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魔法異聞錄:第2季——Ch.2:潛入 - 5

veemon | 2023-12-02 20:00:03 | 巴幣 10 | 人氣 57

連載中魔法異聞錄 第2季:心之魔法師
資料夾簡介
黑之巫師——一位暗黑魔法師正於魔法世界各地,偷取人的心靈。他的強大,連魔法世界本身也無法處理。 新的魔法師,即將掘起,面對由黑之巫師而來的危機。

       我們三人走近地上的萬花筒。萬花筒死氣不動。
 
       「我有點擔心。我記得除了魔怪和那隻狼人之外,好像所有人都能從裡面出來。」我低頭盯著它。
 
       「艾倫,你是對我沒信心嗎?我可是一直都有在練習,使它愈來愈堅固,」莉娜對我鼓臉:「要不要現在就試一次?」
 
       「對不起!」我馬上投降。
 
       「我說啊艾倫,你不是喜歡莉娜嗎?你怎可以做這些話來傷害她?」小雪道。
 
       「所以對不起啊!」我跪拜莉娜。
 
       「哈哈哈,」莉娜捂著口笑:「我才沒有生氣,起來吧。」
 
       我站起來,而莉娜蹲下,收起萬花筒。
 
       突然,我的頸部出現疼痛,窒息感湧上大腦。奇怪的力量將我向後拉一兩米,最後停下。我雙手按著頸子,發現有好像繩子的東西套住我的頸。
 
       「全部不要動!」我的耳後傳出叫聲。
 
       這不可能的!
 
       莉娜和小雪轉身,目睹我的狀況後,臉色蒼白。我也用全身的力氣轉去後面。
 
       女人竟然在沒有破壞萬花筒的情況下,逃出了萬花筒封印,並繞到我的後面去,而且全個過程都沒有聲音!
 
       「你……為什麼會這樣?」莉娜的視線,不斷在女人和手上的萬花筒之間轉移。
 
       「你們剛才封印的,只是我用霧魔法造出來的分身。在知道你們在鏡子世界有同伴後,我就已經在警戒著,」女人道:「叫你的在鏡子世界同伴住手,不然我對艾倫不客氣!」
 
       莉娜和小雪一臉擔憂,不敢在動。
 
       但是……她剛才說是霧?
 
       「現在我以擅闖限制區罪拘捕你們。若果你乖乖聽話,我可以從輕發落。」
 
       「乖乖聽話?你知道我們不會的對嗎?」我吐出字句。
 
       「唔?」女人盯著我。
 
       「艾倫,別挑釁她!」小雪叫道。
 
       「既然你知道我們是大英雄,那你是不是忘記了我的魔法是什麼屬性?」
 
       對於我的問題,女人瞪大眼睛。
 
       「太遲了!」
 
       在我跟她說話時,我已經將魔力凝聚到雙手上。我提起手,捉住那用霧造成的繩套再放電。
 
       「磁磁磁——」
 
       我與女人全身發出藍色電光。我在電光中毫無髮損,女人卻失去身體的主導權,在瘋狂抖震身和亂舞。待我停止發電後,她才鬆開霧繩,向後倒地。
 
       我馬上退到莉娜那邊。女人側躺地下,吐出少許白泡。雖然我放出的電量只是用解除武裝,但電量也不少。在這情況下,她也只吐少許白泡,她的耐力也太令人佩服了。
 
       「艾倫,發生什麼事?」莉娜問我。
 
       「霧是由空氣中的水分子構成,而她一直以來的鞭子攻擊,都是用霧組成,而且應該連接到她的身體,因此我將電力放到霧中,這樣她也會觸電。」
 
       我萬萬想不到物理科老師教我的物理知識,竟然救了我一命。
 
       「嗚……」
 
       女人爬了起來。我們馬上擺出戰鬥姿態。
 
       「會將電力釋放到霧中。很聰明,但是……」
 
       「艾倫哥——」
 
       等等……那是艾爾的叫聲。為什麼他會在這裡?
 
       幾團影子從樓梯爬上來,目睹我們和女人的對峙。
 
       女人轉頭:「果然你們都在。」
 
       越峯、納魯西斯和艾爾,竟然來到了這裡。
 
       「我的天啊!」
 
       納魯西斯掃視環境,只見滿地都是紙和文件夾。然後,她對上女人的眼睛:
 
       「霧兒?」
 
       我有點驚訝:「等等,你認識她?」
 
       「嗯!霧兒姐是好人,曾經幫過我和西斯哥不少。」艾爾道。
 
       我和她互瞄幾秒。之後,她嘆氣了。
 
       「你們兩個,總是喜歡跳入麻煩之中。」
 
       「越峯,為什麼你們會來了?」我問他。
 
       「因為我。」
 
       此時,天井出現一位黑翼天使,而這是三個月後,第一次再看到他那鮮明的形象。
 
       「別西卜?」小雪看著他,「你不是在旅行嗎?」
 
       「我用我的雙翼,很快就旅行完啦。但是,我剛剛回來,便收到你們竟然大鬧管理部的消息,」別西卜嘆氣:「亨利國王想見你們。」
 
*     *     *
 
       我們一行七人,連同別西卜、霧兒和啦啦,來到位於魔法管理部最頂層的辦公室。我們分成兩行排好,並一致凝視坐在辦公室另一邊的亨利國王。
 
       國王身體傾前,用兩指按著鼻樑,臉色不太好。
 
       「我很少來這裡坐,因為來這裡坐,就意味要出大事了,但我怎都想不到,會因為你們而坐在這裡。」
 
       「國王,對不起……」艾爾低頭,點點手指,表示內疚。
 
       國王坐好:「霧兒的部下告訴我:你們想知道黑之巫師的事,所以不惜冒險闖進來查資料。」
 
       「國王,這是我的提議。要罰的話,請……」
 
       亨利國王輕輕伸手,暫停小雪的話。
 
       「我今晚不是想追究你們。其實,我們明早也想打算跟你們講這件事,但你們竟然那麼急。而且,幾天前,又有人偷偷進機密文件處。雖然捉不到人,又沒有證據,但我大概知道對方是誰。」
 
       亨利是指她嗎?
 
       「一星期內有兩組人偷進機密文件處,魔法管理部會非常沒面子,」亨利道:「不過我們也有不對。黑之巫師的事,我們應該提早跟你們說。」
 
       「國王陛下,我和小雪,都被黑之巫師在夢中襲擊了,而且他有黑暗寶石。」莉娜說。
 
「他有黑暗寶石?」亨利盯著她。
 
       莉娜點頭。
 
       亨利咬姆指指甲,「糟糕了。元素寶石都被拉進來。而且,這像是黑之巫師會使用的魔法。」
 
       「唔?」我感到好奇。
 
       「你們知道五百年前,黑之巫師同樣有出現嗎?」亨利國王問我們。
 
       「我們只知道他在五百年前毀了小雪祖先的國家。」越峯說。
 
       「這是其中一小段,」亨利說:「黑之巫師的魔法,不單只是一夜間,讓一個國家在地圖上消失。他的力量,比你們想像中還要恐怖。」
 
       霧兒踏前。
 
       「根據歷史記載,黑之巫師首次出現於約五百年前。他的魔法,能吞噬人心,使人迷失於黑暗之中。他的魔法完全自創,許多人都嘗試破解他的魔法,但都無功而還。傳說指,只有擁有純潔心靈的人,才不怕他的魔法,不會受他的影響。」
 
       「聽起來很空泛,有這樣的人嗎?」納魯西斯問。
 
       霧兒瞄向他:「的確有,歷史中有一個人。那個人領軍討伐黑之巫師,但奇怪的是,那個人和黑之巫師一同消失了,連屍體也沒有。」
 
       「就突然消失了?」我感到驚奇。
 
       「嗯。然後十三年前,黑之巫師又突然出現了,但活躍幾年後又消失人間。現在,他又再出來了,」霧兒道:「而且,按手法看來,他應該就是五百年前的黑之巫師。」
 
       「嗚……」
 
       我轉頭,發現小雪用力握拳。越峯目睹後,握住了她的手。小雪看著他,然後才鬆手。
 
       越峯看著亨利國王:「如果按這樣說,那這位擁有純潔心靈的人,是不是應該還在生?」
 
       「這一點,我和其他國家元首有開會討論過,但我們完全沒有線索。因此,如果要用五百年前的方法對付,恐怕不太可能,」他感到苦惱:「我們已找到黑之巫師的藏身處,但是……」
 
       「但是?」我追問。
 
       「他的位置,被大量魔怪和魔法陣守住。我試過召集所有國家的軍力,合力對付黑之巫師,但有某幾個國家元首竟然反對或棄權。」
 
       「反對?」我感到更奇怪。
 
       「他們的行為,好像跟平日不太一樣。我懷疑黑之巫師已經對他們下手了。」
 
       「他想從內部瓦解一個國家。」越峯總結。
 
       「看來就是,」亨利國王說道:「所以我想你們看看他們發生什麼事。」
 
       「你想我們怎樣開始?」越峯追問。
 
       「唔……或許可以從人魚王國開始。端莎公主和莉娜關係很好,或者能知道他父親發生什麼事。」
 
       我記得人魚王國國王是一位既有活力,又很滑稽的人。他竟然不同意討伐?
 
       「所以,你們想知道的事,我都告訴你們了。如果你們同意協助我們,說服其他國家討伐黑之巫師,擅闖機密文件處的事,我可以裝作不知道。這個交易,沒問題嗎?」
 
       「國王陛下!」
 
       霧兒抗議,但被亨利用手勢叫停。
 
       「怎麼辦?」艾爾問我們意見。
 
       我們互看對方,並一同微笑。
 
       我轉向亨利國王:「即使不是交易,我們還是會主動幫你們。他來碰我們了,你覺得我們還可以袖手旁觀嗎?」
 
       「說的也是,」亨利抓抓頭,並站起來:「那麼,明天你們就去人魚王國看看。解散。」
 
       「國王陛下,真的放過他們?」霧兒質問。
 
       「他們遲早要知道。現在只是早一點而已,」亨利回應:「另外,你繼續調查和監視黑之巫師。他一有舉動,請馬上匯報。」
 
       「…..收到。」
 
       「別西卜,明天開始,我要你開始找尋其他元素寶石的下落。如果莉娜的說話屬實,那我們不可以再如此被動。」
 
       「遵命。」
 
       「各位可以離開。艾倫你們也快點回家。」
 
*     *     *
 
       我們九人,加一隻精靈,通過傳送陣,回到魔法部的大堂。
 
       「嗚嗚……」啦啦依靠住莉娜。
 
       「怎樣了,啦啦?」莉娜撫摸她。
 
       「霧兒從上面開始,便一直盯住我。她很恐怖。」
 
       「你在鏡子世界攻擊我這一件事,我絕對會投訴。」霧兒盯著啦啦。
 
       「嗚嗚嗚——我今晚可以到你家睡嗎?」啦啦黏住莉娜哭。
 
       「對啦,說起來,我以為啦啦你回到鏡子世界去。怎麼你還在?」我轉向她。
 
       「我怕怕,所以不敢回去……」啦啦撒嬌。
 
       「但是啦啦,你不可以一直這樣逃下去。要不然,我跟你回去,我幫你向他們交代?」
 
       「嗚嗚嗚……謝謝你啊,莉娜。」啦啦躺在她的肩膀,發出哭泣的聲音。
 
       然後,我想起一道問題。
 
       「別西卜,你最接近潘朵拉,你會知道她在哪裡嗎?」
 
       「我也不知道,」別西卜回應:「至女神一戰之後,我也再沒有見過她。但是,我相信她絕對不會出事。」
 
       「那麼有信心?」我問。
 
       「她不是那種輕易倒下的人。即使黑之巫師找她麻煩,她一定能夠處理到。」
 
       別西卜,一點都不擔心她。
 
       潘朵拉的現況,大概可以暫時不管。但是,人魚王國現在發生了什麼事?
 
       我們本是來找有關黑之巫師的答案。結果,我們反而得到更多謎團。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