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Summer Pockets REFLECTION BLUE》聖地巡禮Day1-直島

豚骨拉麵@TINGS | 2023-04-24 17:00:04 | 巴幣 2516 | 人氣 469

2023/3/31
3月底是日本春假 趁著這次機會從大阪出發來過我的暑假,準備來個兩天一夜的SP聖地巡禮之旅
從決定要去到出發的準備時間大概不到一週,順利地靠著網路上前輩的攻略很好的享受了這次的旅程

沒有玩過這款或者根本沒有接觸過Galgame的人都非常推薦這款作品,之後也會有動畫化,希望會帶起一波SP的風潮。
雖然我只玩過Windows版 但全年齡的作品我想iOS、Android、Switch、PS版的內容應該都是一樣的。

關於Summer Pockets:

「眩しさだけは忘れなかった。」

のどかな離島で、仲間たちと夏休みを楽しみ、そして恋をする。
人によっては懐かしく、人によってはまだ見たことのない…、そんなひと夏の体験。

朝から虫がうるさかった。
昼は熱気で地面が揺らめいていた。
夜でも波音がさざめき続けた。
なのに流れる時間だけは穏やかで…。
そんな場所で、大切なものを見つけて歩き出す。
これは夏の物語。
決して忘れられない、忘れちゃいけない夏の記憶。



感謝這位前輩提供的鳥白島聖地巡禮地圖

遊戲中鳥白島的原型是由在瀨戶內海的直島,女木島,男木島所組成的小島,這次的聖地巡禮行程:

第一天:11:00→11:20 宇野-直島(宮浦)
第二天:直島發 8:30 乘坐高速船到達高松 搭乘10:00的フェリー到女木島 12:20再從女木島到男木島

這兩天會需要用到的航班 從宇野港出發大約只需要20分鐘,從高松出發大概需要50分鐘第一天使用青春18的車票搭乘JR從新今宮一路去到宇野港。(主人公羽依里的起點)

早上6:22出發 要搭4小時15分的普通電車

到達JR宇野後出站往右邊大約走5分鐘後就會看到往直島的フェリー售票處。


從宇野到直島只需要20分鐘 300日圓 船上非常多老外去參觀直島非常有名的觀光藝術。
(在船上欣賞瀨戶內海的風景,很快就到啦)


宮浦港
羽依里下船的港口,故事的起點,抵達當下心情是超興奮!



一下船馬上衝到租車店想說要租ひげ猫団的電動自行車,然而全部都被外國人租走了 。
馬上遭遇這次旅行的大失敗,不過這家店本來就不能預約,只能下次早點來或是預約其他家的電動車。

(到的時候店裡面已經一台車都沒有了QQ)


沒有電動單車的我頓時失去方向,馬上打給民宿老闆求救,就這麼剛好老闆載前一晚的客人來搭船,就讓老闆載我一程到民宿。老闆實在人太好了,忍不住幫他宣傳一下。

到民宿check in完後,老闆告訴我有提供住客普通的ママチャリ,雖然不是電動的但對當時的我幫大忙了,馬上騎著單車到離民宿最近的第一個點 加藤さんの家

(跟遊戲裡簡直一模一樣,親眼見到的當下簡直感動)

*注意
這次旅行的最大的遺憾就是沒辦法住在加藤家的民宿了

石井商店平常是作為民宿經營,右邊是專賣烏龍麵的店,很可惜這次旅行決定的太臨時,因為一天只接受一組住客的原因,出發前幾天打電話想預約很當然的都已經滿了,當下詢問的狀況是今年(2023)的暑假已滿,明年暑假也有很多組客人預約了,如果想完整的體驗聖地巡禮,請一定要先打電話預約!
(關於民宿裡面的照片,請參考其他前輩的聖地巡禮分享)

竟然沒辦法住在這裡,也要吃個うどん再走,不愧是香川縣的うどん,好Q好彈,只要400円。


鴎との待ち合わせ場所

石井商店的右手邊走2分鐘馬上就會看到的場景,景色太美彷彿拖著行李箱的鴎就要找我去冒險。


ため池

しろは打水漂和うみ大喊必殺技的地方,騎單車到這裡要經過挺長的上坡,身為根本沒運動過的阿宅再次為沒有租到電動車感到飲恨。
(れいだーん)
(民宿老闆借給我的ママチャリ號)


鳴瀬神社  (神山神社) *私有地禁止進入
這段路程可以說讓我差點沒累死,島上的上坡真的太恐怖,大熱天的中午推著單車在一個人都沒有的地方被無數的蚊子跟蜜蜂追著跑,途中休息了好幾次,建議計畫要巡禮的朋友不要把神社排在ため池後面,Google地圖的路線會讓你感受痛楚。

當然,走這個路線有一個唯一的好處,就是當你已經爬到最高處時,騎單車往下的爽度真不是蓋的,如果對自己體力有自信的不仿照Google的路線往上爬。(但得先扛著單車走上去)
(我當初竟然天真的以為整段路都是平的...)

(從神社往下個景點路程騎單車往下衝的爽度Max)

(早就知道是神社是私有地的我還是特意前往一躺,想當然是不能進去,就在外面吃個おむすび紀念一下)


駄菓子屋 *結束營業

憾!到了之後才發現在今年一月倒閉,看來再也沒機會吃到ブルーハワイ味的刨冰了。
(給識寶一個特寫,這張太可愛後來回去到駿河屋買了一份)


しろは常來釣魚的地方

算是一個需要運氣才能到達的特殊地點,漲潮的時候會沒辦法走到這裡來,如果天氣不好建議也不要冒險,畢竟要到這裡要踏過好幾個大石頭,一個不小心踩滑頭可能就破了。
(這張CG太難特定位置,就當作是這裡吧)
(しろは都來這地方釣魚,這會是ぼっち的原因嗎)


其他前輩遇到漲潮的樣子
(要走到這個點需要點運氣,我運氣好去的當天3/31日並沒有遇到漲潮)

剛好很巧地遇上兩位同樣來聖地巡禮的日本人,他們也是在這裡才遇到的,右邊的前輩說昨晚就住在石井商店,聽到的當下真的羨慕嫉妒恨。
(走過來就看到右邊這位小哥穿著SPRB的衣服,我沒開口他一看就知道我是同行的,聖地巡禮的宅宅會互相吸引嗎)


靜久海之家

來到這裡下午四點多,店家已經休息了,不過這家店並不是賣咖哩,而是用當地食材製成的季節料理。



沙灘海水浴場

和小鳩對戰好幾次的地方,在這裡又遇見了兩位老哥,這次右邊的前輩掏出了他親手織了兩個月的小熊玩偶讓我們拍照,和其他サマポケ民一起聖地巡禮真是沒想到的特殊體驗。




以上是直島!
島上有很多的藝術裝置和美術館,就算不是為了聖地巡禮,也是非常吸引人的美麗小島。
巡禮後剩下的時間就慢慢坐在沙灘吹著海風、聽著サマポケ的歌看著夕陽,之後回到民宿休息啦。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