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最近的心情

多玉 | 2023-10-30 08:17:11 | 巴幣 0 | 人氣 49

彷彿站在一處高台上,那裡除了高台以外,一片清新,但也一片寥寂。周圍是淺藍色的天空,這裡的生命運行是緩慢的,天空彷彿在對我微笑。我還沒能適應這裡的環境,雖然覺得這裡的一切是如此友好,是能讓我變得更好的地方,但此時此刻卻有種不安感,好像我不屬於這裡似的。

然而往高台下眺望,底下是我曾經經歷過千辛萬苦的地方,我在那裡嘗到了試煉般的心靈考驗,而且成功撐過去了。

我也在底下嘗過禁果,長時間的快樂被壓縮成一粒葡萄的甜密,在腦中綻放。那葡萄的綻放仍在我腦中勾引我回去,回到那幽暗的深谷去,我幾乎就快著了他的道了,方才制止我的只剩我昔日對於那陰暗的天地的日漸失望,我不想再回到那陰暗的深谷去。

現在誘導我的,是那葡萄在不斷地暗示我,以後可能再也嘗不到它的鮮甜。也許我現在還在跟它掙扎拉扯,但我想要面對新的事物了,不管那是什麼。我不想再只龜縮在我認識的角落,不論那會提供我多少美好,因為我知道那是會消磨我的地方,那是我已經通過了考驗的地方。以後造訪那個地方只會因為是必要的,只會是因為這高台指示我去。不會是因我縱身而跳,貪圖我那坐躺在谷壁旁的,凸出的微笑。

我要把目光放回高台的風景了,就算我心裡認為我不屬於這裡,我也要在這裡找到我的意義。也許不是這上面沒有東西,而是我還沒找到在這之上的東西而已。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