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DND異怪生物生態考察-噬魂怪

傑克遜 | 2023-08-27 23:03:43 | 巴幣 0 | 人氣 310

噬魂怪
噬魂怪(ulitharids)是靈吸怪社會中的貴族,他們被稱為「開明者」,或者在地底通用語中被尊稱為「高貴的吞噬者」,因為他們擁有卓越的力量和邪惡的智慧。在一般奪心魔的眼中,噬魂怪被視為類似小型神祇的存在。



外觀描述
噬魂怪的蝌蚪形態在外表上與正常的靈吸怪蝌蚪相似,但它們身上受到某種未知力量的影響,這種改變只有在經歷靈吸怪的形態轉變時才會變得明顯。在這過程中,噬魂怪的形態變化與其他靈吸怪不同,它表現為擁有長長的觸手嘴巴。

噬魂怪的變化不僅體現在外貌上,還反映在心理特徵上,它們顯示出嚴厲且邪惡的性格,相比其他靈吸怪更加殘忍。在靈吸怪的聚居地中,噬魂怪極為罕見,大約每25到100隻靈吸怪蝌蚪中才會成長為噬魂怪。

據沃洛森·蓋達姆所言,噬魂怪對於靈吸怪社會的擴張至關重要,因為它們是能夠最終轉變為主腦的靈吸怪種類。如果噬魂怪厭倦了與其父母主腦爭奪權力,它們會帶領一部分族群遷徙到新區域,然後將自己的大腦安置在新的或被收回的腦池中,與其他靈吸怪的大腦合併,形成主腦幼體,能夠支持靈吸怪幼蟲並擴張其帝國。唯一的限制是噬魂怪不能因年老而死,因為它們的大腦會因衰老而無法進行此過程。因此,噬魂怪通常攜帶一種叫做「萃取器法杖」的裝置,這個裝置允許它在腦池準備好時取出自己的大腦,同時將身體轉化為對新的主腦幼體有幫助的靈能活性淤泥,同時也可以作為在戰鬥中有用的近戰武器。

戰鬥方式
噬魂怪在戰鬥中是極其危險的對手,它們可以利用強大的精神攻擊和遠程攻擊來威脅敵人,此外,它們還能形成一種類似魔法護甲的靈能防護。

它們強大的心靈力量是它們最大的優勢。噬魂怪可以使用心靈震爆、魅惑、植入念頭的能力,並且有能力支配人類和野獸的心靈,對於面對它們的敵人來說是極為危險的。此外,它們還擁有移位到不同位面和創造任意門的能力。

社會結構
噬魂怪是靈吸怪社會中的貴族,由於它們的稀有性質,其他靈吸怪對它們心生崇敬,視之為一種神聖存在,僅次於主腦。它們的自大反映了它們特權的地位,它們看輕一般靈吸怪,認為它們更接近靈吸怪所孕育的穢物,如腦繩怪(urophions)。

著名的噬魂怪
  • 塞法洛斯克(Cephalossk),曾是14世紀DR末期奧林多爾(Oryndoll)伊爾神思因神殿(Ilsensine)的高級祭司。
  • 艾斯崔米頓(Extremiton),15世紀DR末期地脈迷城靈吸怪族群的領袖。
  • 科利拉隆(Qholillaroon),在15世紀DR末期密謀摧毀深水城。
  • 塔林薩爾(Thalynsar),來自奇特爾(Ch'Chitl)的噬魂怪,後來轉變成為靈吸怪巫妖(illithilich)。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