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幻想商人 第十集 終幕 永劫靈魂 (2)

林賾流 | 2023-09-30 05:30:43 | 巴幣 0 | 人氣 79

連載中Vol.10 靈魂暗影 END
資料夾簡介
哥布林店長與人類店員之間充滿激情的營業歷史。

親還是不親,哈姆雷特的詛咒再度襲來。
 
「誰要親這頭哥布林啦!」
 
阿德試了各種俯低角度,發現他的脖子跟脊椎非常老實不願配合。
 
為了地球和平以及人類存亡,照理說犧牲一次是應該的,況且店長現在還是個美男子,但阿德橫看豎看那張沉睡俊臉卻更難心平氣和,他怒,他怨,他寧願去親麥●勞叔叔!
 
可悲的是,惡夢的不良建議還真的有機會成功……店長可能會因強烈過敏加反射性噁心嘔吐而甦醒,但阿德就是不想獻上那該死的吻。
 
萬一親下去沒用,他就真的想跳海了。
 
「店長一定也寧死都不想跟我接吻,嘴對嘴親親還是留給老婆比較好。」店員自言自語。
 
沒規定接吻一定要用嘴巴!就讓他的斯巴達右手跟店長來個真心之吻!
 
店員終於還是輸給每天都想痛扁哥布林的欲望,這一點他的真心絕對比純金還真!
 
「放心,偶會很溫柔滴……」店員興奮得有些口齒不清,往拳頭哈氣瞄準目標。
 
第一拳還是向傳統致敬,先打臉好了。
 
就定位,阿德從來沒想過他會這麼果斷地出手,他就是為了這一刻而生!
 
「咦?」金鋼飛拳被攔截了。
 
阿德不可置信看著擒住他右腕的手。
 
銀髮青年緩緩張開眼睛,血紅眸子警戒地盯著阿德。
 
「你騎在我身上幹嘛?」
 
「靠!你裝睡?」阿德瞬間爆滿雞皮疙瘩。
 
「裝什麼?你們在旁邊嘰嘰喳喳,我本來就要醒了。」店長掀開阿德坐起,按著額角頭痛不已。
 
阿德回過神來立刻將店長拖離海水五十公尺遠。
 
好險,差一點就被惡夢婊了,這小鬼真夠陰險。阿德趴在沙岸上汗出如漿。
 
「想起來你是誰了沒?」阿德決定跳過真心之吻的混帳陷阱,先處理正事要緊。
 
「李小綠。你要問幾次?我們在哪裡?」店長依然沒恢復記憶。
 
阿德看著冥頑不靈的店長,想要破口大罵,滿腔怒火卻不知何時洩得乾乾淨淨。
 
說不定,他真的累了。
 
在朧月老人的別墅知道真相後,阿德一直將某個祕密藏在心底,可以的話,他並不想讓店長知道,因為那個意外太悲傷。
 
店員從口袋裡拿出以黑紙包裹的丸狀物體,打開包裝。
 
「你給我專心看清楚,小茶杯……她為了你被蜥蜴踩碎了!」阿德已經有心理準備,猛然吸了口氣,但還是險些失控。
 
黑紙上散放著只有指甲大小的茶杯碎片。
 
「你在說什麼?」店長一頭霧水,要阿德解釋清楚。
 
店長如果拿小茶杯的遺骸譏笑阿德用玩具編故事,阿德一定會氣到發狂丟下他不管,不如瞞著不說;當時店長的情況說出來也沒意義,店員有他的底線。
 
「她是英雄專用的聖杯,蜥蜴入侵夢想交易所的時候,她跟陷害你的凶手走了。」
 
阿德從小茶杯的碎片中感應到破碎的記憶,小茶杯巧舌如簧捧得蜥蜴暈陶陶,用她喝飲料感受英雄的派頭,結果蜥蜴被她的魔力變成迷你小人,一怒之下踩碎小茶杯,接著縮小的蜥蜴被無先生追得抱頭鼠竄,無法繼續在暗處監視店長並向幻影旅團通風報信,阿德他們才得以喘息。
 
蜥蜴可是穿梭在異世界的靈魂掮客,小茶杯說到底只是妖精工匠製造的惡作劇茶杯,儘管有些魔力,頂多只能對付倒楣的普通人類,為何小茶杯能變化蜥蜴?
 
湛藍光芒落到小茶杯裡──是地球!
 
「地球強化了小茶杯的力量,可是,實際用力量攻擊蜥蜴的小茶杯卻得付出代價。她才不管這些,這個死白目,只會一天到晚強迫我們叫她淑女,是淑女就乖乖坐好等騎士保護不會嗎?」阿德痛心地捧著碎片說。
 
『陪伴過這麼多英雄,總覺得少了什麼,原來我也想當一回英雄……』小茶杯的最後思念就此斷絕。
 
「想要成為紳士的哥布林跟想要當英雄的小茶杯不是很配嗎?真正的幻想商人一定能救她,快點想起來,用她喝杯茶吧!算我求你了,混蛋!」阿德將小茶杯的碎片塞到店長手上。
 
店長凝視著碎片默然不語,阿德則屏住呼吸等待著。
 
銀髮青年仰頭一倒,阿德以為他心臟病發作,店長卻一溜煙恢復為綠色嬌小的原形,眼睛張得老大,好像在整合這段時間的記憶。
 
接下來他用雙手緊緊攏住小茶杯的碎片,爪子再度打開時,小茶杯已經恢復原狀,並且像普通茶杯一樣大。
 
人類遊戲結束。因為讓客人無償地為自己犧牲,太違背店長的原則了。
 
「為何不是玫瑰花樣?人家喜歡黃色的玫瑰呀!」
 
黃玫瑰是分手專用,這哪門子的品味!小茶杯才復活,阿德立刻好想吐槽。
 
「店長,這次你真的想起來了嗎?」阿德小心翼翼地確認,幻想商人大病初癒虛弱地點頭。
 
「我好想吐,你給我記住。」看來店長也沒忘記他與阿德那段兄弟情。
 
「呸!現在不是說這個的時候,快點回地球報仇啦!地球分店被毀了,詩人應該已經逃到拉麵神國,燈先生和無先生不知道怎麼樣了?」店長還在那摸來摸去,阿德一秒都不想多耽擱,捧著小茶杯催促。
 
「快開門呀,還有其他總店分店的門可以開吧?」阿德不安地問。
 
「不能從這裡開。」店長瞪他一眼。
 
對喔!開門表示門那邊的世界也跟永恆之洋接通,萬一有更多東西擠進來也不太妙。
 
店長與阿德正相對沉思計策,海之彼方飛回一道金色遊光,發瘋的時妖在他們頭上盤旋,落地化為獨眼人。
 
「好,就決定是你了,帶我們回去,我會付代價給你。」店長指著時妖說。
 
阿德還來不及抗議就被獨眼人抱住,更接近的說法是他融進了獨眼人體內,接著店長也進來了。
 
他們就像泡在金色汽水裡,永恆之洋的景色霎時模糊難辨,接著時妖開始游動,阿德想找處憑靠,很自然伸手亂抓,卻被店長打了下頭,連手也不給他牽。
 
阿德只好在金色汽水裡漂來漂去,他們飛進黑暗裡,什麼也不是的黑暗,阿德不禁希望附近隨便有個奇怪國度都好,這片黑暗太荒瘠了,被諸國放逐的海盜就是活在這種黑暗中嗎?
 
過了許久還是在黑暗中飛行,店長看起來也有點緊張。
 
忽然間時妖游進一條發光藍河,阿德揉揉眼睛,偶爾時妖更接近藍色,阿德才看出那不是水而是一片片藍鱗!
 
「無物陛下!」遺棄之國的領導者來接他們了!
 
哥布林真是動不動都要人大陣仗伺候!
 
藍龍引導著時妖穿越黑暗,抵達盡頭時金色光流也碎成片片消失,小藍龍掛在阿德脖子上,停在他們眼前的是夢想交易所大門。
 
不知這間是總店還是其他分店,此刻阿德格外觸景傷情。
 
通過玄關,卻是熟悉的混亂景象,室內雖然昏暗卻還有一團光暈停駐。
 
「我不是在作夢吧?」阿德用力捏了自己的臉頰,很痛,左手不知何時又不能動了,這是地球沒錯。
 
「終於有人來了!」
 
小腿冷不防被人抱住,阿德驚叫一聲才發現是憔悴無比的詩人。
 
「你怎麼還在?」而且好多天沒洗澡睡覺的樣子。
 
「嘿嘿!」詩人抓抓鬍子一笑。
 
「有沒有吃的我好餓……」
 
「不要一直拉!褲子要掉了!」阿德連忙阻止。
 
店長越過糾纏不清的兩人,直接打開燈罩往燈先生裡面塞了一塊碎片,頓時交易所內明亮如昔,滿地垃圾和被破壞的家具與展示品慘不忍睹的暴露出來。
 
幻想商人一揮手,物品各就各位,髒亂全消失了,詩人和阿德則望著窗明几淨的店面,一時還無法適應。
 
「阿德,去弄吃的給詩人。」店長命令一下,阿德立刻衝進吧檯,彈盡糧絕的小冰箱又恢復了庫存。
 
「我要肉!麵包和啤酒!」詩人又奄奄一息爬到阿德腳邊說,現在的青年就像他平常最愛打的喪屍。
 
「你到底多久沒吃飯?好啦!我拿炸雞塊下來烤。」阿德一邊用單手忙碌,低頭問他。
 
「不記得了,三天?也許四天?」他抱著肚子可憐兮兮的說。
 
「地球上今天幾月幾號了?」從永恆之洋歸來的阿德無法確定。
 
「你問我我也不清楚。」詩人餓瘋了,眼神痴呆,像是被榨乾一樣。
 
店長說了個數字,阿德掐指一算,距離夢想交易所應該消滅的時間又過了五天,燈先生和地球分店都還在,到底他們怎麼撐過這五天?
 
詩人接過夾著雞塊的吐司大口猛嚼,看得阿德也餓了起來,逮著詩人換氣的空檔,阿德連連追問他分店倖存的祕密,只聽到一堆嗯嗯啊啊。
 
「阿德,過來,我跟你說。」燈先生看不下去了。
 
「燈先生也在,我都昏頭了。」阿德抹了把臉,指著冰箱裡的啤酒要詩人自己拿,走到燈先生旁邊,聽它述說始末。
 
燈先生比預定期限早了半小時用完燃料,交易所景色開始扭曲,燈先生要詩人去避難,詩人不能接受這個誤差,他等了一個禮拜就是為了在最後一分鐘逃出交易所,這樣才羅曼蒂克。
 
於是詩人做了一件充滿怨念的蠢事──將他的詩塞進燈先生的火焰裡,沒想到居然奏效了。
 
「哦?可以啊!那也是靈魂碎片,雖然不耐燒。」店長插嘴。
 
「真的假的?」雖然每次收租阿德略有感覺是這樣沒錯。
 
結果交易所的崩潰暫時停止,詩人於是繼續燒下去,反正他在缺乏娛樂的七天裡寫了不少作品。
 
半小時過了,燈先生的光輝還在,而店長和阿德也沒有浪漫地在最後十秒鐘趕回來,詩人決定再等看看奇蹟,可惜那堆詩只撐了三小時。
 
「我覺得那個耐力已經有點恐怖了……」阿德轉頭看著大吃大喝的詩人,惡夢說一般人的意識碎片只能撐五秒鐘,果然詩的品質不一樣。
 
詩人自願留下來後,燈先生也和他說了許多在交易所內發生的故事,似乎變成靈感來源,但這段時間他到底寫了多少詩,吟誦的內容又是什麼,則變成只有他和燈先生知道的祕密。
 
根據燈先生轉告阿德的記錄,詩人的作品最短只撐了一分十五秒,最長有到兩個小時,基本上這五天來他就是不眠不休地創作。
 
「沒想到他這麼厲害。」阿德對詩人大大改觀。
 
「阿德,詩人說將光輝還你。」阿德借給詩人的光輝直接從燈先生身上飄出來,原來他把光輝放在燈罩裡,阿德進門第一眼看到的其實是他留給詩人的光。
 
「謝謝你們沒有放棄。」奇蹟還真的出現了。
 
燈先生摸摸阿德的頭,阿德被有記憶以來最美麗溫和的光線照耀著。
 
「我想洗澡睡覺。」詩人許下第二個願望。
 
他立刻消失了,店長大概將詩人傳送到某個讓英雄心滿意足的地方。
 
「阿德,泡茶來。」
 
剛回到店裡就忙得團團轉的店員轉頭,看見店長手裡拿著歷劫歸來的小茶杯,忍不住浮起笑意,破天荒樂於從命。
 
「我要銀髮帥哥!」阿德為店長斟茶時,小茶杯又有意見。
 
「誰理妳!」店員和店長異口同聲。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