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電影最後路西到底是生是死,我終於明白了

魷魚 | 2023-10-24 18:23:34 | 巴幣 1100 | 人氣 117

8月底時,覺得自己現在的日文能力應該多少能聽懂訪談了,終於下定決心把路西電影的特典拿出來看。
意外的,在舞台訪問裡,找到了我困惑許久的問題的答案。

「為什麼這次的電影會是這樣的故事?」主持人這麼問。
編劇這麼回答:
(這些是邊聽聲音邊搭配附錄的訪問稿翻出來的,不過文字只寫重點而已,很多連接句子都沒有,編劇講話又超模糊,我盡力了_:(´ཀ`」 ∠):_)


為什麼只有路西沒復活?電影最後的到底是本人還是靈魂?
一瞬間,問題有了解答。

最開心的事情大概是,自己幾年前的猜想跟編劇想的一樣吧。
我當時會這麼堅持說那是靈魂的一大原因是,如果最後路西還活著,那麼前面的劇情轉折就都是假的,那些眼淚也都白流了。
就故事層面上來講,感覺很不好。

既然最後大家都復活,像是一切都沒發生,那麼在看到路西被刺穿時就不用緊張,看到路西消失也不用難過,後半傲拉龍的說詞也就顯得沒有說服力。
其實當時我還蠻討厭自己幹嘛這麼在意故事架構,就那樣解讀成復活讓內心好受點不行嗎。
現在看到編劇說假死是欺騙觀眾,當時無法原諒的自己,變成了感到驕傲的自己。

其實獸改故事有點打臉啦。
不過本來就不是同個世界觀,遊戲拿動畫的設定才比較意外。
「不管是在天界還是魔界都『認為』已經死亡的路西法」
劃重點,「認為」。
也就是說,在那些認識路西的人的觀念裡,路西是已經死亡的人。恢復記憶後路西也沒打算回去的樣子,對他們來講,死亡這個「事實」並沒有改變。
自圓其說我最會
就把這個當作,路西最後的謊言吧。



在看過特典後的現在,重看動畫時終於不會胃痛了。
我不會對此感到難過,準確的說,不會對路西的死亡感到悲傷了。

是知道了設計幕後的關係嗎?
或許,更接近豁然開朗吧。

到底是我藍色窗簾,電影根本就是HE?還是編劇真的寫死人氣角色?
糾結了許久,一個結卡在那裡,扯也扯不開,又剪不斷。
或許就是它在干擾著我吧,讓我一直到獸改故事出來,都確認路西復活了,重看動畫依然還是會胃痛。
到底哪個推測才是正確的?不確定感讓我的思緒一直往外延伸,永無止境。

沒想到尋找已久的答案竟然就在身邊。
2年前看不懂也聽不懂的內容,現在的話,努力點可以理解部分。
繩結解開了。

感覺有點奇妙,這2年像是刻意被留下來的空白期。
正如官方所說,電影是路西最後的故事。
自5年前獸神開始佔據全方面的出現率(不誇張,當時幾乎每個新消息都有路西的身影),在2020年底電影告一段落後逐漸平息了,甚至稀少到會讓人開始懷疑是不是被官方遺忘的程度。

剛好在這看不太到路西的2年,讓我有可以好好修復傷口的時間,可以慢慢沉澱所有的內容。
也就是這麼剛好,讓我可以用修復的差不多的心情來看獸改新增的故事。
然後在一個多月後,得知電影結局的解答,解開糾纏著我的疑惑。
有一種,在我心中路西的故事圓滿了的感覺。

最後的執念終於消散。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