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魔法異聞錄:第2季——Ch.2:潛入 - 3

veemon | 2023-11-18 20:00:11 | 巴幣 10 | 人氣 59

連載中魔法異聞錄 第2季:心之魔法師
資料夾簡介
黑之巫師——一位暗黑魔法師正於魔法世界各地,偷取人的心靈。他的強大,連魔法世界本身也無法處理。 新的魔法師,即將掘起,面對由黑之巫師而來的危機。

       魔法帝國的繁榮,在夜空下星光熠熠。各種顏色的燈光在每個街道爭妍鬥豔。在空中浮動和飄逸的魔法,使這場爭妍鬥豔更添精彩。
 
       我們集合在魔法管理部附近的公園,抬頭眺上眼前,代表的魔法管理部超級高樓。
 
       高樓看起來有近一百層高,每層都有拱門狀的露台,並透出燈光,讓高樓看起來很神秘。每隔幾層,便有老鷹石雕,分別站在高樓的四角。雖然只是石雕,但老鷹的眼神兇狠,一副「我一直都在看著你」,以及「你絕對逃不過我雙眼」的氣勢。大樓最頂的高塔,尖銳非常,根本可以拆下來,再作攻城用途。
 
       雖然已經來過魔法帝國幾次,但魔法管理部的大樓設計,讓我們清楚明白魔法帝國可以如此可怕。
 
       「啦啦,你可以再說一次我們的計劃嗎?」我盯著大樓,內心突然有莫名的不安。
 
       「我會將你們變裝成魔法管理部的員工,然後用鏡子將你們送到裡面。因為魔法管理部對鏡子和空間魔法有所防備,所以要透過鏡子世界的深層傳送。」啦啦說道。
 
       我仍未敢相信,鏡精靈原來是一顆光球。我還以為精靈都會像住在精靈草原的那些精靈。
 
       我還記得昨天,莉娜用鏡子叫出啦啦的時候,鏡子內冒現一顆光球,然而在現實中,卻看不到它的存在。當時艾爾被嚇倒向後倒,但莉娜的表現很自然,而且還很高興她能來。
 
       我聽莉娜說,啦啦正接受訓練,即將會管理鏡子世界。而且,所有的鏡精靈,一開始都是像光球那樣,另外還可以使用別人的鏡像,改變自己的外貌。
 
       我的腦袋開始冒現瘋狂的想法:我們的世界其實是不是早已被鏡精靈侵佔了?
 
       當然,這只是開玩笑。
 
       「我們明明拯救了現實和魔法世界,現在竟然要像小偷那樣潛入魔法管理部。」納魯西斯搖頭。
 
       「沒辦法吧,他們什麼都不肯說。我只好由我們來行動,」小雪道:「而且,我也想知道更多關於黑之巫師的事。」
 
       一提起黑之巫師,小雪的反應就與平時不太一樣。那份活力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一份嚴肅。
 
       「莉娜,你要求的那兩個人的鏡像,我拿到了。另外一個你沒指名,所以我隨便拿一個。」啦啦道。
 
       「真的嗎?我要變成肥龍?」我彎下腰,大感無奈。
 
       「我們認識的男性魔法管理部成員,就只有肥龍。沒法了,艾倫就將就一下吧,」莉娜微笑:「而且,有一位男性陪同我和小雪,總會安全一點。」
 
       計劃預訂我、莉娜和小雪,假扮成魔法管理部的人,進入內部。越峯、納魯西斯和艾爾,負責在外面把關。
 
       「我還以為莉娜的鏡魔法,可以讓我們直接變身。」我說道。
 
       「我的魔法,的確可以造出形象偽裝,但我要看到別人的鏡像,才能這樣做。現在有啦啦在,我們便可以借她的能力直接變身。」
 
       啦啦在地上放下三顆藍色結晶,分別點幾下。肥龍、亞絲莉和另一位女性成員的樣子,此時呈現在大家的眼前。雖然角度看起來有點像偷窺鏡,但影像很清楚,亞絲莉的更是正面拍到。
 
       「你是怎樣拍的?」我問。
 
       「只要他們暴露在反光表面前,我就能拍到他們,不一定要是鏡子,」啦啦道:「他們的樣子,我大概記熟了。我也沒有試過將偽裝能力用在別人身上,所以如果有點差錯,那很抱歉。」
 
       「不用擔心,我相信你。」莉娜的笑容,讓人放鬆。
 
       「那我們來啦。」
 
       我、莉娜和小雪三人,互相疊住對方的手。啦啦降落在我們的手上,光頓時滲入我們的手,並延伸至全身。一開始感覺還很溫暖,但其後身體覺得很奇怪,好像外科醫生伸手進我體內,攪拌我的器官,並在又拉又扯。有一刻,我真的想吐出來。啦啦都是這樣變身的嗎?
 
       「完成了。」啦啦說。
 
       當我回過神時,另外的三人,都以驚奇的眼神看著我們。我的第一感覺,是自己好像比平時矮了一點點,而且腹部好像捧住了重物?
 
       我低頭,發現自己變胖了。
 
       「噢!」我忍不住叫出來,還好聲線沒有改變。
 
       「看來成功了。」
 
       我轉頭,發現我身邊的是亞絲莉。她旁邊,還有一位身型高瘦,穿灰色魔法師袍的女人。她有棕色短馬尾、紫色瞳孔,樣子也頗可愛。
 
       我對亞絲莉眨眨眼,「莉娜?」
 
       「嗯。變裝很有效果。」披著亞絲莉形象的莉娜,聲音也沒有改變。
 
       「嗚呀!不愧是鏡精靈,厲害!」小雪也很滿意。
 
       「我看起來胖了不少。」我用粗手指,夾住我腹部上的脂肪。
 
       「我也變矮了啦,」莉娜道:「但偶爾能夠全身變裝,也很好玩。」
 
       「這裡就只有小雪的形象得到升級。」我羨慕地盯著她。
 
       「啊?」小雪一臉奇怪地回看我。
 
       她沒聽我說。
 
       「形象是不同了,但記得聲線是沒有改變的,所以三位最好還是避免與人交流。」啦啦提醒。
 
       我們點頭。
 
       「還記得路線嗎?找到頭緒或線索,就要馬上走。」越峯說。
 
       「明白了。」我回應。
 
       「那麼,現在就帶你們去鏡子世界深層!」啦啦的語氣很興奮。
 
       莉娜的指頭指向地下,指頭發出淺藍色的魔力之光,並凌空劃出圓形。淺藍色的魔法線條慢慢落在地上,將我們劃在裡面。
 
       「小心掉落啊。」
 
       「啊?」我和小雪呆了一下。
 
       這份呆,結果讓我們嚇個飽。
 
       莉娜一下彈指,圓形便實體化成一面鏡子。啦啦落在鏡上的一刻,我們雙腳凌空,被重力拉入鏡中。
 
       「媽啊啊——」
 
       我因過度驚慌而叫出聲來。然後,我發現我們並沒有掉入左右相反的鏡子世界中。反而,我們正在空中自由下墜。
 
       「啊,很美麗呢。」小雪叫道。
 
       她的評論,使我認真觀賞景色。
 
       原來,我們在一塊美麗的星空中自由下墜,地下是一片沒有邊際的綠草原,草原上還長出了許多美麗的結晶,其中有一顆十分巨大,似乎是所有結晶的中心。自由下墜時所吹來的風,使這片景象更添一份美感。
 
       真棒,這活像電影一樣。
 
       「艾倫,準備落地了。」莉娜提示。
 
       我施放磁力魔法,使我們的身體與地面產生磁力排斥。磁力和重力對沖,使我們下墜的速度開始下降。我們三人調整姿勢,好讓雙腳先著地。
 
       最後,我們慢速安全著落。幾秒後,啦啦也從天而降,趕上我們。
 
       「歡迎來到鏡子世界深層。」啦啦介紹。
 
       「這裡仍然是鏡子世界?看起來與平時莉娜帶我們去的不一樣。」我掃視環境。
 
       「那個是一般用鏡魔法就能去的空間。這裡是鏡精靈用魔力創造出來的空間,要我們鏡精靈的批准才能進來。」
 
       「又要擅自闖進這裡,真的對不起呢。」莉娜道歉。
 
       「其他鏡精靈應該在熟睡中,只要保持安靜就可以。」啦啦語氣輕鬆。
 
       啦啦引領我們走,來到鏡陣之中。
 
       「……我好像是將鏡子放在這裡……啊,這裡!」
 
       她轉個彎,停在一面插在地面上的闊鏡子。闊鏡子的另外一邊,有幾個洗手盤並列在鏡前,然後遠一點,有幾個黑色的格房。
 
       等等……那個是……不得了!
 
       「嗚嗚——」莉娜捂著臉,也無法掩飾她變紅的臉。
 
       「啦啦,你有其他通道嗎?真的只能用這個?」我馬上問她。
 
       「那個房間人流很少,最多只停留幾分鐘。這裡是最適合了。」
 
       啦啦轉向莉娜和小雪,發現她們表現尷尬。
 
       「啊?莉娜、小雪,你們為什麼這表情?
 
       聽啦啦的語氣,她似乎不明白到底發生什麼事。
 
       「啦啦,那是男性去方便的地方,女孩子不能進來。」我向她解釋。我單是說都覺得尷尬。
 
       「去方便?那是什麼意思?」啦啦還是不明白。
 
       天啊!鏡精靈都不去方便的嗎?
 
       「總之,有沒有別的選擇?」小雪的微笑很勉強。
 
       「唔……其他的鏡子要不然太狹窄,要不然人流太多……啊!我記得有一間是跟這裡差不多,但是是女孩子進去的……」
 
       糟糕!
 
       「不用轉鏡子!就用現在這個!」我們異口同聲地向啦啦大叫。
 
       「啊?」啦啦很迷惘。
 
*     *     *
 
       我悄悄開門,從門縫觀察外面的環境。
 
       「應該沒有人。」
 
       我慢慢推開門,以門作掩護,確定門後沒有人後再正式走出來。我向莉娜和小雪招手,二人緊隨在後出來。
 
       「這是我人生第一次進入男洗手間,」小雪頭有烏雲,尷尬至極:「我完全不想讓越峯知道這件事。」
 
       「啦啦在鏡精靈中,還很年輕,真的不知道啦。就原諒她吧。」莉娜苦笑,但臉還是有點紅。
 
       我慶幸這沒有釀成災難。
 
       魔法管理部的內部,看起來也滿高雅。走廊以銀色作主色,地面則是黑白方格的大埋石地面,天花板是拱形,每隔幾米,就有一座小吊燈為走廊照明。小吊燈發出的光,讓銀色牆壁看起來有時代感。
 
       「我以為魔法管理部二十四小時都有人。這層竟然一個人都沒有。」我說道。
 
       「這裡是存放文件的樓層,而且是受限區內。即使是魔法管理部的職員,也要得到批准才可以進入。」小雪解釋。
 
       「我們要快一點,別讓啦啦等我們。」莉娜道。
 
       啦啦留在鏡子世界深層待命和把風,除了留意同族的鏡精靈有沒有醒來之外,也用鏡子留意有沒有人接近我們。
 
       「是這個房間?」我指著。
 
       「應該是了。這是我們最有機會找到線索的地方。」小雪道。
 
       房間的銅門牌,以金色寫上「機密文件處」。
 
       我伸手開門,但馬上被小雪捉住。
 
       「門把可能被施了魔法。貿然打開,可能會驚動保安。」
 
       「那怎樣開?」我問。
 
       小雪站在門前,伸出指頭,指頭此時流出一條小水蛇。水蛇鑽入鎖匙孔,並將它填滿。她唸出短魔咒,水蛇馬上結冰。
 
       用冰創造鎖匙嗎?很有創意。
 
       她扭動冰鎖匙,門被輕鬆打開。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