試前吧,還有抄那該死的結預報)。
這半年待在大學的感受?我到現在仍一直以為我是來度假的,不像高中一樣塞好塞滿的課表、不用每天六點起來搭校車、不用去排那時而好吃時而難吃又時常被搶光的團膳、不用跟那些虛偽的人相處。我在台南,睡的比在高中還多,每天可以吃自己想吃的東西,想跑到哪就去哪,宵夜也不會有人管,大一每天基本去上上課,回來宿舍就可以任意地玩電腦,很自由阿,這就是我從前一直想要的。


這樣感覺也不是一種辦法,耍廢到一個極致就會開始反思自己到底是不是要這麼廢?
大一剛入學不久,給自己的信條:
  1. 我現在的任務就是先多方嘗試,在4年之中找到自己真正想要的東西。
  2. 在外面住的這段期間修復自己的內心,讓內心沉積已久的壓力緩慢釋放。

yep I made it,經過了一學期之後,我的確感覺到我的內心有相對比較放鬆一些,並且開始嘗試不同領域的事物
除了原本一直在學習的日文之外
(有想過未來去日本玩,或是允許的話,去那邊讀書?)
這學期也加了漫畫社
(高中時試圖學過繪畫,但放棄了,僅止於臨摹,因此希望能培養一項興趣。)
還有在系上課程的引導下,我非本科也逐漸覺得寫程式好像挺有趣的
(至少現在覺得有趣,開始自學python還有一些其衍伸的應用,或是一些學術理論:線代、資料結構...我也挺好奇它在幹嘛,還好現在有所謂的開放式課程可以看。)

但我唯一沒有做好的就是社交這一塊領域,幾乎為0,真系邊那種。
我覺得這比讀書還有把遊戲打過關還難很多,尤其是在經過一些事情讓我很難相信人性之後。
就先這樣吧,讓自己變強>>sociable

預祝自己能實現夢想,還有找到自己該去的地方~

題外話:
最近很喜歡載一些復古的日式RPG小品來玩,特別是恐怖的那種(屍體派對,霧雨之森、還有朋友推薦的文字遊戲)。還有童年時期碰過的星海爭霸。
最後還有這幾天重度成癮的童年回憶火炬之光ii
開起來練等、刷裝備不知不覺4、5小時就過了,玩了三天感覺就快把全部章節都玩完。童年沒過的,現在把它補起來吧!!

創作回應

小芋圓青茶
好巧,我最近也在自學程式語言
2023-03-22 08:33:56
リイ꧁❀利維妲ღ❀꧂
你是學啥?
2023-03-22 09:14:06
小芋圓青茶
Linux
2023-03-22 09:16:24
リイ꧁❀利維妲ღ❀꧂
佬.. 是系上要用到ㄇ
2023-03-22 09:17:58
小芋圓青茶
沒有 純粹感覺很好玩
2023-03-22 09:19:21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