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單車露營 第一露 大武露營區

抹布 | 2021-10-14 12:47:16 | 巴幣 2 | 人氣 375

之前我一直就對露營有興趣,所以高職畢業工作一段間後,存錢買了裝備準備露營,前後將近花了快一萬(露營還真是有錢人在玩的),而這期間還看了搖曳露營,算是讓我對露營的興趣又點燃了。

急忙安排假期準備露營,而我追求的是安靜、高海拔、涼爽、沒有蚊蟲,理所當然選了霧台,再加上我其實很想吃小米甜甜圈和吉拿富,所以選了大武露營區。

整理裝備,把裝備整上車花了一些功夫,導致車尾抬起來很沈重,大概帶了:

雙人帳、焚火台、蛋捲桌、高山瓦斯、蜘蛛瓦斯爐、充氣枕頭、餐具、睡袋、兩個大燈、低腳椅、盥洗用具、替換衣物、手提行充、車罩,還有三餐的食材

我在路上絕對是最顯眼那個,但這都不要緊,爬山路的時候才要命,全程六十公里的路程,花了七小時才完成,其中四小時都在走路,不過最後還是成功抵達目的地。

高雄到霧台的路況不用說,非常順暢,台一線一直走,之後轉台24走到底,到神山愛玉再往前十幾公里就到了。


這是小米甜甜圈,只要30元,好吃不會太甜有嚼勁。


而重點是最後的十幾公里路況非常險惡,路面是石頭路、大斜坡、單行道,低底盤的車很容易撞擊地面,腳踏車容易用壞避震器。

經過重重困難到了大武露營區,四周完全沒有商店,東西要回到神山愛玉那,所以露友們進大武前要先準備好。

我抵達時正好中午十二點,烈日幾乎快把我熱死,但還是硬著頭皮架好帳篷卸下行李。


當時失策沒帶飲料,所以不停的灌水降溫解渴,不過到樹陰下其實就夠涼了,高海拔的涼爽比冷氣房還舒服。


之後被隔壁的露友請吃飯,然後就聊起來變成朋友了,對方說是因為其他人臨時有事先走,留下一堆食材,叫我一起幫忙吃,所以我們從中午吃到晚上。


如果說前面是累死,那我現在就是快撐死,不過這次露營我有獲得我所有想要的,愜意的看著藍天白雲,看著綠意的山頭,儘管有烈日也是涼涼的。


營地裡幾乎沒有規定,設施也是最基本的用水用電、民宿、盥洗間、卡拉OK,烤肉餐會要預訂,最重要的是沒有蚊子。

這裡算是世外桃源,人相對其他營地較少,至少晚上睡覺大家都很自制,推薦玩一段時間的人可以來,收費一帳4人1000元。

說到收費就要給大家推薦『車床天地』這個團體,加入VIP會員1000元能使用到2026年,但3000元能用到2099年和一些周邊貼紙,重點是期間不需繳年費!!


主體是一張會員卡,主要用途是所有特約商店,搭帳一人200元、民宿打六折、餐廳打九折,重點這團體收各行各業,所以叫他全能卡也不為過。

回到主題,最後因為車子損壞過重,再加上剛好遇到颱風過境,被剛認識的露友一路載到家附近。


很巧吧,我居然跟他們一樣住在鳳山,而且都第一次去大武。

當然這次因學到教訓,打算升級裝備,想從輕量、耐用下手,錢不是問題,這方面希望有高手能指點。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