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開箱】C/P超高工具推薦系列五 MIT曼巴加農0.5槍動噴筆 雙漆杯

八月秋笑染西風風瀟瀟 | 2023-01-15 22:21:30 | 巴幣 114 | 人氣 980


這把噴筆在去年就已經購入但是一直忘記這把噴筆的存在,直到最近再做模型的時候才想起去年好像有購入一把大口徑專門用來噴補土和透明漆的噴筆,於是翻了一下工作室終於在角落找到這把噴筆,外盒連拆都沒拆難怪會被我遺忘到角落XD

這是一把MIT的噴筆名字叫做曼巴加農,口徑為0.5mm屬於大口徑的一把噴筆,外觀造型乍看之下和某日系品牌(岩田)的 HP-TH 0.5非常相似,扣除那個筆尾桿外觀幾乎快要九成像。
這把噴筆附贈可替換的雙漆杯分別是15cc和9cc兩種漆杯可供替換,這也是為啥當初我選擇這把噴筆的原因,因為要用來噴補土和透明漆所以漆杯大剛好是我想要找的。

除此之外這把噴筆還附贈了兩種不同的噴帽,分別噴塗大面積的噴帽以及(丸噴)用來噴線條的噴帽,兩種噴帽可供替換可隨時應付所需要的場合,也因為如此讓這把噴筆不會只是大口徑用來噴大面積,小範圍的小條這把噴筆也能應付得來。不過如果真的要噴到很細小的線條還是建議買小口徑的會比較好些,對於鋼普拉模型的製作無論是噴透明漆 金屬漆 補土 甚至金油這把噴筆都能游刃有餘。

從接觸模型噴漆開始第一把噴筆就是日系的噴筆(俊式),目前手上就二把日系一把德系這把算是第四把噴筆,模型人生第一次MIT噴筆就給了這把曼巴加農。購買前和太座到了一趟店家那邊試用,手感還真的很不賴!這真的是一把C/P值超高的噴筆。最近正要動工模型,使用前就快點先拍個開箱照分享給大家希望大家會喜歡。

▼【C/P超高工具推薦系列五】MIT.曼巴加農0.5槍型噴筆開箱 4K影片版

▼外盒右上角有溫馨的中文字說明,最下方則是有著台灣製造和建議售價。

▼包裝盒材質和用料和其他噴筆差不多大同小異
▼本體登場,滿滿的商品感覺就是物超所值
▼照片中這把就是今天的主角,來自MIT的曼巴加農0.5mm槍動噴筆
▼圖片中則是附屬的配件:
15cc漆杯x1
9cc漆杯x1
快拆接頭x1(這個我忘記當初是額外購買還是附贈的XD)
替換噴帽x1
噴帽保護套x1
噴嘴板手x1
▼不管是日系還是歐系還是德系還是美系噴筆購買的時候都會有的基本配備"噴嘴拆卸板手"
▼漆杯內部的漆壁光滑感非常棒摸起來完全不會有粗糙感
▼槍身中間則是有著曼巴加農的英文字樣
▼丸噴的噴帽,用來噴塗線條使用
▼近拍特寫來一張,看看那個光滑和反射程度就知道廠商對於這把噴筆的品管在哪裡
▼板機,這是我第一次使用這種板機型的槍控噴筆
▼這支曼巴加農的筆尾桿是無法用手去轉動拆卸的,如果要拆開來只能使用工具轉開,筆尾桿末端則是調整出漆量的旋鈕,這把噴筆只能調整"出漆量"無法調整"出氣量"。整把開大槍下去噴就對了XD
▼下圖是在噴大面積的時候可以使用的噴帽,我特別喜歡噴帽前端的那兩個凸起設計。
▼將噴帽換個方向可以改變出漆面的分佈
▼下圖是每一把噴筆的核心零件噴針,手頭上沒有工具可拆卸筆桿不太敢亂拆,等我研究一下如何拆卸再將噴針抽出來拋光一下這樣可以用的更久。
▼0.5mm噴針
▼盒體,裝上15cc漆杯,是不是很像那把!!,其實看外觀還是能分辨。岩田那把 HP-TH 0.5 下方會有一個調整出氣量的旋鈕,這把曼巴加農是沒有的,除了出氣旋鈕外有買過的應該一眼也能看出來漆杯的傾斜角度也有點不同。
▼換上9cc漆杯,換上後噴筆顯得更加輕巧
▼就算你是左撇子也能使用,我自己第一次使用這種有裝上握把的噴筆所以到底要用食指扣板機還是用終止扣板機還在習慣當中XD


▼噴筆快拆接頭,當噴筆有兩把以上時就會很依賴這種快拆接頭,這顆快速接頭說實在的我真的忘記是額外買的還是原本就附贈的....Orz
▼接頭內部一定會有一顆O環這樣可以避免噴筆洩氣,以往買過的快拆頭內部的O環都是圓型的但是這個O環是一整片的。
▼最後送上噴筆寫真XD





這是一把CP值很高的噴筆很推薦給大家,如果你需要一把大口徑的噴筆用來處理補土和透明漆甚至金油,可以考慮這把曼巴加農,甚至如果你是金屬漆的愛好者這把曼巴加農也可考慮看看。
這把噴筆唯一讓我難過的是竟然無法徒手細部拆解!!!這樣對於我這種每次只要做完一台模型就會把噴筆拆解保養一次的人怎辦XD,下次再補上實噴的影片和大家分享。

同步發表於巴哈小屋
我的影音頻道
同步發表於部落格
更多模型玩具可以到這裡觀看
模型歷史大綱同步更新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愛情絕緣體
看起來很貴重
2023-01-16 00:09:37
八月秋笑染西風風瀟瀟
1900大洋...
2023-01-16 07:33:43
愛情絕緣體
請小心使用[e5]
2023-01-16 22:57:38
小小青椒
0.5噴補土好用,壓力不用太大就出來了w
2023-01-17 13:32:59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