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閒聊】新一代「洋垃圾」二期升級空間、GPU與網絡,不知道有沒有第三期(AMD EPYC Rome)

Mars7788(1933) | 2023-09-18 02:27:53 | 巴幣 100 | 人氣 265

封面圖:
好了,其他零件陸陸續續到齊了,先說一下今天有什麼東西。
網絡卡,做LAB有時要和真實設備互動,AP/SW/一台PC等,或多個實體PORT的LAB用到。
HDD,放ISO檔,DATA VDisk 之類。
散熱膏,把上次三管不同牌的換掉。
RAM,另外128GB 到貨了。
GPU,看看能不能打造自己的私有雲遊戲機。

還未看上一集的按這𥚃:
新一代「洋垃圾」,AMD EPYC Rome 家用實驗用伺服器主機開箱

網絡卡原本是需要買10Gbps NIC 是因為一些原因,這個部份暫時終止現在網絡卡的功用純粹是要滿足多個實驗同時需要使用網絡接口的要求, 所以就選擇了intel i-350 4Port。

中間還從Amazon購買了一張2Port 2.5Gbps網絡卡, 但是由於晶片的問題,他和ESXI相容性不太好, 之後我就搬到Hyper-V買一台虛擬幾中。
沒有什麼特別,就是看中他應該和各平台相容性沒有什麼大問題。

HDD, 最初的目標是想在AMAZON買兩隻12TB回來當RAID 1, 那麼那我空間我可以比較自由地使用,可以當作(慢速)儲存空間,亦都可以某些時候當作一些系統的運作空間都不會太慢(300MB/s read左右)。

結果因為集運公司(我估計)的關係,我的Amazon帳號被Amazon關閉了,那麼我當時兩張貨運單,他只出貨了其中一張。 由於我買的硬碟是翻新貨(福利品) 所以依然有三年的保用,我現在都不知保養找誰了。


這次的經驗令我更加不信任那些網絡書籍平台,不容許你保留副本的情況下賣書本給你,帳號一封閉,
你買的書籍全部都不是你的了。
總之現在就只有一台硬碟,我只好用來存放ISO和 VEEAM LAB的資料好了。 因為原價購買12 TB硬碟並不是我的原本預算之中。 這一台只花了我900HKD/3600NTD(連運費)。

散熱膏, 上次組裝的時候由於 這個處理器的面積太大了,散熱器附帶的TF7, 之前其他散熱器用剩的散熱膏以及主機板附送的那一包雜牌散熱膏, 才能夠剛好填滿整個處理器的IHS。

但是長期這樣都不是方法,所以我還是去訂購了一支最大容量版本的MX-4(20g)。

就重上一下膏,沒特別, 就是使用酒精紙巾把原本的散熱膏抹掉發現真的很多散熱膏。


RAM, 上次就說了,我需要256 ,現在插滿8支了,256GB的記憶體。

GPU,N卡要虛擬化要上到數據中心級別,加上我又比較多大機會的實驗需要用Linux A卡 感覺上是比較穩妥的選擇,當然一張顯示卡出多個VM還是數據中心卡的專利。
就一張RX6600,TDP不太就,要考慮到我的箱子散熱能力並不是非常好, 而且我亦都沒有配置更強風扇的打算,現在的低鳴聲差不多是我上限了。

第二期升級先到這樣了,短期內就這樣,下次升級應該是SSD RAID吧。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