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DND異怪生物生態考察-奪心巨蟲

傑克遜 | 2023-09-04 12:15:12 | 巴幣 0 | 人氣 266

奪心巨蟲
奪心巨蟲是極為罕見的生物,它們是經歷幼態持續的靈吸怪蝌蚪。通常情況下,只有在靈吸怪社會遭到毀滅並且蝌蚪缸無人管理時,這些生物才會出現。這些靈吸怪幼蟲會同類相食,直到最後一名倖存者變成一個令所有人都厭惡的龐然大物,特別是對靈吸怪族群而言。


行為表現
奪心巨蟲貪婪且具有破壞性,它們不斷地尋找智慧生命體,以吞噬其大腦。它們是兇殘的掠食者,只有食慾能夠驅使它們行動。由於它們的低智商,主腦甚至無法察覺它們的存在。

外觀描述
奪心巨蟲是被黏液覆蓋的蠕蟲,擁有四條觸手的口器,外觀類似於巨大的靈吸怪蝌蚪。由於其紫色的皮膚和巨大的幼蟲身體結構,它們經常被誤認為紫蟲。

戰鬥方式
奪心巨蟲具有與靈吸怪和主腦相似的能力,包括自由浮空、抵抗魔法、感知思考生物、以及盲視。它們能夠使獵物的思維陷入混亂,並使用心靈遙控移動周圍的物體;它們的心靈能力相對薄弱,這對它們來說相當費力。此外,它們還能夠破壞受害者的心智,使用類似酸的酶基吐息武器來溶解大多數有機組織,僅留下衣物、財物和完好無損的大腦。然後,它們會使用這些大腦來維持生命。


奪心巨蟲可以使用口中的觸手緊緊抓住並吸入獵物,將其整個吞下並在胃內進行消化。如果身體內部受損嚴重,它們可能不得不克制自己將獵物嘔吐出來的衝動,使倖存者得以從它們的屍體中爬出來。

生態學
要創造一隻奪心巨蟲,靈吸怪蝌蚪不僅不能經歷正常的蛻變過程,還必須沒有該族群的主腦,因為主腦通常會吃掉所有未經蛻變的蝌蚪。如果沒有主腦,蝌蚪將被迫進行同類相食以求生存。如果有一個蝌蚪在混亂中倖存下來,它將長到狗的大小,被迫逃離家園,並以老鼠和其他害蟲為食,直到變得更大。在沒有能力挖鑿自己的地道的情況下依靠現有的地道系統進行移動,最終只能依賴於紫蟲的地道來進行移動。當它們消化了一個有思維的大腦後,就完成了成為奪心巨蟲的過程。這樣做引起了與蝌蚪在蛻變過程中吞噬宿主大腦時所引起的反應,賦予了奪心巨蟲自我意識和靈能。它們不斷地搜索新的大腦,用酶基吐息武器溶解受害者的身體,然後食用未受影響的大腦。

社會結構
靈吸怪視奪心巨蟲為可憎之物,通常不會故意創造它們,因為容忍奪心巨蟲的存在在他們的文化中被視為最大的禁忌之一。同樣地,奪心巨蟲對其與靈吸怪的聯繫一無所知,並且樂意像對待其他有智慧的生物一樣吞噬他們。


歷史事件
其中一個這樣的生物定居在古老的靈吸怪殖民地潘林克薩爾(Phanlinksal)。

在DR 15世紀末,噬魂怪艾斯崔米頓及其在深海關的聚居地故意繁殖了一種奪心巨蟲,目的是將其釋放給在地脈迷城水晶迷宮的吉斯洋基特遣隊。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