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踩界調查官(肆)失落的國度(五十一)上

紫瓏 | 2023-08-30 12:30:03 | 巴幣 4 | 人氣 61


「姐姐!哈、哈次!」

春分時份,乍暖還寒。昏迷已久臥在床上的人突然彈起來,身體還未適應溫差。一聲「哈次!」把身邊正在打瞌睡的人,頓時嚇醒了不少。看著滿臉冷汗,還是驚魂未定的她,身邊的人走到床邊伸手就為她號脈。

「終於醒啦?」
「你……」還未回過神來,看著來者的她只能傻傻地坐在床上,任他擺布。
「死馬當活馬醫還是可行的,看來我也是有潛質做獸醫。」
「你胡說甚麼?」聽到房裡傳來動靜,推門走進來的男子,先向醫者表示無奈,再轉向床上的病號。「雷鳴,妳覺得身體怎樣了?」
「姑爺,在下是雷震……」看著男子,病號只是搖搖頭。怎麼又把自己和姐姐搞亂了?我們真的很難分別嗎?
「抱歉,我又把妳們搞亂了。」男子撓撓頭髮道歉。看來之後要更努力分清楚她們才行。
「先別說了。妳還有傷口,就別再這麼激動了。」醫者出言。
「范醫官,你有見過在下的姐姐嗎?」聽到「激動」二字,雷震一個激靈想起來。姐姐不見了!
「沒有,妳家小姐出去找了。」范恆回應。
「不行!小姐不能去!太危險了!」

雷震怕連小姐都出事,就剩下自己一人了。想也沒想,掀起被子就想落地跑走。幸而被少龍阻止了,拉著她的手臂,不讓出門。

「妳要去哪?」少龍叫道。
「去找姐姐。」

回頭看著姑爺,雷震用力想要掙脫離開。無奈,用力過度反而牽扯到其他傷口。看著漸漸染紅的衣料,兩位男子合力把她押回床上。傷患就在床上好好休息,其他事不用妳管!

「你可說得輕鬆!她是在下的姐姐,還有小姐!沒了她們,你叫在下怎樣活下去?」聽到范恆的話,再次被刺激到的雷震眼中快要噴火一樣。
「現在只有妳在擔心嗎?妳家小姐不是屠公子的結髮嗎?」

雙手抓緊被按下坐在床上的雷震雙肩,范恆希望她能冷靜下來。衝口而出之後,范恆才驚覺自己說錯話了。兩人同時扭頭看著站在床邊的少龍,黯然的目光出賣了他的想法。他擔心她,無庸置疑。

「抱歉,下官並非有意。」范恆先是抱拳,向少龍請罪。
「下官?」這時候的雷震思路突然很清晰。
「沒事。知道大家都是擔心而已。」少龍雖然聽到雷震的問題,卻選擇無視。

再次沉靜的空間裡,三人被這裡的氣氛壓抑到難以呼吸。著雷震好好休息後,范恆跟少龍一同步出房間。來到大廳,面面相覷,無語問蒼天。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只求鳳儀一行人能順利救出雷鳴,雷鳴也能平安撐到鳳儀的救援。

兩個星期前,鳳儀從調查寮回到平房子。平房子裡走出來迎門的少龍,只見鳳儀面色略有起色。看來,無官一身輕。

「準備起行了?」少龍伸手示意鳳儀把包袱交給他。
「嗯。」腦裡正在制定工作行程的鳳儀只是輕輕回答。
「這?」

當少龍接過又大又厚的包袱,卻不是預期的輕便。隨手打開一看,官服依舊折疊得整齊的安置在裡面。不是說回去辭任嗎?怎麼又把官服帶回來了?

「三言兩語很難解釋清楚,反正現在就是保得住職位,又能去救雷鳴。」

自顧自的走向雷震身處的房間,頭也不回的鳳儀繼續跟少龍說明情況。一直跟著鳳儀身後的少龍聽到後,也偷偷替她鬆一口氣。畢竟經濟能保住,又能出師有名地營救雷鳴,兩全其美。

小心翼翼打開房門,鳳儀已經見到在內忙到焦頭爛額的范恆。而范恆就像見到剋星一樣,無奈地嘆氣。我怎會認識到這對非常夫婦?不用腦袋想也知道,以自己對隱王妃的了解,她的第一句話一定是查問病號情況。

「雷震情況怎麼了?」鳳儀走到床邊,看著臉色依舊蒼白的雷震,擔心地問。
「目前穩定,傷口已止血。」果然。忙了兩天的范恆虛弱地站直身子,回話。
「嗯,辛苦阿恆了。感謝你,要是沒有你,雷震現在也不知怎樣了。」鳳儀見狀,馬上讓范恆坐下。
「不會,我也只是試試而已。畢竟面對非人類,我也是第一次接觸。」
「之後可以請你繼續幫忙照顧雷震嗎?我……」鳳儀強忍著想要哭的衝動。
「作為醫者,不會見死不救。我明白妳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安心去吧!」范恆還是一貫的溫柔體貼。
「范醫官,謝謝你。我們無以為報。」站在鳳儀身邊的少龍,一把摟緊鳳儀在懷中安撫,一面向著范恆致謝。
「沒事,只要隱王和隱王妃一言,下官定必竭盡全力。」

簡單寒喧兩句,鳳儀便離開雷氏姐妹的房間。回到自己的閨房準備出門行裝,鳳儀在床頭櫃找出一個長形木盒。雖說一塵不染,但看木質也能知道它已經有一定年頭。

撫上木盒邊,鳳儀目不轉睛地看著木盒上的字刻。打開後,一把烏黑發寒的摺扇靜靜躺著。這把摺扇,讓鳳儀再次想起很多前塵往事。

整把摺扇只有四個字,於第一摺大扇骨上除了刻有「星霜」的字樣,還有「鳳儀」二字。不像平日常用的鐵扇可以分拆鐵片再組裝,這是一把一體式摺扇。

鳳儀想了想,還是小心翼翼把摺扇拿到手上觀察。跟仿製的偽星霜相比,這把摺扇更加輕盈、更加堅硬、更加鋒利。畢竟是阿娘送的第一份亦是最後一份禮物,鳳儀一直不舍得使用它。要是壞了、爛了,怎麼辦?

但想著現時常用的鐵扇,後備補給的鐵片實在所剩無幾。雖然已經找了相熟的鐵匠幫忙趕工打造新的,但救人的黃金時間實在不容等待。再三考量,摺扇是死物,雖然是阿娘留給自己最後的東西。但比起來,活人還是更加重要。

天人交戰了一會兒,鳳儀像是說服了自己,默默地點點頭。為了跟放在腰背斜扣的暗紅皮革扇套中的鐵扇區別出來,她把摺扇連木盒收入後腰帶中,有備無患。畢竟摺扇圓邊十分鋒利,基於安全理由還是連木盒一同帶走吧!

準備充足,盡快起行。卯時來到東門前,身穿官服的鳳儀已經見到同樣服飾的兩人。佩備夜寒劍的哲澄和腰掛一對雙叉短刀的桂,整裝待發。

跟背上大包包的桂不一樣,有充足經驗的哲澄只帶一個小行囊。食水和乾糧,還有一些應急用品,像是打火石和急救止血帶等等。其實已經足矣。

「師姐、師姐!」見到人影前來,桂舉高兩手不停揮動。怕是鳳儀見不到自己一樣。
「來了。怎麼帶這麼多東西?」來到跟前的鳳儀,第一眼就被桂背後的行裝吸引了目光。
「沒辦法,我也是第一次去遺民界而已。準備多一點比較安心。」桂笑著回應。
「四處都是山路,帶這麼多東西,會阻礙行動。」顧慮到物種的問題,一直隱身跟在鳳儀身邊的四腳蛇王突然現身。
「你、你你、你!你怎麼在這裡?」沒想到蛟會在這裡,心裡大叫大事不好的桂手指它驚呼。
「大驚小怪。」蛟只是不屑地自言自語。

道後,蛟再次隱身,只剩下一對眼睛。其實這樣更加嚇人吧?大白天的,只有一對眼睛半浮半沉於空中。

同樣不知道為何蛟會出現在中樞界地域的哲澄,只是冷冷地盯著他,默不作聲。畢竟之前在平民界工作時,他是敵人。不過既然上官沒有反應,應該是提前得悉情況,所以哲澄決定靜觀其變。

「蛟是今次的領路人,畢竟遺民界是新接觸地域,還是有個『地頭蟲』在身邊比較好。」鳳儀試著解釋。
「大人,我是蛟,不是蟲。」怕大人的善忘症發作,蛟聽後想要糾正鳳儀。

怎樣說也好,自己現時為蛟,將來是有機會成為龍的。水虺五百年化蛟,蛟千年化龍,龍五百年為角龍,千年為應龍。把將來成為龍的蛟當成蟲,也差太遠了。大人啊大人,妳的修行要加倍努力啊!

「啊,本官的意思是……」鳳儀想要表達自己並非記錯,就被桂打斷了。
「師姐的意思是指,你是、你是,啊,怎樣說……」桂想了一會也說不出比較貼切的詞語。
「原住民。」被桂投以求救眼神的哲澄,只能無奈開口。
「對、對!就是這個意思!」聽到哲澄說出心裡所想,桂高呼。
「所以現在,第三隊只有桂一人出動嗎?」

為免繼續這個無謂的話題,鳳儀故意向桂提問有關工作的事。左看看右望望,還是只有三人一獸在東門相候。對於未知的恐懼,鳳儀自然希望人多好辦事。不過見桂那呆萌的反應,鳳儀也猜到八九了。

「嗯。不然呢?」桂天真地反問。
「大人不是跟項大人說過,要調動每隊能用的人員出動嗎?」哲澄見桂還在狀況外,冷冷提醒。
「第三隊還有其他案件在處理當中,其他人真的分身不暇嘛。」桂嘟囔著。
「行了,人多手腳亂而已。走吧!」既然沒辦法,就只能面對現實了。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