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男木島灯台サマポケ祭り&Summer pockets聖地巡禮心得與攻略----Part2.サマポケ祭り、男木島

暝輝 | 2023-09-05 00:03:30 | 巴幣 2214 | 人氣 455

  • 注意事項:  在活動2天前~當天請隨時注意官方的推特或官網,會突然補充不少活動當天的消息。
2.サマポケ祭り(男木島)
接續8/25直島行,隔天便是8/26サマポケ祭り,因為沒抽到SP祭活動資格、一大早便為了拿數量有限的扇子(如有活動資格會幫你保留)搭早上8點的船班,開往男木島的船為2小時一班、錯過就要等10點的船班了。
(開往男木島的めおん3號,名字取自女木島(めぎじま)、男木島(おぎじま)的前兩個音組成)

        在上船後一眼望去有相當多的宅宅,在三樓觀景台等船開之前,我找了在排買船票時打過照面的30路宅宅聊了一下,他說他是北海道的紬推、為了參加活動從北海道下來再從大阪飛過來的,聽到我是台灣人他還送我一個北海道限定的品客,當下相當感動就把上禮拜手工做的白羽羽未皮革吊飾拔下來送給他了,他看起來也挺開心的比什麼都好。
(間もなく鳥白島に到着します,看到小島輪廓的同時在船上時還能聽到此起彼落的さしずめ俺は...)

順帶一提在當天男木島來回的所有船班的廣播全部都是紬的AI語音,但日文聽力不怎麼好加上輪船的引擎太大聲聽不太懂著實可惜...。
(沐浴晨光之下的男木島,遠遠在船上就能看見提早一天來的粉絲向船招手(圖片最左邊) )
(停於男木島的めおん3號)
(男木島的客戶服務中心,也是當地的代表建築)

          下船後換排活動報到隊伍,雖然我沒抽中資格但是有報名島バル(島上的合作餐廳活動),所以還是要排,那時候8:40活動人員看起來好像還沒準備好,因此我們第一批船的上百人在早晨豔陽下排了將近一個半小時,中間我因為肚子突如其來的激痛只好跑廁所放棄隊伍中央的位置排到最後一位,順帶一提我來到日本後廁所都有廁紙挺棒的。
(上圖為還在隊伍中間時拍的,隊列前方估計百人,左邊較近的帳篷為抽取AR等活動的報名點)
          在隊伍最後待了10分鐘左右有個挺健談的20路小哥屁顛屁顛的跑過來,他說他是前一天在男木島上住宿的,還給我看清晨燈塔的超夢幻照片,他說以為9點來可以不用等事實就是他排在最後面...,在他和前面的另一位大哥的陪同下枯燥的排隊時間也有趣了起來(雖然我大部分只會說はい),前方的大哥好像是10點第一批看活動資格限定影片的人,那時候聊天時大概9點半、還在隊伍中間,而第一次AR活動開始也在10點,說實話滿趕的不知道他最後有沒有都參與到...。

         中間還有一件事我印象很深刻,排隊時因為太陽太大,我就拿出涼感濕紙巾遞給這倆擦汗,他們擦完後第一個反應竟然是打開書包裡面的塑膠袋然後丟進去......,台灣人也有這種好習慣就好了。

         差不多隊伍到一半時前面就傳來限定的毛巾沒了的聲音,小哥語氣聽起來超失望、好不容易才來到這裡的我也挺絕望的,後來這位小哥還幫我佔位去抽AR活動資格、指出登記島バル的位置, 真的是非常感謝他。

         (這次活動唯一不滿的地方就在這邊,官方沒規劃好第一批人的時程,導致活動報到完後時間被壓縮有可能參與不到其他活動,後面都挺滿意的。)
(放在活動資格購買處的立牌)

拿到島バル的票後為了等抽到的活動開始就先開始巡禮啦,首先是去拍在港口旁邊的野美希的廣播塔和役場。
(野美希的廣播塔,比想像中矮蠻多的)

(不能說很像、只能說完全一樣的鳥白島役場)

沿著役場的道路持續往前就會看到ねこポケ(男木島貓咪與sp觀光發展協會)的自助販賣處,原先想在這裡買的とりしろっぷ同樣售磬(=益=),在這邊挑幾個吊飾後繼續向前。
(完全自助,可以感受到他們對觀光客的信賴)
(ねこポケ大本營,可以在這邊休息和找豐爺聊天)
(ねこポケ院子出來牆上的海報,簡單的布置就能感受到他們的用心)

往前幾步後就會到泳池和原秘密基地設置處,原秘密基地現已拆除(悲,為了紀念島民擺了個桌球桌在這。到秘密基地時剛好有2個粉絲在打乒乓,有一個大喊六波羅探題然後打在網上,旁邊剛好走過的一組粉絲就說“果然沒辦法成為天善呢”,對應桌上的話特別好笑。
(桌上的話:成為天善吧!你也是天善)

沿著道路繼續往前可以看到遇到鷗的小路和男木島出名的地標----歩く方舟



(道路出來後由左到右拍攝)
(雖然沒注意潮汐,但看來是幸運的拍到一樣的位置)
(挺可愛的歩く方舟)

之後就隨意在島上邊逛邊尋找著和島バル合作的店家,不看地圖的話就像在島上尋寶一樣、轉進每條巷子前的期待感令人興奮不已。
(有合作的店家外面都會貼海報)

晃完一圈後前往港口旁的活動中心參加紬的語音合成活動,其實就是把紬的cg擺在你前方然後工作人員在旁邊放語音模擬和初次在燈塔時遇到紬的對話,但是在“你有沒有在島上找到想做的事情”時我直接喊有所以很快就結束了,真想回去揍扁不假思索喊はい的自己。
(我以為是在一個小房間裡結果是在廣場旁邊的桌子,好歹也把工作人員擋住吧)

活動後剛好看到毛巾和sp舞台案內補貨後我馬上買下,然後到處去找當初陪我聊天的那位小哥,聽到我在找他時他還滿震驚的,但是在ねこポケ的咖啡廳找到時他也買到了,因此我又繼續踏上巡禮的旅程。

最後便踏上了往燈塔的旅程,那時正好正午12.一路上熱的半死又要走1.8km的山路真是靈魂折磨...。
(燈塔就在前方等著你)

(遇到蒼的小道就在這裡,因為草長太高了所以只能靠電線桿找位置)

(到燈塔時地板上的燈塔CG會傳來紬歡迎你的語音)

        到的時候不知道為什麼可以上燈塔(原本說要抽到資格才行,這也是上篇說沒抽到資格影響不大最重要的原因),燈塔內需要戴安全帽因為真的很窄會一直撞到頭,但是爬上去後的景色真的很美。

        在燈塔上的時候有宅宅跟那個帶路的管理員阿桑聊天,他說因為人數還齁的住就讓所有觀光客都上來了,那個宅宅還很驚訝說原來上來是要抽的嗎

      下來時正好紬的壓克力板被搬到燈塔紀念館裡面去,裡面有紬語音的sp舞台介紹。


(在前面揮手就能聽到紬的簡介)

從燈塔旁走下來可以看到神山識的石碑。


(上面早已被粉絲堆滿了貝殼)

從燈塔回去時繞去豐玉姬神社的鳥居,整座男木島便巡禮完成。

        因為時間不足沒辦法待到晚上,因此我決定至少把賣飯糰的島バル領完再回去,但是找了10幾分鐘還是在同個區塊鬼打牆,這時候沒錯--小哥又出現了,他問我是不是在找那家店、然後他就親自帶我過去了,真是大好人。
(難找到靠北的店和他超好吃的海參飯糰)

(回程最後留影)
(即使下午3點了人依然絡繹不絕)

雖然在男木島遇到形形色色的同好、玩的相當開心,但是沒看到紬的慶生會真的很可惜,下次一定......。
(官方推特的圖,相當夢幻)
(當天的戰利品)

男木島的部分自此結束,原先是打算把女木島寫在一起的,結果寫上頭了......。
下段的女木島便是巡禮的最後了,感謝閱讀、下段再會。

------------------------------------------------------------------------------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