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作品分享】這不是車模! 極次元 黑麒 雷神將 大公望 機娘

八月秋笑染西風風瀟瀟 | 2023-11-07 21:56:41 | 巴幣 126 | 人氣 424


由於這幾個月較為忙碌,因為十二月份我們家要迎來一隻猛禽新成員(老鷹),所以這段時間都在忙著準備新房和週邊設備的購買,終於在最近告一段落有時間做模型。
繼上次雪姬後又入手了一款陸模機娘,這款是由陸廠極次元發售的一款機娘組裝模型,將機車和機娘拼湊再一起變成一位聖鬥士(誤~
其實手頭上目前還有二款壽屋的機娘還沒組裝,加上最近剛到貨的天照輕裝版算來算去就有三款了,之前有組過壽屋的九尾,拼裝手感其實沒話說,聽網友說如果組過陸模的機娘就知道和壽屋的差距在哪,於是入手了雪姬然後就是這款黑麒 雷神將 太公望,雪姬和太公望的組裝手感大不相同,整體的體驗和把玩樂趣我的心得是太公望勝雪姬,無論是板件或是預塗裝色澤太公望都大勝~
特別是太公望的那金屬色澤板件,特別要說銀色部分,那色澤真的媲美噴塗完成的色澤,缺點就是會有湯口,不過不是很大的問題稍微補色就好。

不過這台太公望也有個缺點,和機車和體完畢後由於機車裝甲的干涉導致可動性犧牲非常多這算是小失望的地方,撇開和機車合體後的把玩體驗,單純就素裝+機車而言真的很讚~

這台太公望只有做簡單的補色,照片看到的都是原件色澤沒上任何的透明漆,唯一有補色的地方就是頭髮的紫色和有點醜的銀色(此款太公望的零件有兩種銀),金色部分由於沒有水紋所以就沿用原色沒有改色,保留了所有身體的預塗裝色澤,以下就送上簡單的製作過程。

▼【極次元】黑麒 雷神將 太公望 素組補色

▼外盒封繪,盒子的的質感很棒已經不是紙盒可以用紙箱來形容,非常扎實的外盒包裝。
▼機娘+機車
▼輪框的顏色實在太醜了所以就進行了噴塗,內圈的紅色是預塗裝所以先用遮蓋液進行遮蓋。
▼頭髮重新噴塗紫色,上色前先噴上白色補土
▼頭髮的紫色使用GAIA 019 薰衣草紫,銀色部粉使用GAIA EX-07
▼EX-07乾燥後再薄噴GAIA 131珍珠銀,噴這款珍珠銀的時候可以開大槍拉遠距離薄噴效果會更好
▼部分零件都有預塗裝色澤而且不是大便金
▼金色的零件色澤也很到位,由於沒有水紋所以就沿用了原套件沒有進行金色的噴塗
▼這個銀色讓我有點驚豔,這個銀色沒有做任何塗裝照片看到的都是原套件的銀色,這個顏色可以媲美塗裝完成的GAIA EX-07。
▼由於素組所以組裝起來很快一下就完成了上下半身
▼自家的素體
▼銀色部分是原套件色澤未上色
▼上半身完成,還是重新噴塗過後的頭髮 色澤舒服
▼銀色零件的隱藏式湯口特別少,所以剪下的湯口痕跡直接使用鳩極的水性漆進行補色。
▼手臂紅色部分是預塗裝色澤
▼原套件的膚色本身自帶消光色澤所以就沒有再上消光透明漆,黑色的套件也是略帶消光色澤對於喜歡素組機娘的板友來說會很舒服
▼超級可愛
▼腿部有兩種玩法,原套件附贈了一長一短的腿,你可以自由選擇要短腿妹還是要長腿妹妹
▼上跨有兩款可選擇,一款是自家設計的跨部可做出一字馬沒問題,另外一款則是正常的款式,金色零件只有附贈一個所以替換的時候要連同金色零件一起替換。
▼這腿~舒服
▼擺在大約同樣的高度可以看出兩條腿的差異,長腿妹V.S短腿妹
▼下面送上簡單的動作擺設,素體完成後讓我玩很久邊玩邊笑,太座還問我為何邊做模型邊笑,到底在笑啥XD
▼站起來擺起動作更加舒服,能帥氣能可愛
▼機車前半部零件,我很喜歡這個黑色套件,有別於塑膠感一整個黑色的消光質感超棒,輪框部分的紅色是原套件的預塗裝色澤,上色前先進行遮蓋。
▼車身前半部完成,所有的黑色零件完全沒有上任何的透明漆,直接原套件組裝未噴塗。
▼機車後半部,你沒看錯~有中柱的XD
▼機車後半部完成,原套件的金色完全沒水紋所以我就沒考慮重新上色,銀色都能做的那樣漂亮了金色部分如果能在亮一點對於套件來說會加分許多。
▼前半+後半組裝
▼裝上車頭這樣就完成了,整台摩托車滿滿的凶器。
▼最後來幾張長腿姊姊和摩托車的合照,我沒有選擇短腿妹是因為換成短腿妹後很難騎車腿太短了..
以上就是這次分享希望大家會喜歡,如果你組膩了壽屋的機娘不訪可以買一款陸模機娘來組裝你會有不同的組裝體驗,至少我組裝這款機娘的體驗還不賴沒用到大力金剛指就在我心中加分許多,板件的質感也讓人滿意沒有滿滿的塑膠感,完成後甚至不用上消光透明漆就能有很高的完成度。

▼以下就送簡單的棚拍和大家分享

同步發表於巴哈小屋
我的影音頻道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