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男木島灯台サマポケ祭り&Summer pockets聖地巡禮心得與攻略----Part3.女木島、二登男木島

暝輝 | 2023-09-18 00:11:56 | 巴幣 2008 | 人氣 393

  • 女木島
了避開SP祭的剩餘人潮,我隔了一天8/28才登上女木島。
登島後直接去鬼之館內買鬼島大巴士的車票,如果錯過這班得再等1個鐘頭才有下一班。



(登島首先映入眼中的鬼之館)

(鬼島大巴士)

(縱使是平日,遊客人潮依然絡繹不絕)

(售票亭內便能看到鷗的立牌)

售票亭旁邊便有個觀景台,為了等前方的人潮散去,我就去觀景台稍坐了一會。
個人感覺三座島中就屬女木島的風景最美、最磅礡、最遼闊(麻也是因為他比較高就是)。

等人潮散去後去找售票的管理員老伯伯買票,他見我不太會說日語便簡單問了一下從哪來,然後給了我一張繁中的洞窟導覽最後還幫我們拍照,真是個親切的人。
(旁邊有售票亭難以以CG角度拍攝的大洞窟入口)

拍完入口直接進去後就能看到鷗線的洞窟CG,裡面至少低了外面10度,有種進了冷氣房的涼感。

洞窟內遍地都是鬼面具或大鬼的雕像,搭配詭異的氣氛、靜謐且冷冽的空氣,整個洞窟營造的一絲恐怖感及涼意還挺適合夏天來的。



下面的監禁室我看到直接笑出來,裡面關著一隻蘿莉真的沒關係嗎www


當然不能忘記拍洞窟叉路的CG圖,但裡面燈光太亮反而少了CG中那一味。


經過一條高度不到1公尺的小道後便能看到超級巨大的鬼大將,整隻鬼大將粗估身高超過4公尺真不知道怎麼帶進來的...。



出口...並沒有海盜船QQ,繼續往右走可以到女木島最高的觀景台,而左走2分鐘便可回到大洞窟入口。


頂著正午太陽走個大概5~10分鐘就會到目的地----女木島觀景台。
看著這片風景內心漸漸湧現出滿滿的對Summer Pockets的感謝,沒有接觸這部作品我的人生可能永遠都不會踏上這極為偏鄉的小島吧,就是會讓人如此想哭的美景。



值得一提的是無論是直島、男木島、女木島只要抬頭觀察都能發現老鷹在上空徘徊、高鳴,主角鷹原羽依里之名的由來不言而明。


沿著上來觀景台、往大洞窟入口的路走便可以拍到通往祕密基地的路的CG,在此女木島便全部巡禮完畢(好像還有一個山中的CG但是我找不到= =)。

在售票亭前的涼亭前等搭大巴士上來時,管理員老伯伯又出來和我們說去洞窟等比較涼快,所以我又在大洞窟來來回回出入拍照了好幾次,對老伯伯真是有說不完的感謝...。

坐大巴士回到鬼之館後往鬼之館左邊走就會看到大概是鷗線海盜船靈感的風帆船鋼琴藝術,走近還會播曲子彷彿是帆船靠著風演奏一般。



(鬼之館外滿滿的海鷗風向標,鷗的由來嗎)

(帆船鋼琴旁的摩艾像,不是為什麼這裡會有這個...)

鬼之館其實也就是女木島的旅客服務中心,在等めおん時剛好看到有賣剉冰就買了,現在想想應該再點個藍色夏威夷印證看看味道是不是一樣的,可惜了。

順帶一提,檸檬口味的香精味和糖漿味挺重的,還是台灣的好吃。




自此女木島與巡禮便完完全全結束了。但是後來聽另一位巴友說男木島燈塔內有巡禮筆記可以寫、SP祭那天又被人群干擾沒有好好拍到照,因此在最後一天搭飛機的早上我又前往了一次男木島。

  • 二登男木島
雖然光線什麼的沒有SP祭那天拍起來那麼美,但巡禮的人少了很多拍起來比較舒服。
在SP祭那天學到了教訓,因此一登島(大概10點40)便直接前往燈塔。


在出發前經過遊客中心一看,哇! 紬的痛跑車,看起來就價格不斐,車內還有許多SP的裝飾,大佬...。




前往燈塔後,發現SP祭當天的展示立牌都已收進燈塔資料室了,應該以後都會放在此吧。
門口的左邊便有自2018開始至今的一大疊筆記本,每一本都寫得滿滿的,簡單翻閱便可跨越時空感受到來自各國各地粉絲的熱情。
(入口左側有筆和紀念章可蓋)





回程將想拍的都重拍後,我回到了ねこポケ會的門前嘗試找在SP祭時人太多沒有說上話的豐爺聊天,他也看很多從國外來巡禮的人了,因此就算以我破爛的日文程度和他聊天也很舒服。

他很熱情的請我進去寫巡禮筆記、喝可樂和給我天善的明信片,在我寫巡禮筆記時還特地放SP的OST出來,當下真是熱淚盈眶,能在異國接受老粉絲如此熱情的招待真是想都沒想過。

這裡的巡禮筆記還只有兩本、如果有來男木島巡禮請務必來拜訪豐爺。



(ねこポケ會內部,據說周邊全都是粉絲所贈)

由於我趕船班沒多久便匆忙離去,離開前豐爺還大喊來年的暑假再見吧,如果我有錢的話一定會再來的豐爺。

自此我的Summer pockets聖地巡禮便完完全全地結束了。

  • 後記
          繼有印象後這應該是算我第一次去日本、日文還很破(在大學選修日文剛學一年,N3的合格通知甚至是出發3天前收到的),我遇到的所有人你只要和他們說你是台灣人,他們就會放慢語速、不懂的地方還會不厭其煩的幫你重複並耐心聽你組織語言,這點對日文不好的我來說是莫大的鼓勵和感動,感謝一路上遇到的所有友善的人,有他們我才能構成最棒的暑假。

          還有個小插曲,為了嘗試拉哪怕一個朋友入坑,我一路上都有在ig發限時,在sp祭後的第二天時我在鬼島大洞窟的限動和其他貼文突然被ねこポケ(男木島貓咪與sp觀光發展協會)按讚然後追蹤,當下真是受寵若驚,回飯店後發的男木島心得和感謝工作人員後的貼文來也被按讚,這些傢伙真的是會傾聽粉絲的聲音呢,太暖了吧。


       自從玩了SP之後從此成為鍵子,也為了看懂summer pockets的番外小說而開始學習日文,說是改變了我一大部份的人生也不為過(還記得在一個夜晚,看到SPRB出和動畫化消息出的時候我還欣喜若狂到睡不著覺、鷗的聲優退役時難過到第二天魂不守舍等等...),SPRB帶給我太多、太多的第一次與回憶了。
因此這次的聖地巡禮可謂是將好多年來的夢給實現了,真的是...非常感謝這個遊戲啊。

サマーポケッツ、本当に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した。
                 ----眩しさだけは、忘れなかった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