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單車】Fitting最後一哩

小小孩 | 2023-11-22 00:00:04 | 巴幣 2 | 人氣 119

前言:

從Fitting到現在已經約4個月了,該換的東西也換得差不多,來補充一下另外換的東西和訓練成效。

一.替換零件:

從Fitting到現在已經約4個月了,該換的東西也換得差不多,來補充一下另外換的東西和訓練成效。

手把、龍頭、把帶、水壺架:

水壺架台南換的,選美利達輕量化水壺架,含鈦螺絲四個不用1000,重量有感減輕。

龍頭把手把帶選便宜有現貨不用等離家近,規格對就好重量不管。

龍頭替換成11cm角度六度,把手reach70mm,drop128mm,把帶選Guee。

一樣全部丟車店處理,合利滿單改去台北的鐵人兵工廠,結果錶座歪的、手把調整成內凹。

我都說設定相同了,我就當作我講太小聲,阿只有右手內凹左手沒凹,你好歹兩邊設定一樣吧。

雖然後續有幫我解決問題,但感覺技師也很不耐煩。拜託,我都提早一週講規格下單和說牽車過來的時間,下單當下還和你們確定取車時間,取車時間也是給你們訂的還能搞成這樣我也沒辦法。

價格基本上網路原價,有沒有打折我覺得還好,但看來是消費太少,我起毛機八問題一堆技師不爽。看在之前換座墊座管和我蝦雞巴亂看的時候接待我的不知道是老闆還是員工態度良好和還需要帶小孩的份上給個評價:4/5。

改完離開也快九點,技師不爽+二線廠二級車在一堆一線廠一級車面前量車重只是自討沒趣,回去蹭登山社的磅秤量車重。

不含燈含碼表水壺架,不含燈的原因是因為後燈的卡榫又斷了,看來我座墊的設定實在是不能把車燈綁在座墊上。

姑且還是看一下重量,車燈都加上去加上把後燈改成座管模式+156g,整車重約8.1。

最大差異就是上把位和下把位比較舒服,不會像之前有點卡。但外騎體感上就是下把位感覺車子的震動感更大了,重心的擺放位置和之前不太一致,需要重新適應一下。

二.訓練成效:

近7週的TSS和各區間供參考,兩週整個是白的是開刀+實驗室忙+期中考,ㄇㄉ每天都是早9進實驗室晚9離開的可撥生活。

現在慢慢把騎量再拉回來,單週TSS約600上下、十小時左右。不含外騎,外騎加個2~3小垃圾里程當打輕度有氧。

7週前測一小時FTP227,現在感覺約落在210~220,推力約在3.7~3.8,恢復能力下降但最大輸出沒掉,看來前三個月練LSD和間歇的課表吃的蠻紮實的,看年假能不能抽時間練LSD打底。

三.總結:
明年三月左右看能不能把FTP提升到4.5,再去Fitting做微調,看卡鞋是不是真的要換,沒啥問題裝備大致上就先不動。

剩下要換的就是安全帽了,4年用夠本了。但現在基本1個月出車一次感覺使用頻率低下,看之後實驗室企劃能不能多接幾個拿人事費再說。

創作回應

サヨナラは言わない
太強了...
2023-11-22 07:59:53
小小孩
跟不到台南幫..太強了
2023-11-22 11:08:34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