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踩界調查官(肆)失落的國度(五十一)下

紫瓏 | 2023-09-13 12:30:02 | 巴幣 2 | 人氣 62


「大人!」

正常解扣都是沿著一方,即是由頭到尾,或者由尾到頭。怎麼第一支是頭,第二支卻是尾?相隔不遠處,哲澄比鳳儀更早發現了另一道畫痕的開頭,只是痕跡一次比一次更長。

根據線索,來到一處荒無之地。畫痕中斷,這次卻沒有任何金屬短棒遺留下來。這個狀況,讓鳳儀覺得不對勁。

「大人小心。這裡,感覺很奇怪。」蛟抬頭後不斷左右觀察。
「小心!」

不用蛟出言提醒,鳳儀已經知道自己做錯決定。雖然在荒山野嶺,人煙稀少是正常,但這裡過於寂靜。通常沒有人的地方,小動物都會比較活躍。野生動物天生就有很強的危機感,這個地區現在連飛鳥走獸也沒有,感覺有問題!

在寂靜中突然響起清晰的「達、達、達」三聲,顯得如此詭異。不知是誰的觸碰,把潛伏在此地的機關開動了。在鳳儀站著落葉滿地的地方,突然往上彈出一塊天羅地網。四邊均有粗麻繩索,往上一收就成了捕獵陷阱。

幸好鳳儀反應奇快,在背後抽出鐵扇一揮,劃出一個破洞。翻身完美著地,手剛扶在地上,又觸發了另一個陷阱。

只見在身旁飛來一塊兩米乘兩米般大小,板面裝有無數尖刺的木板翻過來。一百八十度的翻動,讓歸根落葉重新被翻到空中,視線頓時受阻。

鳳儀往後一跳,再次輕鬆避過。還未回神的桂,差點被下一個流星鎚機關打中。

「桂,跑!」

鳳儀見桂像石化了一樣站著不動,只能出言警告。畢竟自己距離桂實在太遠了,遠水不能救近火。

一個黑影迅速接近,伸手摟起桂後順勢逃往樹上。鳳儀見狀,也跟著施展輕功。三步拼兩步,來到樹幹丫叉的分支上待著。

面對被救起的桂,鳳儀算是放下心頭大石。看著摟住桂的他,鳳儀用眼神表示感謝。剛才還在分自己是第三隊還是第四隊的人,發生情況時還不是口嫌身直?

桂的思緒還在混亂當中,抬頭見比自己高大的男子,桂依然在狀況外。

「哲、哲澄?」
「下次自己小心。」

哲澄冷言一句,就把桂往鳳儀方向推去。樹叉上可以站立的位置極少,鳳儀只能伸手接好。護著桂,鳳儀往地面一看,這裡經過發動的痕跡,已成了一片爛地。

雖然不少已經現身的機關陷阱,目測都是就地取材。簡單看似是出自野人的手工,但在鳳儀眼裡,這些卻是精密設計過。

甚麼人會在這裡設立這麼多連番攻擊的陷阱?如果有信心一擊即中,不用製造連環效應。即是說,設計者一早已經估算出,獵物是有機會逃脫。想要萬無一失,一網打盡,只能多多準備。

再說,雷鳴的九節鞭短棒,為何會在這次的畫痕中消失?被某生物撿取了?還是有人蓄意製造假象,引領我們來到此處?目的就是要請君入甕!

「師姐,現在是?」桂見鳳儀一直面色沉重,擔心地問。
「大人,我在附近走了一圈。發現還有不少人為設計的痕跡還未發動。」消失了一段時間的蛟,此時用四爪緊抓樹幹,爬上樹叉報告所見所聞。
「此地不宜久留。」鳳儀皺著眉頭,緩緩道來。

果真,還未歇一會。在鳳儀語音還未落下之際,已經可以聽到從遠處傳來的犬吠聲,逐漸步近。鳳儀一個手勢,哲澄得悉。再跟桂說明情況後,馬上起行。為了避開地上的陷阱,在樹上飛奔的各人,小心翼翼的遠離已觸發地點。

「師姐,我們在這裡守株待兔,能行嗎?」伏身在密林樹枝之間,用樹葉作為天然屏障,桂輕聲向身邊的鳳儀問道。
「不行也得試試。總要知道是甚麼人伏擊我們吧?」鳳儀眼光由高處緊緊盯著遠處凌亂不堪的爛地,心裡忐忑不安。

沒一會兒時間,一群獵犬來到爛地,嗅聞著足跡的走向。只見兩三隻獵犬同時圍在之前暫避的那棵樹,絲毫不動。從後來到,一身皮革衣著的威猛大漢,手裡不停玩弄沉重的鐵鏈,環視著四周。

沒發現?不可能,機關已發動,證明有生物曾經觸及此地。見獵犬圍在一棵樹旁邊,大漢走到跟前察看。泥地上有三個不同大小的人形腳印,還有一隻奇怪生物在附近。

腳印沿樹幹上延,是在樹上嗎?抬頭一看,光禿禿的樹幹上,並無一人。憑空消失?沒可能。只是不知道往哪裡跑掉而已。要是他們真的是她的族人,要救她,總會再見。

一聲刺耳的哨聲響起,獵犬聯群結隊跟著大漢離開了。有一隻還是呆呆的坐在樹下不肯離開。大漢一腳踢去,毫不留情。痛苦的小犬低鳴一聲,只好跟著犬群離開。

看著可憐的小犬,鳳儀靈機一觸。把蛟叫到身邊,指示一下就讓它下去工作。來到快要掉隊的小犬身後,隱身的蛟在牠後腳位置做了一個只有它可以識別的記號。

小犬刺痛了一下,回頭卻不見東西。只嗅出有其他物種在附近的牠,想要跟隨蛟的腳步。再次掉隊的牠,自然又被大漢發現後痛打一場。尖耳低垂,不管身邊有甚麼人和事,還是乖乖跟著走就可以免受皮肉之苦了。

待獵犬隊終於不見蹤影,鳳儀才安心跳下樹梢。著地後,第一時間想要跟著蛟前往獵人的駐紮點。沒想到才邁開一步,就被人往後一拉。差點失平衡的鳳儀,幸好還有哲澄在身邊出手扶助,才沒有跌倒在地上。

「桂,怎麼了?」鳳儀不解。
「師姐,現在是要查走私案。蛟已經做了記號,晚一點再去也沒問題。」
「查案不知道要到何年何月,先去救雷鳴比較重要吧?」心急如焚的鳳儀反駁。
「可是我們這是出勤是為了查案,現在先處理好工作,其他時間再做私事比較好吧?」桂繼續反對鳳儀的想法。
「分公事私事,也要分輕重吧?」怎樣說,救人要緊。
「師姐,妳這是假公濟私。」桂叉腰,甚似訓斥下屬一樣。

聽到桂的話,鳳儀面色也變了。本來自己想著要辭任,是她拉著自己不放。加上當時願意繼續留任的原因,也是因為她的一句「有甚麼情況,萬大事有我。」當初不是她自願承諾幫忙的嗎?現在算是甚麼情況?不可理喻。

鳳儀眉頭緊皺,面色一時綠一時白。想要開口反駁,但又忌諱桂的身份。深呼吸想要調節一下心情,如此細微的反應,都盡收在哲澄眼底。護主心切,踏進兩人之間的他,明顯想用高大的身軀為上官抵擋外來刺激。

「哲澄,本官沒事。」多年共事的同袍是甚麼意思,鳳儀自然清楚。
「……」心裡本來已經不太高興,不喜歡有個花瓶大小姐同場工作的哲澄,只是繼續直勾勾盯著桂,對鳳儀的話充耳不聞。
「池哲澄,你現在算甚麼意思?」被男子無情地盯看,心深不憤的桂自然要反擊,先聲奪人。
「……」依舊不說話,哲澄一下提眉,一個眼神,表示不滿的情緒已經足矣。
「沒事、沒事。桂也是有道理。」

還未正式開始工作已經內哄,鳳儀怕未結案之前就已經不攻自破,還是先調和一下吧?以公職名義出勤,如果是平常,自己鐵定會以公事為先。但這次面對二選一的局面,實在無能為力。

「這樣吧。因為案件是需要聯合行動,第四隊的人選,本官派出哲澄出動。跟第三隊上官一同前往調查。」

立於樹蔭之下,鳳儀托著下巴想了一會。現在兩方面都需要盡快解決,唯一的折衷方法就是把原本已經沒甚麼人手的隊伍,再對半分拆。哲澄跟桂去調查公務,自己跟蛟繼續追蹤剛才的獵犬隊。

「大人!不妥!」聽到安排,哲澄馬上回頭看著鳳儀。
「沒不妥啊?這樣安排符合案件要求,本官也能去救雷鳴。」鳳儀似是下定決心,直視哲澄。
「獨自出行,危險。」
「蛟在,本官並非獨自出行。」
「卑職拒絕!」
「這是命令,不容拒絕。」

心繫上官,哲澄並不想接受這樣無理的安排。在完全陌生的地方,自然是多個人多份照應比較好。本來已經前路未明,現在還要再分拆。重點是自己的上官竟然要自己保護另一位上官,哲澄實在想不通。不能推掉,只能生悶氣。

見哲澄不再回話,鳳儀當他已經默認了。來到桂面前,鳳儀只是輕輕伸出手,把她緊緊抱了一下。看不透鳳儀的行為,桂不解,怎麼師姐會突然這樣?輕輕嘆了一口氣,鳳儀便轉頭跟上蛟的腳步,一去不返。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