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DND異怪生物生態考察-底棲魔魚

傑克遜 | 2023-08-08 21:30:03 | 巴幣 4 | 人氣 388

底棲魔魚
底棲魔魚是一種惡毒、類似鰻魚的異怪生物,擁有強大的靈能能力。



外觀描述
底棲魔魚是一種巨大的魚類兩棲動物,呈現出類似鰻魚的奇特形狀,通常長達20英尺(約6.1公尺)且重達6,500磅(約2,900公斤)。然而,隨著年齡的增長,一些極古老的個體甚至可能達到40英尺(約12公尺)的長度。底棲魔魚的身體輪廓呈現長長的管狀,一端為尾巴,頭部附近有兩個鰭,另一條則沿著背部延伸。它們的嘴部類似於七鰓鰻,充斥著鋸齒狀的無頜牙齒。

底棲魔魚的腹部通常呈現橘紅色至粉紅色,而頂部則呈海綠色。頭部稍微朝後,有四根長觸手,其中兩根從頭部頂部伸出,另外兩根則位於腹部。它們的頭部大致呈三角形,擁有球狀且稍帶喙狀的鼻子。在鼻子上方,有三隻眼睛,彼此相互疊加。頭部下方有一些鬚髮和一些較短的觸手。身體底部有四個藍黑色的分泌孔,用於分泌黏液。底棲魔魚的血液呈綠色且黏稠,流出時類似樹脂。

底棲魔魚透過身體覆蓋著的一層厚厚的灰色黏液來呼吸。這種黏液在底棲魔魚移動時會從身體上散發出來。若它們失去散發黏液的能力,則無論在水中還是陸地上,底棲魔魚都會因窒息而死亡。因此,保護黏液成為底棲魔魚的重要任務。當底棲魔魚離開水中時,其膜狀皮膚會迅速乾燥,但這本身並不會致命。相反,底棲魔魚最終會進入一種被稱為「長夢」的假死狀態。這種命運被認為比簡單地死在底棲魔魚中更為糟糕。在這過程中,底棲魔魚的身體形成了一層堅韌的防水膜。然而,如果這個膜被刺破,液體會湧出,底棲魔魚通常會不久於人世。

底棲魔魚不會因年老而死亡,因此在沒有暴力行為或疾病的情況下,它們將永遠生活下去。

特殊能力
底棲魔魚具有強大的靈能能力,類似奪心魔和其他遙遠國度的生物一樣,它們天生就是靈能的使者。然而,底棲魔魚還有一個更為可怕的能力,就是分泌一種黏稠的灰色液體,類似黏液,這會給不幸陷入液體中的呼吸生物帶來可怕的變化。受害者的皮膚會變成一層薄膜,使其能夠在水中呼吸,並改變生物的意識,使其成為無意識的奴隸。這讓底棲魔魚能夠擁有奴隸,被稱為「底棲魔魚僕人」,通過心靈控制和囚禁來支配這些奴隸。只有最強大的底棲魔魚才能實現這一點,需要通過一個強大的儀式來完成這個過程。



另一個奇特的特點是底棲魔魚的記憶。底棲魔魚出生時就擁有種族的記憶,每個個體都繼承了祖先的記憶。此外,它們還會吸收吞食的生物的記憶。每個底棲魔魚的記憶都儲存在不斷擴張的腦部的一部分中,隨著年齡的增長而延伸至背部。底棲魔魚喜歡花時間沉浸在特別美好的祖先記憶中,如果它們沒有更好的事情可做,它們可能會重新體驗整個祖先生活的部分記憶。

底棲魔魚同時擁有雄性和雌性生殖器官,是雌雄同體的。當底棲魔魚交配時,它們會在隱秘的地方進行,每五年產下一到三顆蛋。蛋需要孵化五年,才會變成完全成熟的底棲魔魚。雖然這些幼體在功能上已經具備成年能力,但通常在約十年內仍與父母一起生活,直到準備好獨立之前會絕對服從長輩底棲魔魚的命令。

心理學
底棲魔魚極其殘忍且極其聰明,這使得它們成為多元宇宙中最危險的敵人之一。憑藉著獨特的遺傳記憶,底棲魔魚從出生開始就完全清醒,擁有祖先的所有記憶,因此即使是最年幼的底棲魔魚也是令人生畏的致命捕食者。然而,它們也深知自己的弱點,如果認為攻擊陸地上的敵人對自己不利,它們不會輕易主動發起攻擊。

底棲魔魚是極其以自我為中心的種族;它們自認為最早存在的生物之一,將一切事物視為屬於自己,尤其對陸地上的生物抱有憎惡。它們對同樣強大的奪心魔感到極度不安,部分原因在於對這種種族起源缺乏確切的了解。

底棲魔魚完全是外星生物,卻擁有危險的智慧,是所有已知多元宇宙中最強大的生物之一,儘管它們通常遠離人類事務,但在任何時候都毫不猶豫地殺死或利用任何不幸遇到它們的凡人。

文化
底棲魔魚的社會與我們熟知的種族完全不同,這部分是受到底棲魔魚展現的種族記憶以及其獨特心理的影響。部分底棲魔魚組成了稱為「族群」的群體,由強大的「督察者」統治。這些族群通常會有底棲魔魚僕人或其他手下陪伴,例如有時會為它們服務的寇濤魚人。

底棲魔魚不奉行任何神祇信仰。儘管他們承認神祇的存在和力量,但他們記憶著現代神祇信仰之前的時代,以及這些神祇的誕生和在底棲魔魚自身壽命中消失的現象。他們對來世並不感興趣,因為他們認為死亡是一種失敗,而他們的目標是追求永生。然而,底棲魔魚對被稱為上古邪物的強大存在抱有某種程度的尊重,有時甚至是近乎崇敬的態度。

底棲魔魚用「流動」這個詞來指代一段時間。



故鄉
和大多數異怪生物一樣,底棲魔魚最初來自遙遠國度。然而,在遙遠的過去,許多底棲魔魚已從那個國度遷移到主物質位面,在那裡他們在幽暗地域找到了安身之地。大多數托瑞爾的底棲魔魚都居住在那裡,但你也可能在其他地方找到它們,最常見的地點是廢墟、深湖或古老的寺廟。在某些地方,寇濤魚人甚至會愚昧地崇拜它們。

底棲魔魚的城市是巨大的外星建築,坐落於深水之下。其中一個著名的城市叫做《水之形》,它是一座位於幽暗地域的微光海底的底棲魔魚堡壘城市。

底棲魔魚最早來到托瑞爾時,這個世界還很年輕。古老的石碑型城市Xxiphu墜向大地,沉入地殼深處,位於後來的墮星之海下。被稱為「長者」的一個極古老的底棲魔魚,或許是整個種族的祖先,似乎就像一座寶座一樣休息在城市上。Xxiphu的古老底棲魔魚建立了名為「底棲魔魚獨立國」的組織。在1479 DR之前,它們從長達數千年的休眠中被喚醒,Xxiphu的城市從墮星之海升起,並征服了獨立國的領土。

著名的底棲魔魚
  • 長者(The Eldest)Xxiphu和底棲魔魚獨立國的統治者。
  • 戈洛爾(Golorr)一隻被魔法轉變成戈洛爾之石的底棲魔魚。
  • 伊魯恩(Illuun)棲息在地脈迷城扭曲洞穴層的底棲魔魚。
  • 喬蘭(Jooran)扎赫利洛赫的一隻底棲魔魚,後來被烏松吞噬。
  • 烏松(Oothoon)扎赫利洛赫的統治者。
  • 英古庫魯布(Yngukulub)邪惡元素危機期間加爾·破碎龍骨的盟友。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